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8
“假文盲”,顾名思义!就是假的文盲。
“文盲”你还相信多吗?对!现在知识上的文盲已经很少了,但道德上的文盲少吗?
在一个寒风凛冽的早晨,我来到车站。我第一眼看见的是一块高大的牌子,上面清楚明了的写着“母子上车处”几个大字,但当我转移视线的时候,却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事――在那宽阔的候车栏里,站着的不是妇女,而是四个高大、健壮的大汉!四个大汉把母子候车栏里的空位置都占完了,那妇女站哪呢?看!远处走来了一个抱着孩子的妇女。我本以为妇女来了大汉们会主动让妇女。可谁知道,大汉们面对那为妇女居然是若无其事!这真是太令人气愤了!
难道他们是文盲吗?不,不是的!他们是知识上的假文盲,道德上的真文盲!这种“文盲”已经布遍在世界各地了。
比如说:广场上的人,吃完了东西,垃圾乱丢!而明明广场上立着“不准乱丢垃圾”!这不是吗?还有公共场所,有人吸烟,却假装没有看见“不准吸烟”几个大字!这不是吗?在公共汽车上,几个年轻力壮的大汉坐在老人、妇女、残疾人的座位上,让老人、妇女、残疾人站在一旁!而那里写的“老人座位、妇女座位、残疾人座位”,大汉们却从来都没有注意过!这不是吗?这些都是!
当今社会,知识上的文盲少了,而道德上的文盲却多了!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人们素质低,都是自私自利的!还有竖立警告牌的有关部门没有对这些道德上的文盲进行管理!
同学们,让我们从一点一地做起,去做好事!让道德上的文盲也变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