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是朱熹笔下的春天;“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这是苏轼笔下的春天;“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这是孟浩然笔下的春天。那春天究竟是什么样子呢?东风来了,是时候去看看了。今天,我们跟着老师一起来到校园找春天了。
我们从小梦桥上走进了“日新园”。初入“日新园”,几株凌霄映入了我们的眼帘。凌霄盘旋在“启智廊”之上,它既没有开花也没有长叶,更不会结果,但从它那层层泛着青光的树皮上,我们知道春天来了!穿过了“启智廊”,我们便来到了“静思亭”。“静思亭”边长满了青青的草。它们渡过了孤独寂寞的冬天,但春天一到,它们就变得绿油油的了。在亭子的四周散落了无数的雪白的玉兰花瓣。它们虽然飘落了,但它们的香味还在,它们的美貌还在,因为它们是在充满生机的春天里掉落,为了给刚经过冬天,枯黄的大地涂抹上亮丽的色彩!
走过一条小径,高大的“启航石”迎面而立。它的样子像女王高贵典雅的宝座。下面种满了南天竹,靠近根部的叶子是绿色的,而新长出来的叶子却是鲜红的,泛着层层光彩;叶子的形状又细又长,像女子弯弯的眉毛。南天竹笔直的生长着,就像是宫殿中矗立的卫兵!
转过启航石,一颗高大的红叶李向我们招手。远看,它的花瓣是雪白的,走进才发现它的花瓣是白色中透着淡淡的粉,既优雅又迷人,在阵阵温暖的春风中荡漾着醉人的清香。
在花园的草地上,有许许多多的“小动物”。它们都是各种雕像,惟妙惟肖的。瞧,小鹿一家正在树荫下休息;小白兔正在吃着青草;仙鹤正在回眸,欣赏着自己美妙的身姿……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切才刚开始,有的是时间,有的是希望……你听,同学们正在读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也是校园里最靓丽的一道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