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爱13
在我的生活中充满了爱,有时一次轻轻的抚摸就会让我心里暖烘烘的;有时一碗香喷喷的小肉丸子就会让我感受到浓浓的爱意……尽管爱有不同的表达方式,但相同的是我们都是在爱的怀抱下渐渐长大,爱的洪流是无私而又伟大的!
小时候,我与爷爷奶奶一起住在石库门里,那时奶奶给我的成长带来了许多无微不至的关爱。我最爱吃奶奶做的小肉丸子啦,它不仅美味还蕴含着一份深沉的爱意。所以我与小肉丸子有着一段与众不同的经历。
那是一个炎热的早晨,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树上的知了大概也嫌烦,拼命地叫着。奶奶提着菜篮辛苦地为我买食材。回到家她满头大汗累得气喘吁吁,我可真不忍心呀!开始炸小肉丸子啦,只见奶奶用勺子把打碎的肉末做成丸子一样大小的圆球放入原先烧好的油锅里炸。一次次这样的动作让我倍感温暖;一个个细腻的动作让我享受到了爱的感觉;这个不引人注目的动作触动了我心灵深处。不一会又香又脆的小肉丸子在油锅中翻腾仿佛像小精灵在欢乐地跳跃。“砰!砰……”清脆的声音不断在耳边响起,过了好一会儿,热气腾腾的小肉丸子上桌了。我赶忙拿起筷子捡了一个咬上一口,小肉丸子外脆里嫩,回味无穷。再咬上一口细细品味一股浓浓的爱意直涌心窝,我仿佛被一种爱紧紧拥抱着,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情不自禁地我的眼眶模糊了,鼻子酸了,脑海中浮现出奶奶关爱我的情景,以及她那温暖又亲切的双手。我太感动了,再也抑制不住泪水了我觉得生活有了爱便是那么美好。
仅仅一碗微不足道的小肉丸子,但每个都有着爱,吃起来会让人感到温馨又快乐,这就是爱的味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