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8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如流水。20xx年,我已是一位开着大公司的女商人,我驾驶着法拉利跑车从国外回到了思念已久的家乡——大屯营。
二十年没见,家乡果然焕然一新。原来在花园里可以闻到的花香,现在在街道上也可以随处可以闻到,我看了看四周,并没有看见美丽的花,咦,这些浓郁的花香是从哪儿来的?我用鼻子又闻了闻,才知道,原来是周围的汽车排放出来的花香,这是科学家新发明的一种新型的花香排气。
随后,我来到了我的母校——大屯营镇中心小学,一进入校园,学校的变化让我大吃一惊,三层教学楼变成了高楼大厦,我带大家一起参观一下新的教学楼,随便走进一间教室,你会发现同学们的书包、课本不翼而飞了,桌上只有一个红色的按钮,只要轻轻按一下课桌上的红色按钮,桌上就会打开一扇门,一台小型笔记本电脑立即映入眼帘,咦,难道上课还可以玩电脑吗?其实并不是,这台电脑就是同学们的课本,开机后,电脑里就有同学们要学的知识。配图,动画,练习,课外延伸活动等等应有尽有。再来看看课桌和凳子,都是可以自动升降,桌子上还有可以调节学生视力的隔板,可以端正学生的坐姿。当学生上课不认真或坐姿不对时,老师的主机上立马就会有警报提示,并能很快知道是谁,这下上课谁都逃不过电脑的法眼了。
坐着电梯来到顶楼,哇!原来儿时的操场在这儿呢!操场周边还安装了电子护栏,不用怕同学们会掉下去,操场上的健身器材满足了我眼球,你也别怕在锻炼时会晒到太阳,自动收关的玻璃天窗有很强的防紫外线功能。关上后还可以自动调节温度,非常舒服。这样完美的学校当然引来更多的学生。
啊!20年后家乡的这些大变化,如果真能实现,我期待它早些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