这就是幸福2
母亲并不是一个贤妻良母型的女人。
父亲是厨师,家里做饭的任务大多都是父亲的,但前些日子,父亲要去安徽学习,从此做饭的任务就落在了连粥都煮不好的母亲身上。
学习的过程必然是艰难的,仅仅为了煮好一锅粥,母亲的手上就多了几个水泡。付出必会有回报,在母亲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可以为披着一路风尘而归的女儿煮好一锅喷香的粥了。
锅中的材料总是像变戏法似的调换着材料——从莲子粥到桂圆粥,从核桃粥到香瓜粥,在对母亲的敬佩之余,还多了几分幸福。
每当我踏入家门,空气中总是氤氲着夹杂着爱意的袅袅米香。寒冷的冬夜,静享手捧一碗粥的静谧是多么美好!
当我问母亲为何不厌其烦地为我煮粥时,她答道:“你升了中学,晚上回来得晚,我就只能煮粥来消磨时间,盼你回家。”语毕,周围的光线变得柔和,折射出月光的清澈,我的心像是坠入了一汪清泉。
原来,母亲将爱子的心放入粥中煮沸,待我归家时便盛出一碗伴着母爱的粥置于为我面前。丰富,醇香,舒畅。
用汤匙取起一匙,放入口中,核桃的香,枸杞的甜,香瓜的清,白米的浓,都无法遮盖那放入口中一瞬间的幸福;轻轻咬下,幸福的味道随着食材在口中蔓延。冬夜,香粥,足矣。
放眼望去——月,很清很清;
侧耳倾听——夜,很静很静;
轻抿一口——粥,很醇很醇;
细心体味——爱,很浓很浓……
冬夜,一个爱你的人为你端上一碗热粥,这便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