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13
昨天晚上气温骤然下降了好多,早晨躺在暖暖的被窝里听着外面呼呼的北风真的很不想起床。心里想今天风这么大,不能打球啦,多睡一会吧。可是,一个声音告诉我;起来,起来,跑步去,你不能偷懒!要坚持锻炼!想想那些死党,一个个都蜷在家里不但不陪我还要拉我后退,真是气死我!也难怪,她们有老公搂着,多幸福啊!咬咬牙,赶紧起床,用冷水洗了脸,穿了一件薄羊毛衫,套上运动装就跑步啦。
跑出门才真的感觉好冷啊,风吹在脸上就如刀割,看看大马路上行人也都裹得严严实实,他们都用惊讶的眼睛看看我这个跑步的女人,呵呵,今天的回头率还真高呢!
5公里路跑下来真的好热,看看一个个冷得畏畏缩缩的行人,想着自己的一身汗,我好开心,我终于战胜了寒冷战胜了自己!
佛语说:世界上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是啊,人生,就像是一次艰难的旅行,在这漫漫长路上会布满荆棘与坎坷,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挫折,敢于正视艰辛,不担忧前路遥远,不在乎风雨兼程。前行的路上,每跨越一道山梁,每趟过一条急流,都是一场比赛,是考验意志的比赛,是锤炼信念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中,可能没人前来欣赏,也许根本就没有观众,既没有如潮般的喝彩,也没有雷鸣般的掌声。选手只有你一个,有的只是你一个人的精彩。是的,每个人的比赛都只是自己在独舞、独行,如果非要有对手才能称之为比赛的话,那对手也只是你自己,另一个自己——你所认识的自己,亦或你根本不了解的自己。 一个名人说过:征服世界,并不伟大,一个人能征服自己,才是世界上最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