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14
很多时候的我们总想着去和很多很多的人去比较,什么邻居家的小妹,什么自己的大表哥之类的啊,为什么呀?因为他们获得的东西总让我们羡慕啊,我们总以为自己最大的敌人是比我们更好的人。可实际上错了啊,我们最大的敌人永远都是自己。自己才是最大的敌人,我们永远都很难战胜的敌人不是吗?
为什么说自己是自己的敌人呢?这样的话看似有些自相矛盾,其实蕴含的意思倒也不少。因为自己身上有很多的弱点啊,懒惰,不想奋斗和坚持,做事情拖拖拉拉,典型的拖延症啦,急性子做事情就是喜欢风风火火的之类的,人无完人,我们身上总会有着各种各样的缺点啊。而我们要做的便是取长补短了,可是很少有人知道自己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了。我们身上的弱点有时候都跟了我们很久,很难改变,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一句话,要养成一个坏习惯很简单,可是要改掉一个坏习惯却是难上加难。
是了,人便是如此了,我们身上很多缺点,我们都已近习惯性的去犯这些错误了,这逐渐地成为了一种恶性循环,让我们忍不住的去做,甚至习惯了自己会犯这个错误了,可我们怎么能习惯呢?人嘛都渴望变得更好,可是自己的坏习惯又总是缠绕着自己呀,不得不说人真的是一个很矛盾的生物了,不过慢慢的改变吧,一点点的来,别太着急可也不能不改,总想着和别人攀比,是得不到真正的改进和成长的,首先要和昨天的自己进行比较啊,今天的你有进步吗?哪里进步了呢?一点点的成功也是莫大的喜悦了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