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4
暑假的一天,天气异常闷热。太阳炙烤着大地,没有一丝风,即使来了一丝风,也是热热的,整个城市就是一个大蒸笼。
瞧,花儿都被晒蔫了;小狗趴在地上吐着舌头;知了在树上不停的叫唤;蜻蜓飞得低低的;蚂蚁正在搬家。
突然,一阵大风袭来,把纸片、袋子、还有树叶卷上了天。不一会,乌云从天边涌来,顿时,天空就变成黑压压的一片。闪电从天边划过,如银蛇游过头顶,又如利剑刺破长空。接着,风魔和暴雷一起上,风魔先把小树弄得东倒西歪,连连求饶,暴雷这时也冲过来, “轰轰”声震耳欲聋。
雨怪可不甘落后,急着让那些雨宝宝们降落人间。雨宝宝们落到地上,留下铜钱大小的印痕;打在玻璃上,发出“叮咚叮咚”的响声;落在小河里,溅起小小的水花。偶尔驶过一辆汽车,溅起的水花像是给汽车装上了一对透明的翅膀。
雨越下越大,越来越密,千万条雨丝在天地间织起密密的雨帘。花儿、小草喝足了水,心满意足地跳起了舞。路上的行人可惨喽!因为雨下得突然,所以很多人都没带伞,有的赶紧往家跑,可还没到家,便淋得像只“落汤鸡”。有的因为看了天气预告,这会儿便得意地拿出雨伞,可风把雨伞吹成“喇叭”形状,最后一样是被淋成了“落汤鸡”。那些穿了雨衣的人,雨衣也被风吹上去,好像存心跟他们过不去似的。
渐渐的,雨小了,又过了会儿,雨终于停了。一切都像洗过一样干净,清新无比。
哦,我爱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