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小学写人作文3
记得我读二年级时的一个星期六早晨,我准备出去玩,来到村头时,我突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扫大路,我仔细一看,那不是樊奶奶吗?我疑惑不解,大路又不是他家的,干嘛要去扫?况且也没听说有人给她开工资呀?再说了,樊奶奶的腿脚又不怎么灵便,怎么经得起折腾呢?于是,我急忙跑过去问她:“樊奶奶,谁让你来扫大路的?”奶奶听后,微笑着说:“傻孩子,没人叫我来扫,你想,村里的路面干干净净,过往的人走起来心情也会特别的舒畅。我们住在村里的人,不也觉得好吗?”听了奶奶的话,我才觉得她十分的可敬。接着,她又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孩子,奶奶这样做不是很好吗?既活动了筋骨,又保护了环境,这不是两全其美吗?”我想,一位七十不识字的老奶奶能有这样的品质,我作为一名小学生真是佩服啊。
后来的日子,我经常看到奶奶迈着蹒跚的脚步在清扫着村里的大路。这时,在我心中,我才真正体会到她这样做,不是想为了自己留个好名声,更不是想得到别人的夸赞。她只是想:能为别人做一点事是自己的幸福,能让大家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是她的心愿。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我的邻居樊奶奶。她虽然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我从心底敬佩她。
在一个星期六早晨,我不知不觉地也加入到了她的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