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9
夏日的天,如同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你瞧,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转眼间,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刷刷刷――刷刷刷――一滴滴豆大的雨珠落了下来,晶莹剔透,如同一颗颗华美的钻石,从屋檐上滴落下来,啪哒,啪哒”滴滴水珠如同一个个勇敢的小伞兵,接二连三的跳了下来,一滴、两滴慢慢地,点连成线,线连成片,一张美丽的水晶珠帘便呈现在我眼前,这样一来,远处的楼房、树木,都渐渐的模糊了。
可惜,再美的景我都不能停留了,因为――我没带伞。
我小心翼翼的在屋檐下走着,糟糕,前面没有任何遮挡物,我咬了咬牙,飞快的冲进雨中,一滴滴冷凉的雨水打在我身上,如同一根根细小的针尖扎在身上,凉丝丝的。路上的行人,有的像我一样,在雨中飞奔,而有的则在雨中悠闲的散步,与平时没什么区别――当然啦,他们都是带了伞的。
走着走着,我路过一片草坪,空气真清新啊!我深深吸了一口气,任由那沁人心脾的雨腥味儿,草叶的香味,还有初绽花儿的清香味儿交织在一起,钻进我的鼻孔,我的肺部。直到一粒雨珠啪”的打到我的头上,我才如梦初醒,向家的方向飞奔而去。
不一会儿,雨渐渐地小了,渐渐地停了。天空揭开了灰蒙蒙的面纱,重新露出了蓝盈盈的笑容。一道彩虹跨过天空,如同天空的发夹,将天空中散落的乌云统统别到了脑后去。这雨真是令人流连忘返!
啊!夏天的雨,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