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7
这天上午,天气很好。太阳像个大火球似的烤着大地,树上的知了都热得直叫。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来感受骄阳似火的夏。
“六月的天,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到了下午,刚刚还是阳光灿烂的天,一下子就被乌云给覆盖住了,还没等人们反应过来,雨已经下起来了。一开始还是一滴一滴的下,我认为下一会会停。可雨就像断了线的珠子,越下越大,似乎是天破了个口子。雨好像瀑布一般从天空中倒下来,又好像上帝打翻了他的一杯水,水翻到人间一样。我不禁想到苏轼的名句:“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 没有带伞的人,直往屋檐下躲;带伞的人,忙撑开伞,试图遮雨,可雨依然打在身上,把他们身上的衣服都打湿了。人们也管不上那么多,在雨中一路狂奔,希望快点到家。
“轰隆隆!”雷公也开始发怒了,那声音震耳欲聋,让人听了感到害怕。雷公发怒时,还不忘吵醒身旁的电母。紧接着,一道雪白的闪电划破了天空,把一切照得亮如白昼。
雨越下越大,马路上全是水。汽车开过,溅起了很高的水花。
我撑着伞,在雨中穿梭。雨滴就像个顽皮的孩子,直往我衣服里钻,弄得我浑身是水,十分难受。但我什么也不顾,在雨中奔跑,等到了家,我的衣服、鞋子上全是水。整个人,也好像是个落汤鸡,身上全是水。
我坐在窗边,看着窗外下着的大雨,心想:雨,你什么时候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