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14
岁月轻轻滑过指尖,许多往事便渐渐弥撒在如沙漏般得光阴里面。但在生命的长河中,总是某些东西,让我们刻骨铭心,难以忘记。因为这种记忆是美好的,芬芳的,让人心情愉悦的,让人温暖人心的。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里,大家都会选择来上一杯又香又热的豆浆,温暖一下自己冰冷的身体。只听见有位阿姨在哪喊着:“卖豆浆了,卖豆浆了,又香又热又有营养,一杯两元,两杯三元,买三赠一了,快来买呀!”一会一大群人围了过来去,有的说:“来两杯”,“来三杯”,“来一杯”......在寒冷的空气中给人温暖。
但是有一幕,太阳公公都不好意思去看,早早的躲在云朵后面。只见一位年轻人急匆匆跑过来,搓着手跺着脚急切的说:“冻死我了,快来两杯,来两杯豆浆。”阿姨答应了一声,熟练的将两杯热豆浆装进袋中,递了过去,但是就在阿姨把豆浆递给年轻人的时候,那年轻人伸手没有去接而是把手一缩,两杯豆浆啪的一下摔在地上,溅的地上到处都是豆浆,阿姨急忙惨愧的对那位年轻人说:“对不起,对不起,没有烫着你吧。”然后又拿出两杯豆浆装进袋中递给了他,那年轻人此时没有说一句话手里拎着豆浆袋默默的走了。
阿姨又迅速的把那两杯洒了的豆浆拾到了一下扔到了垃圾箱中,我看到这不解的走过去问:“阿姨,明明是他的错,您为什么还要再赔给他两杯豆浆呢?”。阿姨说:“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需要给别人一些宽容,每一个人都有不小心的时候,我卖豆浆不是为赚钱而是为了给人一丝温暖”我顿时觉得阿姨在我心中高大起来。
我相信,每个人的记忆深处都盛开着一朵美丽的花儿.......而这个事,就是我开在记忆深处的花儿,它的芳香会伴随我一生,永不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