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9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离开家乡二十年了,如今的我已是一名生物学家。今天一早,趁着明日同学聚会,我和几位同学一起坐上小型飞机,回到了日夜思念的故乡——细叶村。
一小时后,飞机着陆,一种似曾相识的气息扑面而来。我一路小跑奔向村庄,细叶——我回来了!
哇!这是我想念的故乡吗?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整齐优雅的别墅,排成一列。房屋四周的花坛中,鲜花锦簇,绿草如茵。大街上,各种环保节能轿车川流不息,而路面竟是一尘不染。眼前的一切让我情不自禁地回忆起以前的家乡来。二十年前的细叶村还是一个很不发达的乡村,楼房一至三层参差不齐,一条水泥路弯弯绕绕在村中延伸。变化真大!
然而,变化最大的是家乡人们的生活风貌。看!每个楼口前都站了一个智能机器人。原来,它能把垃圾分门别类,然后把不能再利用的垃圾转化成自身的能量。嘿,家乡也跟上了科技的步伐。再看!以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乡亲们也不一样了。中心广场左侧,一群老人正在机器人的带领下耍太极,广场正中央,许多人正在欣赏着5D歌舞
表演……
回到家,爷爷正笑呵呵地看着机器人帮他收晒好的稻谷,客厅里奶奶正在指挥着机器人清洗地板,妈妈正在开放式厨房用太阳能灶炒菜呢。多么和谐的一幕啊!
我爱你,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