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故事5
森林里要举行音乐大赛。大公鸡、山羊、大灰狼决定吹笛子,他们去牧羊老师那里领了笛子,就各自回家了。小山羊拿到了笛子每天就在家里练习。大公鸡却跑到外面去吹嘘,说:“吹笛子是我最拿手的,我一定能在音乐大赛上拿第一。”小动物们全部都来听大公鸡练习吹笛子,大公鸡一吹完,小动物们都睡着了,大公鸡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大灰狼也在家里练习,但他练得不认真,一只蝴蝶飞进来,他就追蝴蝶去了。一转眼,到了比赛时间,小山羊蹦蹦跳跳地上台吹笛子,他吹完了笛子,台下便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许多观众喊:“好!好!”该大公鸡上场了,他慢悠悠地上台,台下便呈现出一片议论声,他开始吹了,吹了一会,台下有几个打哈欠的声音,等他一吹完,台下的观众都睡着了,裁判说:“大公鸡,你不是在吹笛子,是在吹催眠曲。”该大灰狼上场了,大灰狼上了台,他却不知道吹什么曲子,所以被裁判取消了资格,顿时,全场的动物们都哈哈大笑起来,大灰狼又是吹胡子又是瞪眼睛,气不打一处来,可又无可奈何,只好灰溜溜地跑了。比赛结果出来了,是小山羊获得了第一名。大公鸡后悔极了,害羞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