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13
“浮云终日行,游子久不至。三夜频孟君,情意见君意……”二十年了,这首诗在我心中住了二十年了。国庆放假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故乡探亲。
二十年后的故乡有许多漂亮的别墅,每座别墅都是用塑料和铝合金混制而造成,坚固得很,而且每座别墅都是用太阳能来发电的。别墅里的一切物品都装有一个感应器,感应器是通过每一个人的思维来运行的,楼梯运行时,就会变成一架电梯。别墅中央的地方有一个按钮,只要手指按一下,就能把一座别墅变成一个胶囊那么小,能把它放进口袋里,方便随身带。门是用一种特殊的材料制造的,只要说出想去的地方名称,它就能马上送你去那里。
二十年后的衣服更胜一筹,衣服能让人的颜色与周围的颜色产生变化,衣服本身就能自动清洗,还能通过感应器感应主人的喜好、品味、身材。衣服既轻又坚实,最重要的是有病的人穿上衣服就能把病连根拔掉。每双鞋子底下都装有空气动力喷射器,能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飞翔,而且每双鞋还能通过脚的尺寸,主人的喜好而变化。
二十年后的工厂都是机器人来工作的,技术高超,工作效率高,排出的废气污水,都用进化膜片来进行处理,把污水净化成可以饮用的水,把废气净化成清新的空气。
二十年后,是一个无战争的太平世界,海上有一个稀奇的岛,里面有沙漠、雪地、湿地、草地、花园……有各种各样的环境。而且全世界的动物都放在那里繁殖,那个岛的面积相当于一个德国的面积,而且整个岛都被空气膜保护着,外人进不去。
二十年后的故乡是美丽、先进的,我是多么向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