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为题作文
人人都有梦想,但不是都有未来。
人人都有未来,但不会都如梦想。
马丁路德金的梦,使自由之声成为几代人不息奋斗的号角,这个梦想,让自由之光披露,满照人间;这个梦想,让自由之声响彻每个山岗。
孔子为梦想,身体力行,过宋之危,面不改色;受困于蔡,讲诵不绝;心系苍生,终成一代宗师。立德,为万世师表;立言,留《论语》、《春秋》;立功,成中华舵手,世界伟人。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生命短暂,但愿每次回忆,对生活都不感到负疚。光阴无情,然岁月可以赢去我们的生命,却赢不去我们一路留下的欢声笑语,赢不去我们的祝福和无尽的爱意。我们的生命,属于今天的自己与社会;更属于未来的芸芸众生。岁月,可以镌刻我们的容颜,使之变得苍老、丑陋;岁月,不可以夺取我们的善心善念以及我们的爱。我们活着的人们应将以无限的爱心唤醒自己,去做有益于人类的事。生命,或平凡、或伟大。如若平凡,甘为净土;如若伟大,则为星光。
我的未来,一样的,遥远而又近切;我的梦想,一样的,平凡而又伟大。我的梦想,不如越王勾践那样,卧薪尝胆,令三千越甲吞吴;我的梦想,不如霸王项羽那样,破釜沉舟,让百二秦关属楚。我的梦想是周游世界,传播文明。
如果梦想切合现实,那么梦想就是理想;如果,梦想不着边际,那么梦想就是幻想。周游世界,传播文明对于我来说是梦想,更是理想,亦是近在咫尺的现实。因为我有学习外语的天赋,我有讲述一千零一个故事的精明和执着。所以,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梦想不是《天方夜谭》。
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我按照常理去做,勤奋学习。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十几年的学习中,我总结出学好英语的原则。第一是简单的原则。从简开始,培养兴趣,有了成就感,才有自信。进而熟能生巧,巧能生华。第二是量的原则。不能急于求成,而要重视积累,只有积累够一定的“量”,才能达到“质”的飞跃。在积累阶段,遵循正确的学习方法,广泛阅读英语资料,观大略,不求甚解;读进去,悟出来。第三是重复原则。重复是技能之母。无论掌握任何技能,都要反复练,只有反复练,才能掌握这项技能。学习英语也是一样,重复多了,便产生了感觉和深刻的把握。学习英语中的任一项技能:阅读、听力、口语、写作,都必须在量的原则的基础上,再反复重复。理解透、掌握熟,才能灵活运用。第四是模仿原则。模仿是创新的基础,通过模仿,真正掌握英语的精髓、灵魂,才能谈自己的语言风格。要模仿“音标发音和单词发音,同时模仿句子的音调和节奏。要尽量模仿已经读过或听过的东西。还要模仿大家的范文,悟透其语法、修辞以及写作手法。第五是兴趣原则。没有兴趣,就没有持久的干劲和动力。有了兴趣,才能够带着强烈的欲望去学习,在不知不觉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培养学习兴趣,就要尽快寻找学习英语的快感与激情。多与热爱英语的人在一起共同学习交流,多听英语新闻与广播,多与老外聊天……,这样就会产生无条件的爱,甚至是疯狂的爱,英语水平也就自然而然的提高了。
马上就要高考了,学习外语成为我的近期人生目标,无论学英语、还是学俄语、日语、法语、阿拉伯语等任何外国语言。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下去,把自己百分之一的天赋与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完美的组合在一起,用人类相通的心灵去学习、掌握一样相通的语言,不求长大做个翻译或者是翻译官,所求的是用我这善睐的明眸去看,看尽红尘深处的美、看透生命方舟无限的爱;所求的是用我这善言的双唇去说,说一段有情有义的故事,说人间大爱的温暖,更说出高山流水的风雅,说尽下里巴人的悲欢!所求的,我所求的是用我这一双温柔的手,慢慢的伸向远方,去拥抱,一个春天,去书写,永恒的爱恋。
我愿,在短暂的生命中,编织一个梦想,留下一段真情,书写一份感动。让每一个生灵都远离战火、远离疾病、远离哀愁、远离苦痛。为此,我要学好外语,以不同的语言,传播相同的文明,那就是爱!爱人、爱物、爱世界,爱我所爱、无怨无悔,此心不改,此情长留!
此时,一个纤弱的女子泪湿衣衫,用心、用爱、用世间最美的语言,编织人生的梦想与未来,一条漫长而艰巨的人生之路从天际飘来,如彩带般的缓缓飘来,一头,就在眼前;一头,远在天边。看那星光闪烁处,不知是否藏着前生的你和来世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