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4
年初夏时节,学校组织五年级的同学去东台市二职中进行生活体验。我也请假跟了去!
我在那儿参加了许多活动,但令我难以忘怀的是“空中项目”。这个项目的规则是先系上安全绳,然后爬上离地面七八米高的平台,从一块木板上跳到另一块木板上,最后握着头顶上方的安全绳跳到地面上。
看到别人像“飞人”一般蹿过去,又像燕子一样轻盈地落下来,我的心里不禁痒痒的。恨不得下一个就轮到我。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终于到我了。我迅速地套上安全绳,迫不及待地爬上平台,我正准备跳过去时,往下一看,哇,好高呀!我的双腿立刻颤抖起来。我十分害怕,真想退回去。可台下那么多双眼睛盯着我,退回去多难堪啊!这时,心里好像有两个小人在吵架。一个小人说:“赵逸,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自己更难战胜,跨过去吧,战胜自己,这样你会取得很大的进步。”另一个小人说:“这个平台这么高,看一眼都害怕,还是退回去吧。”“你平时不是一直想挑战自我吗?现在机会来了,战胜自己,勇敢地跨过去吧。”我心想:“对,我要战胜自己,做个勇敢的人。”于是,我奋力一跃,终于跳到了对面的木板上。接着,我转过身来,长呼一口气,抓紧绳子慢慢一跳,身体随着绳子晃晃悠悠地落在了地面上。
啊,我成功了!我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