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一转眼快过去了,想那件趣事我就会不停的笑。
那是大年初二,我们要到外婆家走亲戚,十点多了,二姨,三姨她们才来,于是,我对他们说:“二姨,三姨咱们玩脑筋急转弯的游戏好吗?”二姨,三姨都点点头答应了我。于是,我说:“题目由我来出,你们猜,如果猜错了就要贴一张白条,猜对了奖东西吃。每个人都要猜,如果谁也猜不到也要贴白条。”
游戏开始,我出的第一题是:什么米不能吃?只见二姨,三姨,舅妈,哥哥还有妹妹都坐在椅子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悄悄地说着什么。这时哥哥从椅子上站起来对我说:“这自然是坏了的米了。”我走到他跟前,拍着哥哥的肩膀对哥哥说:“恭喜你,答错了。”我把一张白条贴到了哥哥的脸上,顿时,哥哥长出了一条白胡须。其他人看着哥哥,又开始思音了,过了好久,也没人回答,我说:“现在给你们提示一下,一个长度单位。”这时哥哥又站了起来,说:“我知道了是分米,里米。”我说:“真聪明,答对了。”哥哥说:“那就把我的白条摘下来吧。”我笑了笑。
这个寒假我过得很愉快,特别是这个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