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6
在一个小村子里有一位苗族老奶奶,这位老奶奶无儿无女,孤身一人生活在一间小木屋里。老奶奶每天都要上山砍柴,种地,做饭,可是老奶奶上了年纪,做这些东西感到吃力。
住在老奶奶旁边的另一座小木屋里,有一个汉族小姑娘,这个小姑娘的处境和老奶奶差不多,她的父母去世了,小姑娘通过乡亲们的帮助在学校上学,因为小姑娘非常听话,乡亲们都很喜欢她,但是小姑娘生活在小木屋里也感到很孤独。
有一次小姑娘看见老奶奶一个人坐在门口洗衣服,她脸上的汗水使小姑娘知道,老奶奶是多么需要人照顾啊!小姑娘不由自主的走了过去跟老奶奶说"老奶奶你一定很孤独吧,让我每天都来跟你聊天,帮你做家务吧"。"那怎么好意思呢"。"没关系,您就把我当做您的孙女吧"。老奶奶连声道谢,然后小姑娘拿过衣服在桶里搓了又搓,用肥皂揉了又揉…洗好了以后,小姑娘拿着衣服把它晾晒起来,老奶奶一把把小姑娘搂在怀里亲了又亲。
这不是胜似亲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