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7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回首成长的足迹,才明白,所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题记
一转眼,我们走过了十七个春夏秋冬,接受着成长的洗礼,而我也在不断战胜自我中,慢慢地成长!
我心飞翔
小时候,由于舅舅舅妈在外打工,外婆独自一人在家,所以七岁的我,就不得不离开爸爸妈妈,担起了照顾外婆的责任。外婆年老多病,大多时候吃完饭,我都要扶着外婆去散步;晚上,听着外婆咳嗽,便睡意朦胧地爬起来,给外婆倒水。当与我同龄的孩子还在父母身边撒娇时,我已经拿着一个小红桶,在菜园里浇菜了。记得我读一年级时,有一天突然下起了大雨,几乎所有的同学,都被一把把温暖的大花伞带走了,而我知道,我只能自己回去。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的日子,我只有学会坚强,并且要比别人做得更好。这是我最大的感悟。离开父母的庇护,让我学会了如何战胜自我,如何坚强。虽然和外婆一起住的日子,我哭泣过,却不后悔!
心若在,梦就在
刚上初中时,才发现自己比别人差了一步--没有学英语。因此,我只有比别人付出得更多。晚上,当别人已经在温暖的被窝美美地入睡时,我却躲到走廊里背单词。很惨的是,第二天小测还是没上红分…考一次单元考试,我就哭一次,在电话里向妈妈哭诉:"好难…!"可是还要含着眼泪继续读。终于,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如今,我的英语已经赶上去了。我无愧我的泪水与汗水,我坚信着"心若在,梦就在!"。
一阵微风吹过,带着微笑,告诉我,只有战胜自我,才能看到光明的未来!朋友,"路漫漫其修远兮",让我们共同战胜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