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4
今天我看了一副漫画,这副漫画叫做“假文盲”,是著名漫画家华君武爷爷创作的,漫画的内容是这样的: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汽车站里挤满了准备上车的人。这时,在写有“母子上车处”的地方出现了异常的情形,在“母子上车处”的牌子下有四个大男人站在那儿,竟把一对母子挤到了一旁,他们一点儿也不顾忌那对母子的感受。图中第一个男人只要一抬头,就可以看到牌子上写的字,而他却装作啥也看不到的样子;第二个男人更加悠闲,竟在那儿“闭目养神”;而第三个男人也是不知羞耻地站在那儿;至于第四个嘛,他更假惺惺啦!
他还怕自己得了什么疾病,全身“武装”,还戴了个口罩呢!
看了这幅漫画,我想到了很多。
华爷爷为什么要画这么一幅漫画呢?是因为他在生活中也看见过很多类似这样的场景吧!
他肯定是在为这些大男人感到羞愧。是啊!
看他们一个个都像是读过书的人,有的像警察,有的像经理,有的甚至还像国家干部呢!
而他们堂堂的大男人却做出了这等事,难道他们一个个真是目不识丁吗?
看到这里,我立刻想起了我曾经看到过的事:有一次,我在坐公交车去外婆家时,车上十分拥挤,而我当然也没有位置了。但是,这时,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站在那儿摇摇晃晃地,这时,一位叔叔看到了此般情景后,突然把头扭到了窗外。唉!
他们怎么?怎么做出这样的事儿呀?当我想到了这件事后,才深深地明白华爷爷心中也同样有这么多的不满。我想当图中的大男人看到了这幅漫画时,他们一定都面红耳赤。
其实,光面红耳赤可不行,应该用实际行动证明嘛!
多献出点儿爱心才干对嘛!
否则,又让我们小孩儿怎么看待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