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爱7
平常人们都说妈妈爱唠叨,可我却有一个比奶奶唠叨一百倍的奶奶,但那唠叨里蕴藏着浓浓的爱。
由于爸爸妈妈常年不在家,所以我们的生活学习都落在奶奶一个人得肩上。因为奶奶年龄大了,所以每次干活多比较吃力。
每天早晨六点半,一阵震耳欲聋的声音在耳边传来:“快起床,穿衣服,去刷牙,来吃饭。”这多成了奶奶天天的三字经。我觉得非常烦,每次都是这样,好像是罪犯一样,感到很不自在。于是我双臂伸直,向被窝里一钻,藏进了被子里。但又一想,要不是奶奶关心我,早就迟到了。所以等奶奶离开不久后,我就钻出被窝,翻身起床了。
记得有一次,我去学围棋。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伸手不见五指。当我还在聚精会神地听课时,一阵声音传来:“陈佳来,上课要认真听,不许开小差。”我回过头一看,原来是奶奶。“知道而来”我小声回答说。
终于挨到了放学。我牵着奶奶的手走下楼,跳上三轮车。路上,一阵寒风无情的刮来,我经不住打了个冷战。奶奶仿佛看见了,连忙停下车,转过身,问道:“冷不冷?”我不想奶奶担心,说:“没事,奶奶,你放心好啦。”可奶奶还不放心,把大衣脱下来给我穿。我穿上衣服,突然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窝,顿时一点也不感觉到冷了。
回到家里,我发现奶奶瑟瑟发抖,就把外衣还给奶奶。奶奶,我想对您说:“是你给了我温暖,也给我了勇气,还给了我无限的人生道路。你给我的爱,我一生一生也还不了。我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