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12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们都由黄毛小孩变成了一个个大人,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事业。二十年后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回到了生我养我的故乡,此时故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二十年后,故乡的房屋不再是低矮破旧的老屋了,到处高楼林立,一座座崭新的商场、大厦、摩天大楼展现在我面前,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马路上,我竟然没发现一辆车,我连忙问一路人是怎么回事,路人告诉我:“我们现在已经不用汽车,改用‘空中飞毯’了。”我又问:“空中飞毯怎么知道你要去哪儿?”路人说:“飞毯可是高科技的,由微型电脑操控,只要你说出你想去的地方,飞毯就会立刻准确无误的送你到达目的地,速度、高度等都是可以随意调控的。”“呀,简直不可思议!”我惊叹道。
我迫不及待地坐上了飞毯,仰望天上洁白无暇的云朵,天上的鸟儿拍动着翅膀好像在和我问好。向下看,可以看见整齐的街道,商户云集、灯火辉煌,简直是热闹非凡。
我又来到了我的母校——实验小学。只见校门是由两扇大大的蔚蓝色的玻璃门构成,全电脑操控。来到大操场更是眼前一亮,操场由五彩缤纷的高级防热、防尘塑胶铺成,干干净净的,踩在上面软软的,真想躺在上面睡一觉。回到我曾经的教室,课桌、黑板、墙壁全都是高科技的,看得我膛目结舌,感慨不已。
是呀,故乡变了,变更美了,更先进了。我永远深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