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的作文
嘿!我们金笔作文举办一年一度的金秋运动会在广场如期举行了。
那天,天上挂了一轮金黄的太阳照耀着大地。一路上偶尔听见知了欢快的叫声,清脆、响亮。白云点缀在天上,与蔚蓝的天空在唱反调,十分搭配。同学们随着和煦的阳光来到了宽阔并人来人往的广场,心情十分畅快,一来就有说有笑,讨论得眉飞色舞。看来,他们是成竹在胸了。
李老师也笑容满面地来了,同时,让我们期待已久的抬乒乓球赛跑比赛便拉开了序幕。
五人一小组,这是老师的要求。我寻思着找几个会打乒乓球的人,这样我们组的取胜率才比较大些。谢中翰是打乒乓球的狂热对象,每次一下课,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似几百年没放出来的猛虎,那速度,简直太快了!哟,刚想着呢,他就自动上门了,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了。至于老弟嘛,从生下来就没摸过乒乓球拍,但是他总该是我老弟呀,算了,我就大发慈悲,收下了。唉,又来个杨翰林是我的同班同学,我也惹不起,他便顺水推舟地进了我们组,再由老师分给我们的一个对乒乓球一点也不会的同学,我们龙卷风队就成立了。
比赛开始了,我一马当先,打了个头阵。我打乒乓球已经几年了,不说炉火纯青但也是一个正宗的老手了,干这点小事,小菜一碟。我先用拍子稳住球,让它这个“患了多动症”的球安静下来。可就在跑的同时,球的多动症又范了,这可难不倒我,摆动一下,球就说一不敢说二,静了下来。我旁边有一个蓝色的身影跟我平起平坐,我定睛一看,原来是蒋孟庭。我为了不让他超上来,便使劲地跑,在跑的同时,我的球已站在了球拍的边上,只差一点就落下去了,我眼急手快,手一歪,球便乖乖地回到了中心,我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若无其事地继续向前跑。
到了谢中翰那儿,我一把将球拍塞到他手里,仰天长叹了一口气,用手抹了抹鼻尖沁出的汗珠,就去给谢中翰加油鼓劲打气了。他身轻如燕,一路小跑,球在拍子上稳如泰山。糟糕,大事不妙,有一个人超上他了,他不慌不忙,只是将小步换成大步流星,大家都认为以这么快的速度跑,那球肯定必掉无疑。可是事实让我们大吃一惊,谢中翰手上的球稳稳当当,像一位皇帝威武神明地坐在龙椅上,显得十分庄重。就这样,他不到三两步就追上了第一,把局势扭转过来了。
这时,老弟也上了,他手上的乒乓球像一匹倔强的野马,挣脱了不堪一击的防线,冲了出来,“嘭!”一声脆响,乒乓球掉在了地上,老弟不甘心,捡起来继续,球左弯右拐,就是不愿意在乒乓球拍上待一刻,老弟可急了,豆大的汗珠从他的头上落了下来------我们落后了,我的希望一落千丈,后面的人肯定是不可能挽转局势了------
比赛结束了,我的猜想被证实了,我们得了第一(倒数的),我们的心像被针扎似的难受,尤其是我,没有把技巧教给他们,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不过,我还是强打起精神,鼓励大家参加下一项比赛。
接下来就是最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了。大家信心满满,认为对手是人高马大的六级班,一个个都想和六级班大干一场,决一死战,我们的士气大涨。
超出我们想像的范围,我们的对象竟是我们认为“弱不禁风”的三级班。虽然是两个班握手共同迎战我们一个班,但我们一瞅,呀!一个个都是小不点儿能干什么,来拔河的词典里根本没有赢的,只有孔夫子搬家--净是书(输)吧。于是,我们骄傲自大,认为三级班应该为有我们这样强大的对手而吓得心灰意冷,可这样的实力悬殊并没有吓倒三级班,反而把他们的斗志给激起来了。
裁判员哨声一响,第一局开始了。一开局,自以为是的我们想向后拉一点,给他们一个下马威,可等到开始用劲时,才发现绳子的那头似有一头大象助阵似的,有千万斤重,让我们快喘不过气来。正当我们疑惑不解时,绳子开始像一条大蟒蛇一样缓慢向对方滑去,尽管我们几个主力想力挽狂澜,可是一切都无济于事了。败局已定,我们的骄傲情绪像风吹那白杨叶儿似的,一下子无影无踪了。我们一个个目瞪口呆,三级班看我们呈“O”字形的嘴巴,拍手叫好。
看他们跳啊!唱啊!我们的士气跌入了谷底,大家垂头丧气,失败的痛苦飘荡在我们心里,久久不能消去。而烦恼更是像蜘蛛抽出的细丝,一圈一圈地绕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上,让我们心烦意燥。一个意外出现了,只见对面三级班的老师像有意和我们作对似的,在我们的伤口上“撒盐”--请了六级一班来帮忙,理由是三级班的同学年纪太小。“OhMyGod!”现在我们彻底绝望了,认为必输无疑,只要不输得太惨就行了。正当我们一筹莫展时“神兵”从天而降,六级二班的来帮我们了。有句古话叫做“天无绝人之路呀!”用在我们身上是再合适不过了。我们的士气一路飙升,我们都想报一箭之仇。
哨声再次响了起来,第二场开始了,我们深记上一场的教训,一开场就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向后拉,你看看荣明尧,紧握住绳子,脸却是通红通红的,咬紧牙关,像非赢不可。可是对方也不是吃干饭的,绳子一会儿往那边移,一会儿往我们移,一直僵持不下。这时,我们响起了口号:“一二三,拉!一二三,拉!”我们更来劲了,绳子像冲断了坝的洪水如排山倒海地冲向了我们这边。我们愣了一会儿,便高兴极了,我们齐声欢呼。
转眼间,第三场开始了,我们多数人力气支透,状态不佳,绳子一开场就往他们那边移。正当我全力以赴时,觉得手心剧烈的痛,我抬手一看,原来有根硬毛从手上刺进去了,我忍住痛,抓紧绳子,心想:你们不要欺人太甚,看我们拔回来,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向后拔。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努力换来了结果,绳子又拉回了中心,我们当中不知谁大喊了一声,绳子又来登门拜访了,又赢了第三局。
时间如流水般逝去,金秋运动会也随之结束,不过这一次我收获挺大的:人人都有潜能,发挥出来时是不分大小的,只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把潜能发挥到极至,就有意想不到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