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9
要说寒假的趣事,莫非是什么放鞭炮,捉迷藏等等之类的游戏。但今年我要说的绝不同以往了,而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这天奶奶对我说:“你想不想帮奶奶做家务啊?”我充满信心的回答道:“百分百愿意!”“那就帮家里的小狗豆豆洗澡吧!”我反驳道:“这怎么算家务活呢?不干不干!”奶奶挑起我的兴趣,说:这怎么不算!再说刚刚是谁说百分百愿意的?”既然奶奶都这样说了,那只好答应了
帮小狗洗澡还真不容易!我先从厨房拿出一根火腿肠。引他去浴室,结果他真的中招了,看他傻呆呆的样子,真好笑!接着把水温调合适了,轻轻冲到它身上,一种享受的样子呈现在它圆滚滚的脸上,然后把肥皂沾水,擦洗他整个身子,好多泡沫啊!最后用吹风机吹干毛发,看他调皮的样子。一会儿甩尾巴,一会儿蹦来跳去,一会儿东张西望,真可爱!
通过这件事,我发现狗是人类的好朋友,那些人们不应该滥杀无辜的野狗,它们也是生命呀!我也懂得了,家长做家务活时的辛苦,我以后也要多帮长辈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