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8
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一个人呆在家里,因为一个人呆在家里会觉得很害怕,所以,我都靠着爸爸妈妈的保护,渡过每个夜晚。终于有一次,我战胜了独自呆在家里的那份害怕。
那天晚上,爸爸妈妈要送我嘉定的哥哥去医院看急诊,所以,爸爸妈妈要我自己渡过这个夜晚。他们对我说:“今天晚上,你要自己一个人在家哦!我们要给哥哥看病去!晚了我们只能在哥哥家睡觉了,第二天早上我们会回来的。”我不很情愿地说:“不行,我怕!”妈妈安慰我说:“没关系的,不就是个晚上,只是天黑而已嘛!”我无可奈何。他们也急匆匆地走了。我就硬着头皮,算是赶鸭子上轿。
傍晚八点时,我正在看电视,把电视的声音调得很大。看了一会儿,我觉得家里安静的有点儿害怕,我便把家里所有的电灯全开了,再把家门反锁,再拿了一个凳子把门抵着,然后,做到沙发上看电视。看完电视,我该睡觉了,可我并没把灯关掉。接着,我走进小房间,把被子盖起来,躺在了床上。可是,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不知怎么地,心像小鹿乱撞一样“嘭嘭”直跳。我硬闭起眼睛刚想睡着,又出现“嘟——”一下,我紧张得直发抖,又来了一个“哗——”一样的声音,我全身起了鸡皮疙瘩。突然,我回想起妈妈的话:“不就是一个夜晚嘛!只是暗了一点儿!”我鼓起勇气,给自己信心:“这只是个夜晚,不会有什么事的!”于是我就数起了小绵羊,一只、两只、三只……渐渐地,我睡着了……第二天,我醒了,看见爸爸妈妈在我的旁边……爸爸妈妈还一个劲地夸我呢!
就这样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战胜了一个人独处的那份害怕。渡过了一个“惊心动魄”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