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2
我常在朦胧中听见花摇曳的声音。游手好闲的时候,赏花,画花,花开的时节,是三月。
正是花开的时节,我偶然读到《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便成醉其中,无法自拔。当朋友说曾有电影上映时,我便飘飘欲仙了,无时无刻打算奢望一眼。
“我可以在手机上看电影吗?”太天真了,我居然问出这样明知会被拒绝的问题,果不其然,妈妈以坚决的态度回绝,并以呵斥一顿后威胁我不再看这样的书。
真是无理!任我反问、委、,咆哮,才把我丢在游园里散心。大致一望,一片桃红,出略一闻,十里飘香,或许淡淡的只有我能闻见,但我不相信眼前这一片桃花无人欣赏。柔嫩的被谁染上了朦胧的色彩,而只有在路旁一棵桃树,大多是含苞的,显然比其他逊色。开在林深处的花朵,任凭我触碰,它粉嫩的,感受生命的皆大欢喜。
三月,静待花开。
我便抛下了看电影的念头,又开始和学习奋战了,日复一日,我体会不到学习带来的点滴,只有一片朦胧,让我在学习中感到生命的皆大欢喜。为什么要学习呢?只是一点点动力让我去探索学习之美,学习之余还是不忘赏花,画花,终于,桃花林美得晃到我的双眼了,我却忘记最初来看花的目的。
某日数学竞赛,我居然得到了二等奖。妈妈似乎比我还开心,或是我根本感受不到学习之美?不经我偷看了桌上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一念之间产生了这样天真的念头——“我可以在手机上看电视吗?”
或许我妈被高兴冲过头了,她懒洋洋地把手机丢给我,“就两个小时。”说着她就去赏花,观花,感受生命的皆大欢喜,我也跟着过去。
那游园的桃花,大多都凋谢了,只有路旁的那株依旧吐露芬芳,遥远地看,,朦胧一片,我终于感受到学习之美——玩就是学习,学习就是玩,去体验他人感受不到的快乐。
过去的,只是过去。只有三月绽放的花朵,依然开在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