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7
感动,是坚硬的心像没有熟透的果子一样,酸酸的,是柔软的心像熟透的果子一样,甜甜的。在媛媛和奶奶的拥抱中,我的心酸酸甜甜的。
有一次,媛媛看到了一位年迈的苗族老奶奶。只见老奶奶双鬓斑白,满脸布满皱纹,拄着拐杖,艰难地走来走去。这时,媛媛想起了妈妈的话:帮助了别人,你会快乐。这老奶奶的子女常年在外,无人照顾,非常可怜。于是,媛媛打算帮老奶奶干点活。媛媛看到老奶奶有一盆衣服没洗,勤快的媛媛赶紧卷起袖子帮奶奶洗衣服。
媛媛先把衣服浸在水中,冰冷的水可不留情,马上把媛媛红润的小手冻得通红通红的。接着,媛媛又用手不停地搓,还用棒子拍打,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媛媛累得满头大汗,终于就剩最后一件衣服了。
这时,奶奶听到哗哗哗的水声,颤颤巍巍地来到院子里。她看到正在洗衣服的媛媛,眼眶湿润了,说:谢谢你,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说完,奶奶用那瘦削的手抚摸着媛媛的脸,温柔地将媛媛拥入怀中。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此情此景,怎么不让我们发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慨呢?真情经得住岁月和时间不同寻常的磨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