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中的作文
高原上的夕阳燃烧了雪山的最后一道白,藏蓝的天,洁白的云,五彩的神幡,在苍莽的青藏高原上,长拜的人还在执着他们的信仰,而我,一把吉他,背着行囊,面向太阳,在路上……
梦想,有一天,那珠穆朗玛的光亮可以找到我的身上,想象,有一天,那可可西里的雄鹰可以将我的灵魂带到天堂。我宁愿流浪,也要像那朝拜的人们一样,为他人,为众生,求得一方平安。我们虔诚信仰着,所以,我们在路上。
我是一个外乡人,却一直认为西藏才是我的家。因为在我的心里,西藏一直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她的神圣的佛教,以及那些用她的乳汁哺育长大的虔诚的西藏人,一切都是那么的单纯,那么的干净。大江大河自那里发源,滚滚而来,滋润着一个民族的成长。这里分明就是生命最初发源的地方,分明就是我所向往的目的地。于是,我踏上了这条通向西藏的路。
在路上,我遇到了这样一群人,我不得不钦佩他们对于人类的伟大与无私。他们所走的路,远比我所走的深远,意义深刻。曾经有人说,这些朝拜的人,他们手中所转动的经筒,他们心中所默念的希望,他们双手所合起的信仰,决不是为了一家的平安幸福,而是芸芸众生的平安幸福。他们的完整的生命中只有一条不会完整的朝拜之路,而这唯一的一条不完整的朝拜之路却耗尽了他们的一生,点燃的是别人的幸福。
高原的路上,紫外线火辣辣地灼烤着每一片皮肤,仿佛在冒着蒸汽的路上,汽车从身旁急速驶过,身后留下这样一群人,不求速达,一如既往的双手合十。高原的路上,狂风呼啸,却带不来一点充足的氧气,雄鹰从头顶逆势飞往不远的山顶,身后留下这样一群人,表情严肃而又坚定,毫不畏惧,远处的雪山已黯然失色,但他们的身上却依然熠熠生光。
直身而立,面向夕阳,默念祈求人类的和平幸福,双手合十,举过头顶,防止胸前,膝盖触碰大地,额头亲吻大地,瞬间,自己感觉不到紫外线的强烈,感觉不到雨点肆意地削割,感觉不到氧气的稀薄。深呼吸……当自己的全身拥抱脚下这不平的路时,我忽然间发现,原来我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一直执着在信仰的路上,坚强地走在梦想的路上。我们的所求,并不只是个人的安危,而是更广远的安定和谐。
我会默默追随着这群虔诚信仰的人的脚步,偶尔为他们弹一首吉他,在这苦累而又神圣的路上,我们满怀希望。我成长着,因为,在路上,我一直学会这坚忍,学会无私,学会有一颗能够盛得下世界的心。
你一直都在,我就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