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6
我们每个人都有缺点,不过,我们要凭自己的能力去克服这些缺点,我们要战胜自己,不被困难打倒。
从前,我特别怕疼,因此,让我感觉得到疼的一切东西,我都要远离它们。但是,现在的我和以前的我可是大有不同了!现在,我学会了忍耐,这一切,还要从三年级说起。
那时,我还怕疼痛,生病了,从来都不去打针,因为打针会让我痛觉十分敏感,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摔跤一些动作,每当我摔跤后,我都会大哭几个小时,才肯罢休。战胜这个害怕疼痛的我,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那天,爸爸找到我,跟我讲了两个多小时,我却依然不动声色,任凭爸爸在那儿说,我却丝毫不在意。忽然,爸爸大叫一句:“听好!”因为爸爸那一叫,我吓住了,认真听了起来,爸爸对我说:“不要任何事都哭,哭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你呀!必须学会忍耐。”“忍耐……”我重复这个词语的意思。终于,我明白了!我带着“忍耐”去做我不敢做的事情,可是,还没到那个地方,就被人算计了。
我走到一个上坡路的地上,长十多米,我走了几米后,脚脱离了地,失去了重心,从坡上摔了下去。我心里再想:一定要忍住,否则就对不起‘忍耐’这个词语了。眼泪马上就要掉下来了,可一想到它,我的眼泪又缩了回去。顿时,我开心极了!含着泪,勇敢地站起来,心想:我终于战胜了自己。此时,我真想高呼:“我终于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