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8
高尔基曾经说过:“最伟大的胜利就是战胜自己。”是啊!一个人总是在不断地战胜自己中成长起来的,有时需要战胜懒惰、有时需要战胜粗心……它们如一只只拦路虎,只有制服它们,我们才能走向成功!
从二年级时,我们班级便展开了演讲赛。我记得我第一次演讲十分胆大,一点儿也不紧张,特别顺利地讲完了稿子,老师还将我评为了特等奖,但是,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超常发挥,战胜过自己。
最近,班里又展开了一次活动,内容为我爱祖国!这次,我犹豫了很久才下定决心参加演讲。下课时,易姝含凑过来好奇的问道:“你为什么突然想参加演讲?”我笑了笑,说:“不为别的,只为战胜自己。”易姝含怔怔地望着我,好一会儿,才转过头去。
演讲赛开始了,我万分紧张,希望这些天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着,随即深吸一口气,在主持人的欢呼声和同学们的掌声中走向讲台,待站好过后,我便用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把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开始娓娓道来。我越讲越投入,慢慢地我进入了状态,忘记了紧张与不安,讲到精彩处时,我便激情澎湃,忽然,我出错了,怎么办!怎么办!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小手紧抓住衣服,大脑一片空白,就在这时,我突然看见李圆昕用口型对我说了一句话,我知道她说的是什么,她说的是:“我叫不紧张,大家都是小南瓜!加油!”望着李圆昕那甜美的笑容,我的心里酸酸的,也给她回了一个笑容,一鼓作气,用最真实的情感讲着优美动人的语言。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等我说完后,台下一片寂静,忽然,雷鸣般的掌声在我耳边响起,我开心极了,因为,我战胜了自己,通过这次演讲,我明白了:人的一生中最难战胜的是自己,但是我们要通过与缺点的斗争来战胜自己,因为,这是成功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