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明天为题作文
匆匆忙忙中度过青春的三年,现在的我们走出昔日的水院。来忘掉错对,来怀念过去,曾共渡学习生活总有乐趣。大学的生活,有你,有我,有他。此刻,让我们静静地度过这毕业时分。——题记
“缘分”二字是我一直以来都比较相信的,它不俗,不是缘分,我就不能认识你们,也就没有今天的这篇日志。
那年的九月,我们不约而同地来到学校,我们的学校不大,但是我觉得她温馨。是一种追求,一种向往,我们共同组成了路桥一班这个大家庭。
第一天举行班会,我看见了大家的阵容,一帮纯爷们儿,exceptX俊和X丽。美丽的赵老师主持了会议,还记得我们的自我介绍吗?也许我给大家开了一个不太好的头,我叫XX,来自XX就完了,而就是那样简单的自我介绍,开始建立了我们的同学友谊。
我不会忘记那年的军训,炎热的九月我们一起挥洒汗水,站军姿、练踏步、喊口号,九月的水院树立起一支队伍——十七连。你说美国的卫星探测器会不会看见我们?当然,那是个冷笑话。有欢笑就会有慵懒,谢教官有一次被我们气得够呛,结果第二天我们去得很早,为的是不再让他伤心,而真正到了军训结束的时候,大家和教官的那份情感反倒觉得难以割舍。
国庆节开学的第一天,我又重新地认识了大家,怎么说呢?大家都换上了平时穿的衣服,看起来帅气漂亮了许多。
告别了高中紧张的学生时代,我们仿佛有了更多的时间。白天上课,看着各位美女老师们授课,那段时间是很认真的。学Office、画三视图、做实验等等,大家的兴趣都很浓厚。
时间总会使每个人都变成“老油条”,就像刚开始背着老师抽烟,到后来叼着一支烟肆无忌惮地满学校跑。有一次我上厕所回来在前排看见了大家的神态,可谓“五花八门”,而正是这样的你们,才是最可爱的。老师在讲台上看得一清二楚,也许在他们的眼中,我们只是还没有长大的孩子。
大一的晚上在教室里面度过,坤哥会经常给我们讲一些学习上以及生活上的一些东西,想一想,不是为了什么回报所以关怀。回想坤哥说的每一句话,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大一的实训,冒着火热的太阳,我们一起扛着仪器在学校测量,彼此操作,分工明确,为的是早日弄出成果好交给老师验收,闲暇时间便用仪器观看远方的美女。
篮球赛大家团结在一起,虽说没能走得长远,但是之间流露出的那种集体情感是最可贵的,因为我们知道,患得患失也只是那追寻过程中的一段段插曲。
石燕湖留下了我们的脚印,赛龙舟,一起用船桨划水把旁边的一艘“女生船”上的人弄得全身湿透,毫无还手之力的她们只能冲我们破口大骂。
大二的一个月实训,刚开始都无忧无虑地“堕落”,等到最后再加班加点,但是这个方法往往屡试不爽,因为我们年轻。我无法忘记大家一起在电脑面前通宵做资料的那一双双疲惫的眼睛,也无法忘记在打印室里拿着蓝皮书的一个个烟鬼。
世界之窗之行仿佛就在眼前,来回穿梭的鬼怪、刺激的游戏让我度过了人生当中第一个有意义的万圣节。
面临期末考试,有同学整理出了考试的资料,总是不吝啬与大家一起分享,做到了最好的未雨绸缪。还记得数学考试吗?我们一班的同学都做完一起走了,而其他班的人还在痛苦地挣扎在考场上。因为成绩优秀,我们班获得了“优秀班集体”的称号。
时光总是擦肩而过,流星划过,什么也不留。大三的那天,我们交了最后一份答卷,用它来告别大学的生活。
大家一起做简历,我有幸能帮大家写大学评语,真心希望能够为大家多写一些漂亮的话。招聘会那天,我们辗转运动场,可是我看见了大家一个个失望的表情。
在寝室里上网,看着你们一个接一个地离开学校,我心中发出的也只能是一个接一个的感叹。
我也不记得当初我离开学校时候的心情是怎样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提着我的行李箱子走着,看着渐渐远去的水院身影,然后再目不转睛地看向前方的路,因为我害怕自己又会找出一个什么理由从而舍不得离开。
天真的声音已在减退,彼此为着目标相距,都已经不再是小孩子,我们都在为自己的将来打算。
这个时间,注定会在伤感中度过,伤感不能再和你们一起上课,伤感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大团圆,在干活干得热火朝天的工地上,领会心中疲累。
能拥有这份大学经历,我想就是人生中的一段美好的回忆。以后的某一天,我会向我的家人提起可爱的你们。那张毕业照,我会永远珍藏。
夜晚,即使闭着双眼,你们熟悉的一张张脸又会浮现在我眼前。感觉到了自己身在其中的欢乐,可是谁知那惊醒时分的无奈,原来眼睛分外忧伤,工地的月光把梦照亮。
你我根本就不能停止前进的脚步,或许正是这样不停地行走,才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去做到的事。
在这毕业时分,怀念了过去,正珍惜现在。最后,让我们一起默念一句话,不是“南无阿弥陀佛”,也并非“信东哥得永生”,只有这永远期待的四个字——明天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