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14
去年夏天发生的那件事,想扎了根似的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令我感动。
那天下午,我正和几个同学在楼下骑自行车,正骑得高兴的时候,只听天空响起一阵雷声,天空一下子黑压压的一片。眼看一场大雨就要来了,我和同学们都分头回家了。我骑着自行车往家赶,突然一场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地上的泥水打湿的我的鞋子,原来,叶子把水沟堵住了,水漫了出来,我心想:那些清洁工真没道德,大叶子扫走了,小叶子扫不起来就扫进水沟里,把水沟都堵住了。这时雨越下越大,我不得不躲进车站避雨。突然,我看见雨中一棵树下的水沟旁,一个女的正打着雨伞遮着旁边的一个男的,明显,他们是一对夫妻,那个男的手伸进水沟里好像在挖什么?是手机掉进去了吗?还是项链掉进去了一系列的问题在我的脑海中浮现,我真想等雨停了过去看个究竟。
雨停了,我走到树旁,只听见那个女的说:傻瓜,就算水沟通了,也没有人会夸奖你,何必呢!那个男的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掏着水沟里的树叶和塑料袋。过了一会儿,那个女的又发话了:快走吧!如果现在不走,待会儿又下雨了就又走不了了。那男子还是掏着水沟里的树叶和塑料袋,水沟里的树叶变少了很多。过了一会儿,咕噜的一声,水沟通了,那个男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起身,拍了拍手上的泥土,和那个女的一起走了。我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被他的所作所为感动了,他不是一个清洁工,但他为了让路边的行人不踩到水,花费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他真是一个有公德心的人啊!我发誓要向他学习也做一个有公德心的人。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它永远留在我的记忆的海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