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2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二十年后,我载着浓浓的回忆,回到了我魂牵梦萦的故乡洛阳。
呀!这还是我记忆中的故乡吗?小鸟在枝头欢唱,柳树伸着懒腰,一座座整齐优雅的别墅掩映在层层绿叶中,与欢快的鸟鸣声融为一体;一条小溪快活的流过,“叮咚、叮咚”的声音为这纯天然的的音乐伴奏。整个环境典雅又幽静。
咦,曾经挤满大街,令道路拥堵不堪的汽车去哪里啦?我疑惑不解地望望天空哇!碧蓝如洗的天空竟然有无数“飞马“在展翅飞翔!完美的金属翅膀,大小不一的躯干散发着金属流线型的美感,让人赏心悦目。原来那些“空中飞马”就是新型汽车的化身。“飞马汽车”不仅有翅膀,而且安装了重力发动器、小型助推器与轨道指示系统。它与主人心意相通,只需要打开轨道指示系统,下达起动指示,系统会自动为主人选择最方便快捷的空中轨道,并且车身安装全方位信号扫描,完美避开同轨道的其他汽车,减少交通事故。它还是绿色环保汽车,根本不会排放汽车尾气,污染环境,燃料只是空气能以及一些从植物提炼的能量。
再往前走,唯一没有变的是那座牡丹花园,一朵朵牡丹如同一位雍容华贵的夫人,骄傲地迎春绽放,粉嫩的花瓣如同丝绸般柔软,真不愧是“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低头望望脚下,一片片泛黄的花瓣落在泥土里,让我心头不禁一热是啊,正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捧着一片片花瓣,心想“故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代表着祖国像牡丹一样繁荣昌盛,这些美好都是因为祖国数千万同胞像牡丹一样无私奉献,我一定也要尽我所能报效祖国,让祖国更加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