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9
这是一天的最后一场了,考政治。我面对考卷上最后一道大题呆呆地发愣,心急如焚,怎么办?……怎么办?……
最后一道题在我那几乎麻木的大脑中没有留下丝毫印象。可那诱人的分数,在我眼前闪动着。周围好静哟!只听到“沙沙”的答卷声和老师来回走动的踱步声。我真的开始羡慕那些平时用功学习的同学了。
我的手不由自主地伸到桌子底下的箱子上。啊!资料……政治资料!突然,我像触电似的呆住了,心跳加快,头上不住地往外冒汗。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不知为什么,心好像就在喉咙卡着一样……我趁老师不注意时,抽出了政治资料,正欲抄时,“把资料拿出来!”监考老师威严地一吼,一双大手伸到了我面前。
教室里的空气似乎凝固了,我的心像受伤的小鹿在风暴里东一头、西一头地乱撞。庆幸的是他还给我留了一点点面子,将我的卷子还给了我。
“哟——看起来文文静静,老老实实,没想到是这样……啧啧!”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议论,就像根根钢针刺着我的心,好痛好痛啊!我真恨不得打个洞钻进去。
事后,我觉得自己做得的确不对,而且是错的一塌糊涂。我不该为了一点分数去作弊,这样做不仅欺骗了自己,欺骗了老师,更欺骗了望女成凤的父母,最主要的是失去了一颗诚实的心!
我的责任:应战胜自己。在这种情况下应保持一个清新的大脑,认清错误,改正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