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故事11
在那偏僻的小山旁,有着一片茂密的森林。那儿长满了美丽的鲜花长满了郁郁葱葱的大树,还有活泼可爱的小动物们:小巧玲珑的鸟儿,虎头虎脑的小胖猪,浑身是劲儿的大棕熊……它们有时会发出种种既好听又古怪的声音,比如动听的歌声、刺耳的尖叫声、沉重的脚步声……现在就让我给你们讲一个发生在森林里的真实故事吧!
有一天早晨,阳光明媚,晴空万里。突然,乌云滚滚,天仿佛一下子塌了下来,风使劲地吹,雨“哗哗”地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落。天气预报员小青蛙摘下一片荷叶,焦急地踱来踱去,“呱呱呱”地叫着:“大家注意了,雨越下越大了,谁需要伞的快过来拿。”
这时,一只小黄鸭大摇大摆地走来,它嘴里还发出“嘎嘎嘎”的声音。“小黄鸭,你看你都被大雨淋成这个样子了,还不需要伞吗?”小青蛙关切地问。小黄鸭听后,发出“格格格”的笑声:“我们鸭子从来不用雨伞,因为我们的身体里能分泌出一种粘液,均匀地分布在羽毛上,自然就有防雨的作用,所以我们不怕下雨。你还是把伞送给最需要它的朋友吧!”
这时,走来一只全身被雨淋湿的小鸡,它颤抖着说:“快……快……快借给我一把伞。”小青蛙急忙给小鸡递伞,好奇地问道:“小鸡,你为什么不能像小鸭那样不用雨伞呢?”小鸡摆摆手,笑着说:“我不像小鸭那样脚上有蹼,能在水里游泳,它们是水陆两栖动物,而我们只能在陆地上生活,所以我要用伞遮挡我的身体。”
这时,一只蜜蜂“嗡嗡嗡”地叫着,拍着那被雨淋湿的翅膀,发出“扑扑扑”的声音,大声说道:那里有好多朋友正需要帮助呢!”小青蛙、小黄鹂和小鸡摘下几片大荷叶,急忙去给小伙伴们送伞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风停了,雨也停了。一股清新的泥土香味扑面而来,天边还出现一座美丽的彩虹桥。森林里的一切又恢复了平常。在森林里每天都有趣事发生,如果你有兴趣,且听曹涛下回讲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