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小学作文6
秋游了,秋游了,
秋游那天真美好!
背上书包带零食,
欢天喜地来到丝博馆。
丝博馆,丝博馆,
扎染真好玩,
我们笑得像苹果。
丝博馆,丝博馆,
花样真多呀!
小时候,我只吃过番薯,但是从来没有挖过番薯,我就过了一回挖番薯的兴致。我和娄家怡为一组,挖番薯的工具也只有一根竹签。
老师把我们带到一块番薯地,并告诉我们,茎很多的地方肯定就有许多番薯。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和娄家怡找了一块“风水宝地”,马上就动手了。一开始,我大概是瞎猫碰见死老鼠,运气好,三下两下就挖到了一个,后来,运气就没这么好了,挖了好长时间,可番薯像跟我们捉迷藏一样,迟迟不肯现身。再看看严宽和俞力升,他们挖到的番薯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这可把我急坏了,我像一只没头苍蝇一样,东挖一块,西挖一块,可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啥也没挖到。我甚至怀疑老师的话是否属实。
到底还是娄家怡老练,她冷静下来想了想,就对我说:“没有挖到番薯可能是我们挖的还不够深,你看这地方茎这么多,肯定能挖到许多番薯的。”听了她的话,我觉得也挺有道理的,就接受了她的意见,开始往深的地方挖……通过我们俩默契的配合,不一会儿,就挖到了许多番薯。指定的时间到了,我数了数,有八九个呢!我们挑了几个比较好的番薯洗干净后,接下来的的任务就是烧番薯。
望着熊熊的火我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觉不知是为了马上要吃到美味蕃薯还是因为劳动的乐趣。20分钟后,我吃上了番薯,咬一口,嗬,又香又软,还带着一股野味。一会儿工夫,一个大番薯就被我消灭得一干二净。
晚上,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望着繁星闪烁的夜空,心想:通过了自己的劳动,既得到了乐趣,又得到了享受,真是两全其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