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12
那些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绚烂而又娇艳地开着,花蕊——是一个个盛放着爱的回忆……
初见马老师,是在五年前,那时候的我,个子矮矮的,可以说很不引人注目,可是那时候的马老师,好像就注意到了将来,才刚刚上一年级的我,就是班级里面的最高领袖——中队长。然后就顶着这个头衔过了四年,这四年里从来没干过一些大事,总是马老师把一些我该干的事替我分担。四年后,马老师的头发也竟然出现了一丝丝白发,看着那些白发,心忽然地碎了,忘了那是从那里打听来的马老师的生日,就第一次像个领袖似的问大家,愿不愿意给马老师过生日,得到的,是异口同声地回答——愿意,于是在心里策划着该怎样给马老师过生日。
五月十六日,天气微凉,却包不住那份火热的爱,那是全班61个人凝聚起来的爱!四年来的恩情,我们一同诉说:“六十一个人,我们写了六十一份祝福,写在六十一只纸鹤中,穿成一只项链。马老师,我们爱您的心与项链同在!”马老师在那一刹那湿了眼眶,事后,她在我的一篇描写这次生日场景的作文中说:“无以伦比的语言加上自然流泻的情感,让人的心暖暖的。愿我们之间的情谊地久天长,你们是我的骄傲,我的寄托。“不当班主任,枉为人师”。我从你们身上收获了太多,不单单是惊喜,还有真挚的情感,我想对你们说的是: 谢谢,你们给了我太多太多,这让我一生受用不尽。
这样的爱,一直在我的记忆深处久久不去,我想,在今后的一辈子中,也深深的影响着我的心灵,影响我的不仅仅是马老师的爱,还有同学们对马老师那种感恩的爱!
这些开放在记忆深处的花朵,纯洁无瑕的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之中,爱的记忆,永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