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12
从小到大,我战胜了许多东西,例如:困难、挫折、骄傲等。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我战胜了紧张。
一天, 妈妈的同学来我们家做客。吃完晚饭后,几个大人便聊了起来······聊着聊着,妈妈便让我拉小提琴给叔叔阿姨们听,我是又生气又害怕,生气是因为大人们聊天关我什么事?害怕是因为万一失误没拉好,给妈妈丢脸怎么办?可是我再怎么找借口。推辞也没用,无奈的我只好乖乖的去拿小提琴。
虽然从客厅到房间只有几步之遥,而我走的却像经历了漫长岁月。走的时候我特别紧张,手心里还在不停地冒汗,心想:这时候要是小提琴坏了就好了,这样就不用拉了,或者音不准了那该多好啊!我慢慢悠悠地拿出了小提琴,试了一下,发现音真不准了,于是我就欢天喜地跑出房间,对妈妈激动地说:“妈妈,音不准了!”叔叔阿姨却说:“没关系,我们又听不出来!”于是我只好勉强地拿起琴。右手握弓,肩膀架着琴,刚要拉的时候,一个叔叔突然大吼道:“来,给丹丹一点掌声!”
“哗哗”掌声响完后,我就开始拉了,一首旋律舒缓优美的.《小城故事》在房间里回荡起来,那悠扬的琴声也深深触动了叔叔阿姨们的心弦,她们听得是如如痴如醉……渐渐地,我发现我一点也不紧张了,优美的旋律流畅地从我的指间流泻出来……哈,我终于战胜了紧张,同时我也战胜了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