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3
夏天的雨是说来就来,这不,刚还是艳阳高照,这时,天空却下起了豆大的雨点儿来。这雨点儿竟然连太阳也不躲避。比一直撒欢的狗儿来的还快,这不今天就下起了太阳雨。但是还没等你找到雨伞,这雨忽然的就停了。
到了傍晚,它又悄然来临,正如杜甫诗云: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雨是蒙蒙的,细细的,多像几个小水滴在云朵上飘哇,飞呀,最后从天爸爸那里去找地妈妈谈话,又被后来的专用太阳车接到了天空一样。夏雨就像娃娃的脸,最是变化无常的。你看它起先还蒙蒙细雨,后来搜的就变成了倾盆大雨,这雨下的猛烈,就像一发发连环炮一样。天在发射雨弹,地被雨炮砸的黑黑的,泥土也被这雨给滋润得黝黑发亮,用连环炮的子弹滋养自己辛苦的养育的自然界的种子,小朋友好奇地伸出双手,向上张望,用手接住这雨点,看能接多少水,其实小朋友们接的是这种凉爽的感觉。小朋友的脸上尽管有水,也顾不上去擦掉,让它顺着脸颊尽情地流下来,小朋友还开开心心的说:“这雨点好玩极啦,下吧下吧下吧……”精明的大人们没有带伞。急得脚底抹油般,想一溜烟儿回到家里避雨,或许他们见到太多的雨了吧,一点儿也不感到新奇。
夏天的雨真令人凉爽啊,刚才人们还是满头大汗,像洗桑拿似的,夏雨一来全身的汗却消失的无影无踪,却还有点儿冷嗖嗖的。
夏天的雨是又急又大又凉又爽,怎能不让人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