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14
时光过的很快,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已当上了一个大老板,有了自己的公司,整天忙碌着。总算有了一个休假的时间,赶快回趟家吧!
我坐着折叠飞机,飞往回家的路上,途中我一直在想家乡的面貌,会有什么变化呢?很快就回家了,一下飞机,让我大吃一惊!
记得以前的街道坑坑洼洼,泥水一片,一排排的平房,垃圾随处可见,人们要是出门坐车,那是难上加难。而现在呢,一幢幢整齐的小洋楼呈现在我的眼前,小洋楼门前的小花园里,开满了鲜花,各家的小汽车都是环保太阳能的了,再也不会为出行不便而烦恼了。故乡的绿化设施更是值得一提,不管你走到哪里,总能看到整齐的草坪,鲜艳的小花,造型别致的绿色树木,让我总感觉走到了公园里。
我们家到了,给我开门的是高智能保姆机器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在家呢,爷爷奶奶已白发苍苍,出远门都不方便了。妈妈带我参观房间。高智能太阳能空调、智能浴间、智能沙发、声控电视,保姆机器人都可以操作。妈妈说,把我们所需要的给机器人一说,它都能帮你操作,可方便了,今天就让保姆机器人给你做臊子面吃,在它脑袋里输入了妈妈做饭的程序,和妈妈做的一模一样呢!
看着家乡的变化,心里特别高兴,希望自己的家乡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