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15
“今天热到四十度,你们都多喝水,注意防暑……”一大早上,妈妈又开始唠叨了。
最近几天都在持续着高温,还好,再有两天我的游泳课也就“毕业”了。我的小跟班——妹妹都在唱着“……姐姐,我快坚持不住了!……”
今天,似乎和往常一样!我们十二点多才从游泳馆走出来,火辣辣的太阳发出了比以往热出好几倍的光,好像要吞食了大地。万物都躲避着它的考验,显得没有一点生机!路上的行人更是稀疏!
我们迎着一阵阵热浪,很快就回到了家。
“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我吃完饭回到房间,刚拿起一本书胡乱地翻着,只听见“轰隆隆……”的一阵响声,好像谁惹了老天爷,他竟然大发雷霆,狂风大作!顿时,尘土飞扬,飞沙走石。树枝被吹得“呜呜”作响,小树苗被大风猛烈地摇晃着,蝉儿被吓得拼命地嘶叫着。
不一会儿,乌云密布,天空昏暗,到处黑沉沉的一片。霎时,暴雨就像天河爆破了口,铺天盖地地倾斜下来。雨越下越大,迷蒙的水雾就像一个白帘子笼罩着大地。路边的下水道都来不及“应酬”,道路已积满了水。
不一会儿,雨就停了。太阳光再次洒向辽阔的大地。经过一场大雨的洗刷,万物都充满了生机!能够闻到清新的气息!
夏天的雨,它来得迅猛,去得干脆。丝毫没有拖泥带水!
我喜欢夏天的雨,它雷厉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