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11
天上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而我好像被它感染了似的,眼泪流个不停……
将要开学了,今年又是住校,虽然我已经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还是不免有些伤感。看着父母为我整理物品,那忙碌的身影,更是觉得舍不得他们。
我侧身躺在床上,两腿稍屈,双手放在胸前,眼睛凝视着窗外阴沉的天空,心情也更是沉重。
也许是我背朝房门的缘故,并没有注意到爸爸已经来到我身边,他坐在床边上,背靠着床头,表情虽然平淡,但还是可以看出,他好像在思考着什么,我从眼角偷偷地注视着爸爸。
“在学校要好好学习啊。”爸爸说话了,他拿起一本书,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这句话显然只是开场白,“到了学校要与老师同学们好好相处啊。”他继续说着,“哈哈”他干笑了几声,“这还哪用我提醒,我女儿可是很有经验的。”眼睛仍是盯着书。接着,他犹豫了一会儿,轻声说到:“我听说——从小就住宿,不与父母在一起的孩子,都没有什么亲近感,会缺乏亲情。”我心里不由得一震,怎么也没有想到平时冷淡的爸爸会对我说这种话。天空变得更加阴暗,更显得凝重。是的,是这样的,即使是四年级才住宿的我,也是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住校生的孤独与不安,觉得自己就是个孤儿,体会不到家的温馨与亲情。
说了这话的父亲,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又好像是下定了决心,此次的目的就是要让我知道,我有个温馨,甜蜜的家庭,我并不孤单!
渐渐地,我的脑海里呈现出往日的画面:父亲知道我贫血,每到冬天就会帮我搓手,直到暖和;一次,我不小心摔了一跤脚上摔破了皮,爸爸见我走不了路,便一路背着我赶回了家……想到这,又看了看旁边的父亲,不知为何觉得他老了,眼泪也悄然落下,是的,我战胜了自己,我知道父亲是爱我的。
世上有无数人在赞叹母爱,而歌颂父爱的却极其少有。或许父爱如山一般一直默默地保护着我们,还是他们表达了我们并没有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