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作文
有人说,成功是可以复制的,这句话固然有它存在的特殊意义,但我并不这样认为。至少,世界上并不存在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你就是你,独一无二的自己,谁也无法代替。在我的世界观里,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正所谓,态度决定高度。积极乐观的态度是你取得成功的第一要素。失败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已经失去了战胜困难和挫折的勇气。笑一笑,没有什么大不了,一切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所以,不要用悲伤去渲染失败,也不要用眼泪去祭奠绝望,闯过满目的疮痍,历经岁月的沧桑,请你一定要记得带着坚强上路,千万不要拿别人的成功来折磨你的失败,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成功是没有捷径的,好走的路往往都是下坡路。曾经有一句高考励志语风靡一时,引得大家争相传诵:没有高考,你拼得过富二代吗?同样也有一句俗话让人们传诵不衰:穷不过三代,富不过三代。这两句话个中的奥秘就留给大家去深思吧,我也就不多加解释了。我只想告诉大家,做人既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又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要总是妄想着投机取巧,成功从来都不容易,不要高估自己的实力,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多一分踏实,少一分浮躁。多一份勤劳,少一份懒惰。要记住,没有人可以挡住你的阳光,除非你把自己掩埋在时光里。
无需多言,行动为先。无论多么富有煽动力的豪言壮志,在行动的面前都会变得苍白无力,不堪一击。很多人在说的时候就天下无敌,实际做起来的时候就有心无力,三天晒网,两天打渔。我不否认曾经的我也是一个这样的人,无论做什么事情永远都只是保持着三分钟的热度,等这热度褪去,所有的激情与梦想也便化为了泡影,烟消云散。好在时光是最好的沉淀机,帮我洗尽铅华,挣脱虚幻的束缚,投入实干的行列。说句实在话,梦想不是说说而已。为什么别人能成功而你却注定要失败,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此。别人是实干家,你是空想家。要相信,没有人做着梦就可以美梦成真。若真如此,大家天天做着白日梦就好了,何必为了所谓的梦想拼死拼活呢?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这个理性的时代,它并不是绝对的。但是,跟优秀的人在一起,你会变得更优秀,那倒是真的。换句话来说,在现实生活中,你和谁在一起很重要,他甚至能改变你成长的轨迹,决定你人生的成败。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这也就说明了,你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你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有句话说得很好,你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谁在一起。 如果你想像雄鹰一样在天空展翅翱翔,那你就要和群鹰一起飞翔,而不要与燕雀为伍;如果你想像野狼一样驰骋大地,那你就要和狼群一起奔跑,而不能与鹿羊同行;如果你想聪明,那你就要和聪明的人在一起,你才会更加睿智;如果你想优秀,那你就要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你才会出类拔萃。人生就是这样,和不一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不一样的人生。和聪明的人在一起,你就会变得聪明;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你就会变得优秀。
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你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你不能没有志气。你不可以有傲气,但是你不能没有傲骨。最重要的一点是,你不可能样样都高人一等,但你必须有一样绝活让人望尘莫及。美国作家威廉·福克纳说:"不要竭尽全力去和你的同僚竞争。你应该在乎的是,你要比现在的你强。"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有战胜自己的人才能战无不胜。
做最好的自己就是成功。我记得有一位哲人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如果你不能成为大道,那就当一条小道;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那就当一颗星星。决定成败的不是尺寸的大小,而在于你能否做一个最好的自己。人和人之间的成功千差万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我们不能用一个固定的标准去衡量一个人的成败。所以,你只要做好自己,就是最大的成功。
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