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3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转眼望去,已经过了二十年了,我再一次回到我的故乡。
走进我的故乡,我感到非常奇怪,心里想:“这又是怎样回事?以前的那些陈旧的房子都去了哪里呢?怎么会变得那么豪华?我是不是在做梦?但是,我并没有在做梦,家乡真的变了。以前的小房子都变成了一座座高大而又豪华、漂亮的大别墅。那些弯弯曲曲的,凹凸不平的小路全都变成了平垣笔直而又宽敞的大路。那些泥地全都种上了许许多多的花草树木。里面还有一些长板椅子,可以让人们坐下来享受自然风光。除了这些,里面另外还有一些来自于野生的动物。比如:小廘、小鸟、小山羊、小兔子和湖里的小鱼。
以前小河充满垃圾,水质污染严重,现在的小河不仅没有了垃圾,而且还被清理的干干净净,清澈见底。再看马路上,人们全都开着环保汽车,这些汽车是不会排放废气的,所以不会污染环境。
现在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人们不断改善以前的那些不良习惯。大力搞好绿化建设。空气越来越清新,人类减少了对动物的捕杀。很多稀有动物开始增加,甚至有些早已灭绝的动物都已经开始出现了!
二十年过去了,家乡的变化真大啊!我期盼我希望再过二十年,我的家乡将会变得更加的富裕,更加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