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作文
兔子赛跑输给了乌龟,被兔子视为一生的耻辱。他曾经多次向乌龟发起又一次挑战,却被乌龟屡屡拒绝。尽管他在乌龟的门前大叫乌龟是胆小鬼,没有能力、只有运气,气急了,竟然还将乌龟的祖上八代问候了个遍儿,但乌龟始终不予理会。哼,好耐力!
就这么耗着,直到龟兔相继去世,兔子都没有雪耻。兔子家族的成员都以此为戒,教育他们的子孙后代:“做事不能得意忘形,不要忽视对手的实力,做事要低调,要有有志者事竞成的精神。”兔子阿少谨遵教诲,每日刻苦练习跑步,从森林的这头跑到那头,再跑回来,如此循环,就差卧薪尝胆了。阿少暗下决心:“定要把家族输掉的荣誉再赢回来!”
乌龟豆子这边也没闲着,早就听说兔子家的阿少要向自己挑战,也没日没夜的练习。可是豆子自知自己的天赋差了阿少一大截,当年若不是兔子轻敌睡着,自己的老祖宗就是拼了命也赢不了。
这天早晨,乌龟豆子收到了一封来自兔子阿少的信,信的内容竟是阿少向豆子发起挑战,举办第二次“龟兔赛跑”,还大放豪言要一雪前耻。至于比赛的时间、地点,会有狐狸裁判和森林里的众多动物一齐商定。
豆子一见便乱了阵脚,心想:“坏了坏了!阿少是森林里的跑步健将,我赢不了他的!这可怎么办才好?!”豆子立马召集龟家族的所有成员,大伙儿聚在一起,讨论夺冠大计。大家众说纷纭,忽有一个看起来头脑狡猾的家伙跳上来,在豆子耳边献了一计“锦囊妙计”。
比赛当日,森林里万人空巷,动物们纷纷汇聚到赛场观看。只见兔子阿少与乌龟豆子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听裁判一声枪响,阿少似离弦的箭,撒开双腿向前冲去,独留豆子望尘莫及。实际上豆子的速度在龟家族算是数一数二的了,但放在兔子面前,还是差了不少。“我能追上他!”豆子在心里呐喊。
阿少飞快地奔跑,终点近在咫尺,一道河水却堵住了他的去路。河水很宽,水流湍急,阿少不识水性,河上也没有桥。阿少伸出脚去探河水,触到后又立马缩回来:“嘶……凉!”
阿少在河边踱来踱去,不知如何是好。自己根本就不会游泳,一下去肯定喝了满肚子的水。头顶的鸟儿翻飞盘旋,锐声叫喊:“阿少过不去咯!豆子追上来咯!”经此一说,阿少才惊觉豆子正在身后不远处!
阿少慌了手脚,倒退几步,妄想纵身跃过,还未起跳,他被自己的理智喝住:“你疯了吗!跳下去淹死你好了!”
兔子阿少还在犹豫不决,乌龟豆子已经追了上来。见着不知所措的阿少,嘲笑道:“嘿嘿,这回你输定咯!”说完跳进水中。“你沿着河水向上流寻找,一直走一直走,那儿有一座木桥,从那儿过吧,虽然很远,但输掉比赛总比无法完成比赛要好得多。我先走一步!”豆子回头提醒,说罢扬长而去。
“输掉比赛总比无法完成比赛要好得多!”阿少撒开双腿,沿着上游寻找木桥。可是龟兔赛跑的路程中怎么会出现这么宽的一道河流呢?这对于不会游泳的兔子来说不是太不公平了吗?原来,那日乌龟家族的会以结束以后,龟家族的成员偷偷带着钱来到狐狸裁判居住的地方,欢欢喜喜地把钱塞到他的手里。狐狸并不是一个刚正不阿的裁判,他欣喜接过,设计了一条需要横渡河水的路线,并在商议比赛路线时提出这个设计。狐狸是裁判,威望极高,他的建议被很快采纳。于是便出现了后来的情况,但是阿少浑然不知。
阿少找到木桥,通过河流,一路飞跑。他看到终点处豆子的身影隐隐约约,所有的动物都在等着豆子冲刺。阿少加快脚步,用尽全身力气先前冲刺。终点近在咫尺!耳边忽然想起礼炮声、叫喊声、欢笑声——豆子先到终点了!阿少觉得身体好像被抽空了一般,疲惫、伤心、愤怒、自责涌上心头,密密地织在一起。
观众、森林报社的记者都簇拥着豆子——这个胜利者。“胜之不武!——”阿少想喊出来,可是他没有。耷拉着两条长长的兔耳朵,阿少靠着一颗老树坐下,抱着胳膊低低地抽泣。
“我没有雪耻,却成为了又一个耻辱……”他哭着说。这时,阿少感到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抬头看,是豆子,他不知什么时候从人群的簇拥里抽出身来。
“面对事实吧。”豆子说。你的对手使用了一些不义手段,即使你自我感到胜券在握也无济于事,现实即是使如此不公。——这是后半句,豆子没有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