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小学写人作文2
我有一个好朋友,叫刘婕华,她中等身材,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嵌在两道弯弯的眉毛下,一笑起来就露出满口白玉般的牙齿,又洁白又整齐。他喜欢扎“马尾辫”,走起路来,辫子一甩一甩的,像是半空中“画”上了一道黑黑的弧线。
记得那是一天下午放学,我们俩一起乘车回家,当车停靠在国庆路车站时,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当时,车厢里十分拥挤,我们俩却坐在舒服的座位上,突然猛一刹车,老奶奶险些摔倒,我就当没看见似的,把头扭向了窗外,这时,刘婕华却从还没坐热的座位上站起来,没等老奶奶推辞,她就小心翼翼地把老奶奶扶到自己的座位上,自己站在了拥挤的车厢里。随着车厢的晃动,刘婕华的脚被踩了好几下,可她一点儿也没计较。下了车,我对刘婕华说:“你真傻,这么好的座位不坐,偏偏把它让给别人,这不是自讨苦吃吗?”但她只是对我笑了笑,便走了。我思索着,心中豁然开朗:她的那种品质是多吗么高尚啊!我忙追上去,突然间发现在夕阳的照射下,她胸前的红领巾显得更加鲜艳……
有一次暑假,刘婕华的妈妈突然生病了,她的爸爸正巧出差,家中的一切重任都落在她的身上,一天到晚忙个不停。一会儿端水倒茶,一会儿洗衣做饭……
有时妈妈想帮她做些什么,她却说:“没关系,这不仅锻炼了我的生活能力,还让我体会了父母的辛苦,这样挺好的呀……”我听了,很受感动。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刘婕华,也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