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爱5
爷爷奶奶家住在城市附近,与我家的距离虽然不远,但因为爸爸是军人,常常要留守,而我和姐姐们平时也都要上学,奶奶顾虑爸爸妈妈平日操劳,我们功课繁忙,不愿意我们在假日还要来回奔波,已要要大家好好休息,不必像以前小时候一样去看他们了。
还记得每次回老家,吃完饭后,爷爷总会泡咖啡给大人喝。但他会在每杯咖啡的奶泡表面淋上一圈圈细细的焦糖,再给我和姐姐一人一支不绣钢制的小棒子,用前面尖尖的部份,利用焦糖在奶泡上画花样,然后要我们把奶泡连同焦糖一起吃掉,这样可以让原本没有味道的鲜奶泡变得很甜,剩下的咖啡就给大人喝掉。我和姐姐都很喜欢玩这样的游戏。爷爷一向很大方,常常送我们一些“好东西”;今年年假过完要回家时,他送了爸爸、妈妈和上大学的姐姐,一人一组他特地去排队排了很久才买到的纪念金币,真是太辛苦了!
每当我们回去,奶奶总是煮了一大桌的菜给我们吃,她的手艺可是外面餐厅比不上呢!不但营养美味还很卫生,因为她一定买最新鲜的,再仔仔细细的清洗、料理,所以总是忙碌个大半天,就为了让大家能舒服的饱餐一顿。但她的骨头、关节都不好,这样的劳累应该会让她得休养上好几天吧!我们要离开时,奶奶总会走到门口叮咛爸爸要先检查车子,还要我们回去后打电话给他们报平安,她才会安心。
我很喜欢回爷爷奶奶家,但又怕奶奶太劳累,希望他们都能够保重身体,而我也会在假日多多打电话回去和他们聊聊天,让他们能够知道我们的生活情况,不会为我们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