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15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困难,这些困难有的容易克服,有的很难克服,而那次,让我终生难忘。
那是三年级下学期的一件事,学校要举办一次歌唱比赛,要求每班都要参加,要14个人,男生7人,女生7人,大部分女生听到这消息就都举起了手,而男生举手的却寥寥无几,老师在挑选了几个人之后便在男生里挑选,我心里想着:不要挑我,不要挑我,我唱歌最难听了。可是,老师偏偏挑了我,my god!我差点摔下去,离比赛只有一个星期了,这可怎么办呀,这时,老师说道:“表演的同学音乐课去大礼堂排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老师又说:“表演的同学先走,其它的等他们出去以后再排队。”
到了大礼堂,老师让我们自己先体会一下歌词,试唱一下。“大海啊嗝!大海……”,我那走调的老乌鸦般的声音伴随着嗝声的声音引来了同学们和老师的哄堂大笑,原来我的喉咙里有痰才成这样的。老师赶紧让我去卫生间吐一下痰,不然这歌是唱不了了。在放学时老师让我们回家自己排练一下,可我回家做完了作业玩了会儿电脑就早早休息了。
第二天,同学们唱得比昨天好多了,只有我还唱得不好,老师一脸不高兴地问我:“你昨天晚上是不是没有排练?”我一看露馅了,就只好说:“我昨天确实没有练习。”老师又语重心长地说:“唱歌一定要排练,不排的话,歌就唱不好,对不对?”我点了点头,只好,我一直苦练,到了比赛的日子了,我们胸有成竹地走上舞台,在老师指挥的时候,我们的心里忐忑不安,在之后校长公布成绩的时候,我们得了第一名!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战胜自己,你就战胜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