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5
说到最美,你会想到什么?是人的外貌,还是心灵或者是一件称心如意的物品。而在我的记忆中,战胜自己是最美的。
在期中考试的前期,班里掀起了一场抄答案的“热潮”。达到了不可理喻的程度,虽然我知道疯狂与毁灭只有一线之差,但难免有一些心动。看着同学们拿到答案的喜悦,脸上的笑容,总会让我幻想抄答案的轻松,但又有些愧疚,心里乱得像一团乱麻,又矛盾又不知所措。考试的成绩总是和我对着干,就像我的“亲密敌人”。正在我幻想的时候,脑海中浮现出一句话: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战胜自己?是不是排除杂念的意思?经过一番苦苦的思索,终于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并且明白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当你在做一件事,或者在为做一件事而准备时,排除眼前的杂念,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前去。
是啊!战胜自己,是对任何人都有很多帮助的办法,而这种办法恰恰是最美的。
刚升入初二要对每一个学生进行一场考验——军训。面对骄阳的烘烤和身体各个部位发出的求救信号,客服心里的畏惧和胆怯是唯一的方法,这就要做到战胜自己。可是,谁会坚贞不屈的至始至终都有这种思想,这种思想不是一瞬间自己产生的,而是在生活中不经意间一点一点积累,是攒出来的。胜利不会给没有准备的人,胜利的果实可以等你,但没有付出努力,他就会消失,远离你的生活。
战胜自己,是最美的表现,楚楚动人;是勇气的见证,要披荆斩棘;是胸襟的展示,宽广无边。战胜自己,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