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11
冬天过去了,春天来了,正是柳树发芽的时候了。
回到故乡济南,看到马路上的车辆都会相互相让了,不再拥挤了。车辆再也不排污气了,他们都变成“太阳车”了,他们只要吸收太阳的照射就可以跑动了,就像汽油一样。马路边上都种上了花草树木,漂亮极了。路过大明湖,大明湖的墙壁不再是石块的了,都成了木头的了,牌子上还有楷书写上了“大明湖”三个字。那的游客越来越多了,不仅有中国人,还有外国人哩!
到了我以前的家,那里曾经的土沟,现在已经变成了一条小溪,里面还有鱼呢!小孩们在溪里玩耍、捉鱼。曾经一下雨就湿润的土地也变成了平地,下雨时再也不湿润了,两边还有鹅卵石呢!小区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树木,有:柳树、杨树、桃树……还有楼房,都变成高楼了,不再是六层小楼了。
最为怀念的就是小路边,那一排排的柳树。我曾和我的好朋友们在柳树下玩耍、乘凉,还用柳条织帽子、织篮子。我总要看一看柳叶上有没有小虫子或是,再把他们弄在地上玩,把蚂蚁赶进蚁巢,再把蚁巢用小棍捅开看看里面有多少蚂蚁?。后来爸爸教诲我不要再去捅蚁巢了,这是它们的家,就像把你的家捅开,你愿意吗?所以,听了爸爸的话,我不再去捅蚁巢了。
二十年后的故乡变化可真大啊!我更怀念故乡那一排排的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