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呦呦,你看看,这谁啊?哦,是那个倒霉鬼啊!那个倒霉鬼又不开心了?”
“啧啧啧,真晦气!快离她远点!一会又不知道发什么鬼脾气了!一张臭脸长的好像别人欠她八百万了一样!”
今天,心情又不好。平日里,奶奶去喝水都会问我一声:“你喝水吗?”,今天也不例外,奶奶喝完水放下杯子:
“小孩儿,你喝水吗?”
“不喝!”
我也没有想到,我这话一出口就变成了这样的声调?平日里简单的一句话,原本可以简单的回复的……我心里刚刚泛起懊悔,“住在”我心里那群“大妈”又来作怪了:
“呦呵,谁的脾气这么大啊?哎呦呦,原来是那个倒霉鬼啊!啧啧啧,真没礼貌!”
那群人好像个“烦人精”,烦人得很!但冲动过后,我调整好心态,主动去问奶奶:“奶奶喝水吗?”得到回复后,我的心情没有刚才那么堵得慌,反而轻松了不少。
看了天气预报,得知明天是个大晴天,这也让我开心了不少;笔没油了,换个芯儿就好;本子掉页了拿订书器订上就好;心里那群在对我评头论足的大妈,也悄悄去了别的地方……
不开心一点都不好,还容易伤身。所以主动交流,积极调整整,自己负责让自己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