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12
美丽的春天被人们送走了,又迎来了骄阳似火的夏天。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夏天的雨是怎样的。
夏天下雨时会有很多预兆,比如燕子低飞,蚂蚁搬家,鱼儿浮出水面来呼吸新鲜空气。记得有一次,我看见一只燕子一身乌黑的衣裳,尖尖的嘴巴和剪刀似的尾巴,飞翔的时候几乎碰到了地面。这时,我想到书上说的燕子低飞要下雨,肯定是要下雨了。于是,我赶紧回到家。果然,天空中下起了雨。我还看见蚂蚁们成群结队的走到地面了,这也是下雨时节的预兆。
夏天的雨各种各样,有雷雨,有暴风雨,还有阵雨等等。遇到雷雨还会打雷,雷雨先生在空中打雷,像雷公公打着鼓一样。道道闪电在空中闪过令人惊恐不安,豆大的雨点“霹雳啪啦”的打在窗户上、房子上、树上等等。暴风先生空中刮起了狂风,后来又下起了雨。豆大的雨点打在河里,海里和池塘里。打着雨伞,走在街上的行人,也加快了步伐。
雨后会出现五光十色的彩虹,从天的这边跨到那边。红橙黄绿青蓝紫,美丽极了!夏天的雨可以浇灌蔬菜,可以让它们长得更茂盛一些。所以到了秋天,庄稼就成熟了。千字文里面说:“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正是说的这个意思。我家楼顶种的豆角,到了夏天长成了一堵绿色的墙,慢慢长出了紫色的小花,还结了不少的豆角。
夏天的雨,真神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