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2
春天,百花齐放;秋天,果实累累;冬天,鹅毛大雪。但是我最喜欢夏天的倾盆大雨,因为它让炎热的夏天有了一丝清凉。
这一天,我觉得又闷又热,想去外面透透气,突然发现外面的天空是阴的,又发现外面的燕子飞的非常低,蚂蚁一群一群的从洞里爬出来,还发现了水缸里的鱼都露出水面。这可把我高兴坏了,因为这些都是下雨的前兆,而且下的雨还会很大。不一会,天空呈现一道道闪电,像天空出现了裂缝一般,那几条裂缝时隐时现,紧接着,远处传来隆隆的响声,好像闷雷滚动。
过了一会,黄豆般大的雨点从天上掉了下来,打在身上又湿又凉,又过了一小会,雨滴变小了,却越下越密,打在墙上发出啪啪的响声,雨越下越大,像巨大的水盆在天空中泼水。“哗!哗!哗!”大风吹的树枝摇摇晃晃的。不知怎么回事,天空忽然变绿了,好像是把树叶的颜色吹到天上去啦。外面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好似老天爷生气了,一时没忍住火气,命令所有神仙一起制造这鬼天气。雨从屋檐上落下,宛如一条瀑布。
过了一段时间,雨停了,放眼望去,清空万里,万里无云,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外面莺歌燕舞,鸟语花香,蝴蝶翩翩起舞。忽然我看见天空有一道彩虹,霎时,我想起一首儿歌,便唱了起来:“雨过天晴白云飘,天空出现彩虹桥,赤橙黄绿青蓝紫,数数颜色有七道。”
雨,灌溉植被、洗刷街道、净化空气,雨点很小,但作用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