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5
在一个苗族的寨子里住着一个汉族小姑娘,小姑娘的邻居是个苗族老奶奶,她是个空巢老人,而且家里很穷。
有一天,小姑娘看见老奶奶干家务活很吃力,很想帮助他,于是她在老奶奶睡午觉时去帮老奶奶洗衣服。小姑娘先去屋外的小溪边打了一桶水,再把衣服浸到水中,然后把衣服放在洗衣板上搓洗起来,还时不时用棒子捶打衣服上的污渍。洗着洗着,小姑娘的额头上布满了汗珠,她想:我年纪轻,力气大,洗衣服都这么累,老奶奶一定更累!想着想着,她更加起劲了。最后,她把衣服放进清水漂洗了几遍,拧干挂在衣架上。
这时,老奶奶醒了,她看见了晾衣架上已经洗好的衣服和站在一旁的小姑娘,眼睛湿润了。她把拐杖靠在墙上,快步走过去把小姑娘抱住,脸都笑成了一朵“花”,老奶奶还轻轻地抚摸小姑娘的脸,说:“谢谢你帮我减轻了负担,你看你的小手都给搓红了!”小姑娘说:“不用谢,我们是邻居,应该要相互帮助!”
虽然小姑娘和老奶奶不是同一个民族,但他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真是苗汉一家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