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每当我读到这首诗的时候,我会想起我以前的故乡。
二十年后的故乡
晚上十点多,我终于把公司里的事搞完了,急匆匆的往家赶着,天上的星星眨巴眨巴着眼睛,像是在说着欢迎我回家的话,微风拂面,不骄不躁的,真是令人心旷神怡,不一会儿的功夫,我就到了目的地,首先印入眼帘的是这里的环境,比以前更好了,河水干干净净的,犹如一面闪闪发光的镜子,花园里的花儿在微风的怀抱里尽情的跳着舞,各自在暗地里卖弄着自己的舞姿,别提是一幅多么活色生香的美卷。这里的建筑更高更大更多,高楼大厦被一条条笔直的柏油路包围着,宛如一条条巨龙,公路的两边都是路灯,照得如同白昼,哪怕是晚上出行,也是很方便的一件事。公路上的交通都不是交警在指挥了,而是机器人。哟!一辆车闯了红灯,看那个机器人指挥员,直接伸出另一只手抓住那辆车,然后进行考题,看它的样子多威武,多神气。
回到家,我感觉这里的科技比以前变化更大,家用机器人,智能感应门等等都让我看得眼花缭乱……不过没有变的是我那亲爱的妈妈,当我回家,见到20年未见的妈妈,虽然岁月在妈妈的脸上留下了一些痕迹,但妈妈的神采依旧,我满怀激动和喜悦去拥抱妈妈,感觉心里的某一块被填满了,是那么的暖……见我回来,妈妈做了一桌子的拿手菜,我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嗯,真香!不变的不仅有妈妈的神采,还有她那可心的饭菜……
这就是我的故乡,我希望它一如既往地永远陪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