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日游踪,记忆中一抹一抹的色彩伴着星星点点的旋律泛起阵阵涟漪。如果记忆如钢铁般坚强,我该微笑,还是哭泣?如果钢铁如记忆般腐蚀,那是欢城,还是废墟?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想念,想念炽热的夏季,想念那些花儿。
记忆中总是呈现着繁华的景象:阳光、草地、栀子花、向日葵,放佛这一切都是以往那些清幽的岁月所带给我的意韵。幸福的味道在记忆中雕刻,但很多是不尽的怅然。好比雨天,夏天的雨,来去匆匆。没有过多的铺垫,没有留恋,打败了太阳,打败了含苞待放的花朵。那些回忆和着细雨盛开,笑靥如花。
雾霭,梦魇般的记忆层出不穷,总是闪闪地划过脑海,我才明白,意念是记忆里划过的流星,它就这样宣泄着韶光落下,奔跑在记忆里,开满花儿的夏天,那些花儿在记忆里辗转沉浮,在时光外渐渐飘远……似乎有什么细碎的隔阂蒙过了我的视野,蓦然回首,才发觉,自己与回忆越来越远。
闻到了花香,那是快乐的时光,清甜的味道,盈散于我们的世界中,弥漫着,眼前又是一幅幅精致的图画:阳光、草地、栀子花、向日葵。白云在蓝蓝天空无所事事,悠悠荡荡,贝壳懒懒地睡在海浪怀里,摇摇晃晃。世间万物都有一个家,记忆,也有家,它是时间的孩子,时光一刻不停的前行着,而记忆里的花朵不会枯萎,它将永远盛开。
怀念,怀念风清气爽的记忆,怀念那些花儿。
黑夜总是悄然而至,又悄然离开,黑夜中的星星也如花儿般盛开,它也被收录进回忆里,永无衰败,永不褪色。
春末,夏初,站在现实里的我却也感觉到了夏花的氤氲。一簇簇,淡定从容的开放在记忆深处。
斑驳着,记忆又在眼前模糊,远了。
一阵微风拂乱了窗台的书页,哗哗啦啦地向。突兀地晃过神来,原来记忆一直活在心底,偶尔回味,才发现身边一直都有那些花儿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