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爱10
今年,我跟随爸爸妈妈离开家乡来到温岭,已经几个月没回老家。我特别想念故乡年迈的奶奶。
以前,每次放暑假,我都都要去奶奶家。一到奶奶家,表姐呀,表弟呀,还有几个认识的朋友,都不约而同地一拥而上,把我团团围住。而奶奶呢,就把我一下子抱在怀里,不断地亲我,嘴里还说:“你终于来,想死奶奶啦,太好,太好。”
这个世上,奶奶是最疼我的人。每次我做错事,奶奶都会护着我。暑假过完,爸爸来接我去浙江,问我作业做完没有。我随口说:“写。”爷爷在一旁说:“每天就是看电视,作业一个字没动。”爸爸的脸立刻由晴转阴,眼看就要打我。奶奶急忙说:“她怎么没有写作业呀,都是那两姐弟(指的是我的表姐表弟)在看电视,她可每天写作业的。”爸爸叫我把日记本拿给他看。因为我每天睡觉前都写一篇日记,一个暑假已经写很多篇。爸爸看我的日记都写完,脸也变和气。总算逃过一关!在我的心里,奶奶是最安全的保护伞。
我的奶奶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她会把家里仅剩的半瓶油借给邻居。就连与她有过结的王奶奶,她也把家里东西借给王奶奶用。
不过,奶奶有一点不好,她有些偏心。我和表姐表弟经常在一起打闹,但无论发生什么,奶奶总是袒护我,而去骂表弟表姐。我猜想,这可能是因为我不常在她身边的缘故吧。
现在几个月没有见到奶奶。有时我真想自己有一对翅膀,恨不得立刻飞到奶奶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