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15
从小,只要一看到陌生人,我就会又害羞又紧张。可是直到那一次,我终于战胜了紧张。
一天,风和日丽,我和好朋友施芳禹约好去中心花园发有关生态平衡的传单。到了那儿,施芳禹对我说:“开始吧!”这时,走来了一位阿姨,施芳禹连忙拿起传单,跑到那阿姨面前,用熟练的口吻说出了长长的台词。那阿姨听后,对她微笑,并说了声“谢谢”。看到这儿,我打心眼儿里佩服她。
我们接着向前走。这时,一位年过花甲老人从路旁走过。“该你上了!”施芳禹说。于是,我拿起一张选传单,颤颤巍巍地走了过去,脸涨得通红,厚厚的嘴唇在颤动,竟吐不出半个字,好不容易从嘴里蹦出了几个字,却又忽然中断,我的头一下子涨大了许多,随后带出了一个发颤的走了音的宣传言:“奶奶,您好——说到这儿,我突然忘词了,脸上火辣辣的,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于是我便连招呼也不打,红着脸跑了回去。我对施芳禹说:”我不会!“听她的话,我心想:”对,要相信自己!“于是,我在心底暗暗为自己鼓劲,还想出了一个锦囊秒计,我把台词写在手心里以免再忘词。
正在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位叔叔。我马上拿起传单,镇定地走了过去,平稳了一下心情,长吁了一口气,说:”叔叔好,希望——“想不到这么长的一段台词竟被我说得那么流利,我感到十分惊喜。那叔叔也对我微笑,这时的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蹦蹦跳跳地回去了。施芳禹说:”怎么样,你要相信自己吧!“还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高兴地笑了。
现在想想,战胜紧张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