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10
二十年后的我已成了一位科学家,我开着由我发明的“东方一号”飞船回到了故乡。
到了故乡,出现在眼前的不再是以前的小瓦房,而是一栋栋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我看了看路面,路变成了“高磁能公路”,汽车不再用轮子行驶,它会通过马路上的磁能进行高速行驶,马路会根据路上的数据,加快或减慢汽车行驶的速度。汽车不再是人工进行驾驶,它会根据你所要去的地方自动驾驶。车上有红、黄、蓝三种按钮,按下红色的按钮可自动定位,按下黄色的按钮,汽车就会变成一艘船,按下蓝色按钮,汽车就会变成一架飞机。
我走进了我的母校,那不再是一片坑坑洼洼的水泥路,而是金属材质的,可呈现多种图片的高科技地板。学校里还有一座图书馆,这座图书馆不是一栋房子,也不是一间屋子,而是一个园子。园子里有一些高科技树,你只要在树的表面上写出你要看的书,树叶上会变出一本你想找的书,如果你把书带出了图书馆,书会通过粒子分解自动回到树上。
走进了学校的教室,工作人员给我安排了一个高智能机器人带我参观教室。教室里不再是那些木质和铁质的桌椅,而是最新科技的高智能书写桌椅,那桌子就是一台高智能电脑,上面会根据老师的电脑让学生做题。如果全做对,还可以奖励游戏、看书或者喝茶体验。也许你会问,那老师怎么改作业呀?用电脑写完,只要按下“传送”这个按钮,你的作业数据会自动传送到老师的电脑里。
科技在进步,人们的素质也在进步。诗仙李白也会“低头思故乡”,人们也常说:“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人们都会思念家乡,你想过自己家乡未来的样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