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14
夏天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从我下车走到地下通道的十几步里,雨像是被打开了阀门的水龙头,顷刻间浇灌了大地,而当我从地下通道这头走到另一头时,雨又停了,没有带伞的我,也可以呼吸着雨后的空气,不紧不慢地走回家了。
不过,夏天的雨和雨也不太一样,有的是之前提到的来得快,去得也快的雨,有的则是下一天一夜也没有打算停的雨。这样的雨是老天爷要留客的雨,这样的雨也是要开始防汛的前奏,这样的雨只要有个一两场,那些防汛的部队也就要准备出发了。
夏天的雨,还有一种是我最喜欢的雨,它不紧不慢地落着,一会儿停,一会儿落,像是在演奏着一首打动人心的曲子,打开了我的心扉,让我在窗边伫立,面对着那小雨滴的落下,想到许多过去发生的事,也让人不禁憧憬起未来来。
相比春天、秋天以及冬天的雨,夏天的雨是充沛许多的,它们是天空给大地的馈赠,也是天空给世间万物的机会,考验世间万物的机会。如果在夏天的雨里,河堤被冲垮了,那是河堤该重新“生长”了,如果在夏天的雨里,植物被“摔倒”了,那是植物该“强身健体”了,如果在夏天的雨里,我们被生病了,那是我们该锻炼身体了。
夏天的雨,它不应该是让我们生病的存在,它是欢快的、忧伤的,亦是雨后会有彩虹的。它们来大地一趟,是为了给我们一些新的体验,它们来世界一次,是让我们在生活中接受洗礼。它们是好的,是有感情的。你若重新审视这夏天的雨,不管它是如何来又如何走,你都能够看见它的好,看见它给我们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