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的时候,下雪了!天阴沉沉的,好像裹了一层纱,里面装满了雪,仿佛用手轻挑一下,雪就会倾盆而下。
渐渐地,雪下大啦。淡淡的,像鹅毛一般,轻轻的,随风飘动,落了下来。地面慢慢的蒙上了模模糊糊的一层白。
雪花飘舞着,调皮的飘落在身上。我伸出手就有一些雪花落在上面,可是,还没有等我看仔细,就很快融化啦,消失在手上。院子里冬青树上有了一些雪花,我专心的盯着叶子上面的落雪。雪花有六个小角,晶莹透亮。哦,原来雪花是六角形的呀。我盼望着雪能下的再大一些,地面上能堆上一层厚厚的雪。
夜里,我做了一个美丽的梦,地球变成了大雪球。起床后感觉有些寒意,下意识的赶快拉开窗帘,啊!地面上,树枝上全都是一片白。啊,真的,下大雪啦!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轩辕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古人的诗句向我的心头涌来。
我高兴地、匆匆地吃了早饭,背上书包,迫不及待的跑下楼去,双手捧起一小堆白雪,两臂用力地向天上撒去。
到了学校更是一片华丽,到处都是厚厚的白雪,楼顶上,草坪上,树丛上,银装素裹,满眼都是白雪的天地,白雪堆砌的世界。
操场上,有的同学在堆雪人,有的同学在操场上打雪仗,有的同学在滑雪,有的在滚雪球,我立马参加了进去。
上课的铃声响啦,同学们依依不舍的跑向教室。
雪还在执着地、纷纷地飘下。
鲁迅先生说雪是雨的精魂。
我想,雪花一定有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