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2
人生中,有快乐的事,有伤心的事,也有激动的事……从这件事中,让我明白了父爱的伟大。爸爸,我想要一块糖。一个六岁的小女孩凯蒂,对她沿街乞讨的爸爸伸出了小手。对于这个缺少母亲残缺不全的家庭来说,实在是饱受了生活的打击。爸爸满脸愁容地对她说:只剩下8元钱了,买了糖,我们的晚饭怎么办呢?凯蒂拉着爸爸那粗糙的手,撒娇似的说:别的小朋友都有糖和圣诞礼物,我不要圣诞礼物,就只要糖也不行吗?说着,冻红的小脸上便呈现出失望的神情。爸爸看了看女儿那张稚嫩的小脸,又想了想,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对凯蒂说:走,我们去买糖吃,你想要什么糖呢?我们买拐杖糖怎么样……
到了超市,爸爸和凯蒂因为衣脏乱被人驱赶出来,爸爸苦苦哀求,但却无济于事。女儿拿着8元钱,恳求门卫让她进去,终于说服了他们。一进超市,里面的东西琳琅满目,使人目不暇接。凯蒂出于孩子的本性,眼睛放光的左看看、东瞧瞧。走到了卖糖的地方,居然拿不准要哪个了。她买了一个星星形状的精美糖果,小心翼翼地走到商店门口。要知道这块糖有6元钱,只剩下两元钱买晚餐了。凯蒂兴冲冲地走出门,连有车来了也没注意。吱嘎~车子险些撞上凯蒂,凯蒂的爸爸跑过来,一把凯迪抱起来,给车主赔礼道歉。没想到车主的态度非常好,不管自己的车,一下车就直问:没事吧?以后要注意了,不要紧吧?6岁的凯蒂对刚才事故的惊吓加上对陌生人的生疏,一下子失声痛哭起来:爸爸……爸……不是我……不要惩罚我……我……我。爸爸拍了拍她的背,轻轻的对她说:不怪你,不怪你,都怪我没有看好你。抽泣声慢慢小了,传来酣睡的声音。
凯蒂睡着了,那位富裕的车主满眼泪花,亲切地对那位苍老爸爸说:来我家吧,我不是可怜你们,我只是被你们的亲情感动了,有这样一个孩子多好呀!你来我的公司挣钱,孩子交给我的妻子看养就可以。爸爸刚要推辞时,车主一下子拉住了他的手,轻声说:不像你的孩子长大像你一样吧?那就给她一个良好的环境吧!我家里还有一个男孩,也6岁了,可以当伙伴,一起玩。
就这样,他们这对父女住到了富人家,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
凯蒂是幸福的,因为她有一个好爸爸。爸爸是幸福的,因为女儿在商店里买的糖是买给他的,他有一个孝顺的好女儿。这件事让我领悟到了:父母,是上天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同时,我们也是上天赐予父母最好的礼物。所以,从现在开始,要珍惜你身边的人,珍惜身边那些爱你的人,珍惜那些帮助你的人,记住那些亲情,去感谢他们吧!你一辈子也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