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行清泪悄悄滑落,让一个宽厚的背影牵得很远很远。两片落叶动了恻隐之心,轻轻地接住了这份伤心、这份落寞。
秋永远都是秋天,它能读懂萧瑟,读懂凄凉,但是它无法去理解冰封世界里的那份孤独,那份伤痛欲绝。
就像眼前这个瞩望窗口里的的妈妈,在她的独生儿子摔门而去的一霎那儿,她的身体开始瑟瑟发抖,心渐渐冰冷,她抹了一把的泪水,打了个“嗨”声,妈妈就是妈妈,她永远理解儿子的思想和心情。目注儿子渐行渐远的背影,她有千言万语要说——
宝贝,妈妈好想擦去那永恒的线,让秋与冬在地平线上相拥,让爱不再看不见,可是这一切都是迫不得已的。
妈妈记得,从五岁时起你就坐在钢琴旁,用悠扬的琴声吹响了童年,别的小伙伴有的在看电视,有的在游乐场,而你却用手指弹走了时光。宝贝啊,妈妈看到了你的渴望玩耍的目光,可是你要多才多艺啊!后来,妈妈又将你送进了舞蹈班,看你因疼痛、疲劳而扭曲的面容,我只是疼在心里冷在嘴里:“接着练!”这时你已经长大了些,愤愤地转身走开,赌气地练了起来。宝贝啊,不是妈妈不爱你,而是你不懂妈妈的心。你可知道?你在练习舞步时,妈妈就在门外趴着门缝看。
奖状和证书,考级证书与奖牌,在你小学的时候频频而来。满分的试卷,老师的赞许……当你把这些讲给我听时,见你那趾高气扬的样子,我总会给你泼一盆冷水:“骄傲什么?有什么了不起?前边的路还长的呢,努力吧!”你听后,总会沉下一张脸。我曾听你与同学小声议论:“我妈妈真没有人情味,冷面如霜,在她的脸上找不到春天的温暖。”冷面如霜,这四个字狠狠地打击了我的心,你可知道?见你进步,妈妈常常偷偷抿嘴笑。宝贝啊,不是妈妈不爱你,而是你不懂妈妈的心,我只是怕你骄傲啊!
一阵秋风拂过,她理了理额前的头发,泪水再次涌出,望着儿子早已消失了的胡同思绪又回到了从前。
妈妈盼啊盼,盼到了你迈入了中学的门槛。入学的第一天,你强烈要求让我送你到学校,我没有答应你,并说,“都男子汉了,自己报到。”为此,你一连半个月都没有和我说话,甚至你在邻居家阿姨面前诉苦,并怀疑我是不是你的亲妈。从小到大,我没给你一点温暖,一点爱,每天不是打就是骂,你整个青春几乎都是在冬天度过。宝贝啊,当我听到了这些,你知道妈妈心里是什么感受吗?千般想万般思,妈妈只是让你以后能过得更好,可没想到你竟然这样去想妈妈。人说,钢铁只有在烈火和冷水中淬炼才得以成钢,雄鹰只有经历了折翅之痛才可以振翅苍穹,人呢?宝贝啊,妈妈并非不疼你,而是你不懂妈妈的心,我只是想多给你一些锻炼的机会,人首先应该学会自立啊!
下雨了。一场秋雨一场寒,雨点无情滴打在她苍白的脸上,打湿她的头发,她不禁的打了一个寒战。她似乎觉得接下来将会是越来越寒冷天气,是啊,秋天去了,冬天还会远吗?
她再次理了理头发,关好窗户,来到客厅。看着桌上放着的一打钱,思绪又回到今天早上。
宝贝啊,你要参加同学生日聚会,妈妈何曾阻挡你?你已经是大人了,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也应该在人际交往上锻炼一下自己。你向我要钱,给同学买生日礼物,这也是人之常情,妈妈怎会不理解?可你一张嘴就要500元,500元啊,这可是我家半个月的生活费。你说,人家还有送一千多元钱的礼物的,送少了人家笑话。我当时说了你两句,你立刻翻了脸,妈妈什么也没说,就回卧室拿钱,当我从卧室出来时,你已经摔门离去。宝贝啊,你现在长大了,脾气也不像从前了。小时候,虽然我批评你,你也不满意,但是也没像今天对我的态度,那一摔门声,真的,把妈妈的心都摔碎了。宝贝啊,妈妈并非不理解你,而是你真的不懂妈妈的心。妈妈只是要告诉你,做人不要有虚荣心,不要攀比,如果这样的话,以后会害了你。
宝贝啊,此时此刻,外面已是风雨交加,虽然这场秋雨会给即将到来的冬天带来一个冰天雪地,甚至寒风呼啸。但是,冬天还会一如既往的去包容它,因为冬天毕竟是冬天,它会让一切凝固,甚至让一切不愉悦的东西变得雪白乃至晶莹。宝贝啊,请你相信,冬天虽冷,却是一个暖人的季节,因为只有经历了冬天的人,才会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