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11
在每个人的记忆当中都有着一朵朵的“花朵’,那都是唯一的、美好的。在我记忆深处有着一朵鲜艳的花儿,它让我一生都难以忘记。在小学三年级以前我总是一个人孤单地在学校中学习或玩。因为天性害怕和生人接触,对别人的邀请玩耍从也不答应,这样我变得越来孤僻了。
有一天,班中的小琳,小滢两姐妹来找我,邀我和她们一起玩。我没有答应,因为心中的那个结还没有打开。我以为她们今后不会再来找我玩了。可是过了几天,她们又来找我,说:“小呗,今天小爱找来了一道算术题那是奥数的,如果你做不出来就答应我们姐妹让我们做你的朋友,可以吗?”也许是被她们亲切的称呼而感动、震撼,还是被她们眼中坚定的光芒给打动了,我终于答应了她们的要求,认真地做起了奥数题,很快我做出来了。
随后的日子里她们提出各种的五花八门的请求,有比拼图的速度,有比考试分数,还有比猜谜语……可都没有打动我。二年级即将结束时,一次我正一个人走在回家的马路上,忽听见一声“快走开”,我还未反映过来就被一个人推开,原来一只花盆从上面掉了下来,重重地砸在那个人的手臂上,当时手臂就肿了起来。我回头看,原来是我的同学小琳,旁边还有她的姐姐小滢,是她们不顾危险救了我。我赶忙激动地连声地表示感谢。可她们却说,你是我们的朋友,这件事是应该做的。
此时此景我想到她们以往为我做的点点滴滴的事情让我非常感动,有这样的朋友是我的骄傲,我为我以前一直拒绝她们的善意感到惭愧, 从此我们成为了好朋友,直到现在。让我体验到:面对别人的善意请求时,不该拒绝,要敞开心扉去感受,去接受,体会爱,感受爱。这件事深深地绽放在我的记忆深处,成为我永久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