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10
如果有人问你:你是否想做更完美的自己,做令自己满意的自己?你一定会迫不及待的回答:当然想!但一会儿你就会沮丧,因为你认为你做不到,其实很简单,只要能够战胜自己。贝多芬不向命运屈服,发誓要扼住命运的咽喉,战胜了种种生活上的困难,战胜了自己,创造了辉煌的乐章;钱学森不顾外界阻挠,战胜自己,终于回到了自己的祖国;东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战胜了自己的懒惰,坚持不懈地练字,完成了流芳百世的《兰亭序》。
这时,你也许会说,他们都是名人的原因。其实他们也是从小人物走上来的,他们一次次的战胜自己,创造辉煌,所以说战胜自己不论大小。你第一次独自走夜路是战胜自己,第一次站在讲台上讲话是战胜自己,第一次玩蹦极是战胜自己……
然而,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或骄傲,或自卑,或怯懦,或自负,这些都是我们在战胜自己时需要战胜的。
战胜自己需要下定决心,选定想要改变的内容,制定一个恰当的目标,这是目标就会成为你战胜自己的翅膀,向着目标前进,每天进步一点点,当自己有一点点进步时,给自己一点奖励,这是给勇敢者的奖励。当你这一切都做好时,离目标也就越来越近了,这是你也许会因为前面越来越大的困难而放弃,这就需要毅力,富勒说过要摘取果子的人必须爬上树。用决心做引子,用目标做方向,用奖励做动力,用毅力使自己坚持下去。
毅力更需要勇气,要有勇气去面对现实,并敢于迈出第一步,让一切瞬间去加温,成为战胜自己的推力。
战胜自己,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