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4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工作几十年后,我总算可以回家乡了。我迫不及待地乘上小飞机回来了。我美丽的故乡——温州。
“叮咚,距离抵达温州还有两分钟,温州是个沿海地区的城市。旅游名点有江心屿、雁荡山。”过了一会,“叮咚,温州站到了。”刚下车,清鲜的空气扑鼻而来。看着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看!一辆反向高铁迎面而来。在车厢顶部装有U极磁铁,在车厢上有一条路,底部装着Z极磁铁。两个磁铁相互抵消,形成了反向磁悬浮列车。在道路上还可过人。看着四周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形态各异的楼房,掩映在重重绿树中;房屋四周,鲜花锦绣,绿草如菌,大街上一尘不染……
眼前的一切让我脑袋里情不自禁地涌现出以前的家乡。
那时我才五六岁,街道虽然跟现在差不多,一尘不染。但在卫生死角里有堆积如山的垃圾。如今家家户户都有一个卫生机器人,他能检测一公里以内的垃圾,一发现垃圾就跑去清理掉,不但能保护环境,还能把垃圾转换成氧气。
一进小区,阵阵桂花香味扑鼻而来。二十几年前种的桂花种子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不禁叫人感叹。迈进家门,奶奶已经煮好了晚餐。全家人餐桌前等着我吃饭。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响了,我猛地睁开眼。原来是一个梦啊,虽然只是一个幻想。但我衷心祝福我的故乡——温州会更加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