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2
兰兰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小山村,兰兰的邻居是一位体弱多病的苗族老奶奶,由于她的家人长期不在家,老奶奶一个人孤苦伶仃,所以兰兰经常去老奶奶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这天,兰兰来到老奶奶家,看见老奶奶在床上睡着了,床边放着一堆脏衣服,她悄悄的拿起脏衣服到院子里去洗,她把衣服蘸水,抹上洗衣粉,用搓衣板卖力的搓着衣服,“沙沙沙……”的声音回荡在小院里。奶奶醒了听到院子里的声音,颤颤巍巍的拄着拐棍向外走去,她一看兰兰用力的搓衣服,一双小手都搓红了,老奶奶见了嘴唇嗫嚅着半天都说不出一句话来。兰兰正认真的洗着衣服,嘴里哼着欢快的歌,一会儿兰兰洗完了抬头一看,看到老奶奶正用慈祥的目光看着自己。老奶奶一下搂住了兰兰说:“你比我亲孙女还要孝顺,奶奶谢谢你。”兰兰撒娇地说:“您就把我当成您的亲孙女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你不要再夸我了,我会害羞的。”说着兰兰的脸上飘起了两条红晕,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这样的场面让我们想起“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句话。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是呀!我们在帮助别人的时候,自己何尝不是也获得了快乐呢?所以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助别人,做一个有好的高尚品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