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10
从前,有一个杂居着各种民族的小村落。这个村落里住着一位七十多岁的苗族老奶奶,她家旁边就是小女孩的家。小女孩的妈妈每次去帮老奶奶做事儿,小女孩受到影响也去帮助老奶奶做力所能及的事儿。
那是一个秋季的清晨,小女孩来到奶奶家,发现地上有一大堆没有洗好的衣服和床单,小女孩心想,呀,老奶奶一次要洗这么多衣服一定很累吧?还是我来帮她洗好了!说着,便抬起这一大堆床单和衣服走向小河边,嘴里还不停地念着:“一二、一二。”
过了一会儿,小女孩来到了河边,她先在衣服上涂上肥皂,然后把衣服铺在板子上刷,渐渐的,小女孩儿额头上的汗水一颗一颗掉下来,一阵风吹来,小女孩脸上红通通的。鞋子也被河水溅湿了。她又拿起棒槌,往衣服上重重地打,有时打累了还会用双脚踩。等小女孩把床单和衣服洗干净拿回老奶奶家时,天色已经不早了。
小女孩儿加快速度把衣服晾上竹竿,就在这时,老奶奶走进房间,见此情景,她放下了手里的拐杖,颤颤巍巍地走到小女孩身边,紧紧抱住小女孩,嘴里说着:“看,多好的姑娘啊,给我做了这么多事儿。”女孩儿双手绞着围裙,不好意思地说:“奶奶,我为您做事是应该的,您不用感谢我。”老奶奶听了,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这可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