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3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为了一己之力,充当假文盲”。那些没有社会公德,只图自己方便的人的嘴脸是丑陋的。
在一个寒风呼啸的早晨,天气十分寒冷,街上的行人都行色匆匆,赶着回家取暖。在母子上车处”,站着四个身强力壮的男人,而一位母亲站在一旁,怀中还抱着一个婴儿,无奈的看着他们,因为那四个男人把那对母子挤出去了。他们对那对母子不理不睬,对那站牌上的字也视而不见。
四个男人显得文质彬彬。排在第一个的男人大腹便便,他目视前方,面无愧色,穿的衣服也特别厚实。他双手插进兜里,眯缝着双眼,貌似这件事情与他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
排在第二个的男人穿着一身军大衣,戴着一顶厚厚的大棉帽,紧闭着双眼,好像是在打瞌睡。其实,他是在装作不是我不识字,而是我没看见”。
排在第三个的男人是个小矮人,他戴了一定鸭舌帽,穿着一件大棉袄,脚上穿着一双锃亮的皮鞋,戴着一副眼镜,一看就是个知识分子,只不过装作不识字罢了。
排在第四个的男人,耷拉着眼皮,戴着口罩,他心里一定在想:前面已经站了三个人了,我站在后面,应该也没什么吧!”他满不在乎,若无其事。
那对母子穿的十分单薄,而那四个人竟然还厚颜无耻的站在那里!对此,车站旁边的人也好像视而不见,不说些什么,任凭他们违反社会公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