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12
红红生活在一个小小的山村里,她的邻居是一个多病的苗族老奶奶。因为奶奶的家人们在外地打工,没有人陪着奶奶,红红经常去奶奶家看望她。
这一天,红红来到奶奶家,奶奶躺在床上睡着了。红红见床旁边有一堆脏衣服,决定帮奶奶洗衣服。她先端来一盆水,把脏衣服放进盆子里,用肥皂在衣服上抹了几下,然后拿起刷子用力刷,再用手使劲地搓。最后把衣服写干净并晾在架子上面。红红看见这些洗干净的衣服,开心地笑了。说:“我终于洗完了。”红红回头一看,奶奶正在看着她呢!红红好奇地问:“奶奶你怎么起来了呀!”奶奶说:“我睡醒了,过来看看你。”奶奶看见红红的小手红通通的,感动地流下眼泪。红红说:“怎么了奶奶?”奶奶搂过红红说:“红红你实在是太懂事了,你比我的亲孙女还要亲。”
说完,红红的脸泛起了红晕。她不好意思的用小手绞动着裙子,害羞地说:“奶奶你不要再夸奖我了,我是会害羞的。”。奶奶看着红红,开心地笑了。
“虽然不是亲人,但却胜似亲人。”仅管服饰不同,民族不同,但小女孩这种爱心,很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我们要互帮互助,团结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