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15
一个月明人静的夜晚,我上床睡觉,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二十年后的故乡,梦见了二十年后的我成了一名优秀设计师。
清晨,我坐上自己设计的光速飞船,飞着回到了故乡——仙溪。水泥路上。一排排数木苍翠欲滴,数下有这小花、小草!!我看得正入迷。忽然迎面飞来了一艘艘飞船,我很奇怪,问了一下本地人,这位大伯笑着说:“现在飞船最普遍了。”我只好又上了我的飞船,想起了常安高速路,我抬头一望。“啊!这么多的航空路线呀,我怎么走呀?”无奈之下。我只有找向导。可我边走边想:“这使不是旅游景点呢?”走着走着,我看见了一个旅游社,我向那儿奔了过去,很快就找到了一名漂亮的导游小姐。她带着我走到了一条大河边,我奇怪的问:“这儿怎么有一条大河呀?以前的伊水河呢?”小姐笑着说:“这就是伊水河呀!”"唔?"原来的伊水河变了,成了一条清澈的大河了!接着,我们去了一家有名的擂茶馆,我细细的品尝着擂茶,有一股浓浓的乡情味扑鼻而来。我心想:“我和家乡分别了二十多年了,却还能品尝到家乡的擂茶是我的一大荣幸呀!”
品尝完擂茶后,我们去了最后一程——工厂。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工厂,它是整个湖南省规模最大的飞速汽车制造厂,在工厂的仅仅二十分钟,使我想到:“故乡的变化真大呀!”
不知怎么回事,我从梦中醒来了。回想起这个梦,我想:“不能之让它是一个梦,我要让它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