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为题的作文
每个人心里都有欲望和理想,通俗的讲就是最想做得事或者心愿。
饥寒的年代里,理想是温饱、温饱的年代里,理想是文明。离乱的年代里,理想是安定;理想使你倔强地反抗着命运。
但是这个凌乱不堪的世界,理想又能占据几个人的心灵!
谈谈欲吧!
欲望这个两个字,首先看到欲,我便有一种罪恶感或者说邪恶感,这是极为特殊的历史转折期,物质文明发展到这一步注定了整体的精神信仰缺失,灵魂空虚,物欲横流,人们的精神堕入虚无主义,只能沉浸在金钱物质欲望和肉体感官刺激中,有各种不安和痛苦。多少年轻人也失去了纯真的理想和纯美的爱情。这绝不是我们这个星球上的生命的悲剧,而是任何一种生命在发展进程中注定的悲哀。
我们生活在比较之中,有黑暗才有光明,有恨才有爱,有坏才有好,有他人和他人所做的事我们才知道自己是谁,自己在做什么。一切都在比较中才能存在,没有丑便没有美,没有失去便没有得到。同样,我们总害怕死亡,而如果人真的可以永远活着,我想人们同样会像害怕死亡一样害怕永恒,或厌倦永恒。
人生就是由欲望不满足而痛苦和满足之后无趣这两者所构成。生命没有终极意义。——不要轻易去否定。我们需要在最沉痛的世界观里重新审视当下总让我们痛苦的欲望。
人所执迷的欲望是如此虚妄、空洞、无聊,但我们却并不容易不去执迷它。人诞生在这个世界是被迫的,生来就有的俗世的道德与竞争意识注定了我们的不自由。一种理想主义的人生观是:生命的长度无需受制于肉体自然的衰败,它应该是受你的心灵、你的快乐的需要而去自主选择。
我对佛学没有深入的研究过,但是自己特别看、听佛经、佛教歌曲,我从中体会最深的,是净化心灵,不能说消除一切罪孽,至少能让你,在某个时间段,清醒的去认识这个世界,清楚的看清自己。
信仰有很多,宗教信仰也是一种,某种程度上来说,我有一定的佛教信仰,但是我不痴迷其中,佛法弘扬,是为了劝人清心寡欲、引人向善,这种观念,在我看来是没错,佛教本身宗旨理念也是惩恶扬善、度化世人,看破,放下!
且不谈,神佛之论,不管世上是否存有真神、真佛,佛教的基本宗旨和理论,是积极向上的一面。
佛教入门五戒,其实不光是出家才可以遵守,有些人说,不当和尚不念经。
一、不杀戒、如果人不守法纪视生命如草芥,法制社会从何谈起,立法又为何?尽管执法者在执法、处事有误差,老百姓有苦无处诉,也不该,以暴制暴,生命诚之可贵,为人者、为民者应当谨守法纪,不可因法律观念淡薄而害人害己。
二、不偷盗戒、谓人若于有主物不与而窃取之,偷盗是最丑恶的事,俗话说的好,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老鼠就是盗贼、小偷最好的形象,为盗、为偷者,莫过于两种好吃懒做、家境贫寒,但是纵使你有万般借口都不是作奸犯科的理由,好吃懒做者可以靠双手双脚自食其力,家境贫寒者可以奋发图强,李白之典故,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事上本无难事,缺的是有心人。
三、不邪淫戒、邪淫之事,实属纵欲,色字头上一把刀,性实人之本能,合理、合法、合情,不为过,但是从古至今,男要遵三纲、女要守四德,不若然,西门庆、潘金莲之辈,后世唾骂万年。
四、不妄语戒、弄虚作假之辈,实为可恶,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人之初性本善,用谎言去换取信任,或人、或物,终究不是长久之事。
五、不饮酒戒、谓人若饮酒则纵逸狂悖,昏乱愚痴,没有智慧。酒亦伤身,古人纵酒为豪爽,我们纵酒为交际,可以小酢,不可成性,不饮最佳。
人如果遵守五戒,虽不能上天入地、不能荣华富贵、不能名流千古,也能安然度日。
能戒欲,还原最真实的自我,才有资格去最求高尚的梦!
理想、无关粗鄙与高尚、只是为了追,每个人都有追求的权利,但是一定不能有违道德、法律,伦理。
即使你在这个尘世间如同沙粒一般的渺小,你也需要,一定的道德观念,法律观念,伦理观念,要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需要太在意,因为我们足够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