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11
雨,我喜欢夏天的雨,夏天的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轰隆隆”一声雷响划破了宁静的天空,天空顿时从湛蓝变成了令人毛骨悚然的黑色,像给天空披上了一个黑色的面。我的心情也像这天一样,刚才快乐的心情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变得烦闷起来,刚刚在谈笑的人们表情也变得失望,有的甚至对着天空破口大骂。
还没等人们回到家,豆大的雨点己经毫不留情地打到了人们的身上,使人们毫无躲避之处。那肆虐的雨水越下越大,像一面水帘,让人什么也看不清。
我在窗前看着那些雨滴,它们像断了线的珍珠,它们像老天的眼泪,它们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它们这群小精灵到处跑,一会儿跑到了树叶上,雨前那奁拉着脑袋的树叶变得精神起来,小雨滴在上面打着滚,像给树叶戴上了珍珠项链;有的小雨滴落到了江湖里,溅起了小水花,还在湖面上荡漾起了层层波纹;有的落到了屋檐,顺着屋檐滑到了石头上……
正当我陶醉在这些美景中时,雨越下越小——雨停了。
我深深地呼吸了一下,闻到了沁人心脾的花草香,我想,这些都是小雨滴们的杰作,就是因为它们,让花草的清香散发的更远。
向远处眺望,你会发现远处的天比以前更加湛蓝。就如同洗过一般。还有那小草比以前更翠绿了,上面还有雨后残留的小露珠,看起来就像大地盖上了毛毯。雨后的水塘清澈透亮,像一面未经打磨的镜子,调皮的小朋友正在玩呢!
我看到这些,失落烦闷的心情顿时变得热烈起来了。
我爱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