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遇到过许多的事情,这些事情就像一颗颗转眼即逝的流星,随着年纪的增长都渐渐从我脑海中消失,但有一件事情却让我记忆深刻,因为它给了我一份难以忘记的感动。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日子,我想这样的天气正好适合到广场上去玩,于是推出我的自行车,骑上就往广场上“飞”去。
望着这么灿烂的阳光,我的心里就像是鸟儿飞出了鸟笼一样快乐。我骑着自行车,穿梭在人群中,嘴里哼着歌儿,不知不觉中两手已经从车把上松开了……
突然,我看见前面走着一位老爷爷,想赶紧刹车,可是却发现双手原来早已不在车把上了,慌乱中,我已经来不及刹车了,我飞快地从车子上跳了下来,可是伴随着“哗啦”一声响声,我硬挺挺的将老爷爷撞倒在地,我吓得说不出话来,心想:这下,我摊上大事了!容不得我迟疑,不管怎样我得先把老爷爷扶起来呀!想到这里,我连忙跑上前,将老爷爷扶了起来,连声道歉道:“对不起,老爷爷!对不起,老爷爷!”我头也不抬,等待着老爷爷的批评。春晚小品中讹人的场面一遍遍地浮现在我脑海中,一个声音不断地在我心里回响:完了!完了……
“小伙子,别害怕,不过下次一定得注意了,不要这么不小心了,这次碰到我没事,要是碰到别人可不一定有我好说话啊!”我惊呆了,看着老爷爷颤巍巍地站起来,我内心既自责又感动……
这件事情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是老爷爷的话语和慈祥的面孔依然烙在我的心中,老爷爷的宽容和大度让我感动,更让我学会了宽容和理解别人。如果这个世界多一些像老爷爷这样的人,我相信社会会更加的和谐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