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6
二十年后的我,已经在外地参加了工作。今天我乘坐着我的高科技——太阳月光能源汽车,回到了我从小生活的地方——焦作。
二十年后的焦作,和从前大不相同。周围到处都是绿莹莹的一片,空气清新甜润,天空湛蓝深远。以前可是从未有过这么美的景象啊!困扰人们的雾霾之所以消失的无影无踪,还需要感谢“空气净化鱼”看,天空中飞着几条“空气净化鱼”,它们一边向外吐着干净的泡泡,一边将已经包裹住污染空气的灰色泡泡回收进肚子里,而后周而复始不断循环。来回几次之后,刚刚出现的雾霾便被消灭殆尽。除了“空气净化鱼”我们更应该感谢“太阳月光能源汽车”。这种汽车不需要补充汽油,而是只要有阳光和月光的地方,汽车就可以自行补充能量。这样就不用担心会有污染空气的汽车尾气被排放出来了。这种汽车除了环保之外,在速度上也有了一个本质上的飞跃。它可以每小时以1000公里的“神速”行驶。二十年后的居民住宅区,也发生了变化。小区的绿化带采用了新型的高科技纳米技术,可以根据人们的心情变化相应的颜色,还可以同时播放出优美的音乐来放松人们心情,调节情绪,缓解压力……
“哎哟……”我突然惊醒,揉了揉被摔疼的脑袋坐了起来。原来都是一场梦啊!看着外面被雾霾污染的世界,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世界一定会变成我梦想中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