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8
一个汉、苗杂居的村庄里,有一位小姑娘叫晶莹。她是汉族人。还有一位苗族老奶奶,她的儿女在外地打工,常年不能回来,所以晶莹每个周末都要去这位老奶奶家,帮她干些家务活。晶莹头戴一朵小花,身穿淡粉的上衣,裤脚是卷起来的,脚上穿着黑色的布鞋。老奶奶穿着苗族特有的服装。
一个周末,晶莹写完作业就径直向老奶奶家跑去。晶莹摊开大门,走了进去,又朝四周看了看,老奶奶不在。但是一堆脏衣服映入眼帘。晶莹自言自语道:“让我来帮老奶奶洗衣服吧。”说完,就系上围裙,拿起衣服往小溪边走去。路上,晶莹吃力地拿着衣服,心里想:呀,这些衣服多沉啊!老奶奶年纪这么大,肯定很累,我年纪还轻,有的是力气。”
不知不觉,晶莹就走到了小溪边。她拿出衣服放在水里浸湿,又把衣服放在搓衣板上,使劲搓了起来。不久,晶莹的手冻得通红,累得抬不起来了。豆大的汗珠浸湿了晶莹的衣服。溪水溅湿了晶莹的鞋子,但晶莹根本不在乎。她休息一会儿就继续洗衣服,而且越洗越起劲,嘴里还哼着小曲。
天色逐渐变暗,只有一抹红霞留在天边,照红了一切。晶莹把衣服抖开晾在衣架上。这时候,给外地寄信的老奶奶回来了。她颤颤巍巍地走到晶莹身边,一把搂过晶莹的脖子,用满是皱纹的脸紧紧地贴着晶莹的脸,说:“孩子,我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啊!”晶莹低着头,双手绞着围裙:“这是我应该做的。”
晶莹不就是这位老奶奶的亲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