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载着一车银杏叶刚刚心满意足的离去,冬姑娘就身穿美丽的白纱裙,飘着她的银雪秀发,带着玲珑剔透的雪花来了。
这是今年冬天第一场雪。我坐在窗口观察,雪在半空旋转,像跳舞似的纷纷飘落下来,落在地上,雪花非常白,白的无法比喻。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像给大地妈妈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银装素裹,壮观极了!来到外面看雪,好像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般的世界。雪,一片片娇小轻柔,一朵朵晶莹剔透,像烟一样轻,似银一样白,玉一般润,又像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又像一片片轻盈的细绒毛,像一只只纯洁的蝴蝶在翩翩起舞。
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只见一片银色,好像整个世界都是用银色来装饰而成的。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的世界,放眼望去,一幢幢房子似乎是粉妆玉砌的水晶宫,洁白无瑕。
“我们一起做一个大雪人吧!”一个朋友说。“行!我说。”我们开始滚雪球了。一会儿,我们滚出两个大大的雪球,然后一起将一个小一点的球放到较大的雪球上,最后给它添上鼻子、嘴、眼睛,对,不能忘了两只手!一个活生生的雪人做成了!它是一个小矮人,肚子骄傲地挺着,像面鼓,一双葡萄眼睛闪闪发光,上面还有些晶莹的露水,举着两只扫把手,活灵活现的,好像在绘声绘色地讲述一个冬天的童话。我们高兴地在它面前跳了起来。
我爱白雪,我爱雪景,我更爱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