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10
在一个寒风呼啸的冬天,以为妇女抱着她的孩子准备回乡下娘家过年。这对母女好不容易找到母子上车出。突然,来个四个身强体壮的男人,这四个人非常不讲理,一下子就把那对母子挤到一边去了。妇女心想:他们不认字吗?第一个人身穿长袍,皮鞋擦得亮亮的,看上去像一家公司的老板。第二个人身穿军装,好像是以为军人,但是军人是炜炜老百姓造福的,而他却在这儿装文盲。没有一点军人的样子。第三个人,头上戴着一顶鸭舌帽,鼻子上挂着一副眼镜,穿着也不是那么朴素,看上去倒像是一位知识分子,难道他堂堂一个知识分子连尊老爱幼都不懂吗?第四个人,带着口罩。身穿白色大衣,看上去是一位医生,可是医生在老百姓心目中是白衣天使,为什么也会做着下三滥的事情呢?
妇女又想到:难道他们都是文盲?不,他们肯定不是文盲,他们肯定觉得其他车站任太多了,太拥挤,一定是想在这里图个上车的方便。但是,也不该挤兑我?可能是他们的心灵变得肮脏不堪了。这位妇女只好都能他们上去了,在上车。
其实,现在这个世界也有不少这样的事情。比如:有一车,在公交车上,人特别多,刚好以为老奶奶上来了,没座位了,就站着的,以为好心人看见是:老奶奶,您坐我这儿吧!老奶奶回答道:‘’这怎么好呢。没事,我们年轻人站一下没关系的。好心人回答。好心的年轻人刚一站起来,就有人坐下去了。
现在这个社会,需要更多文明的人来保护她,是地球这个伟大的母亲变得更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