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故事8
从前,在一片郁郁葱葱的大森林里,到处都是鸟语花香,动物们也非常和谐地生活着。
突然有一天,许多动物纷纷听到了砍树的声音,它们随着声音走了过去,发现有许多树木都只剩下了木桩。小松鼠和小鸟的家都被砍了。动物们找到了砍树的工人,对他说:“你不知道你害得我们连家都没了吗?”
“因为现在一棵树能卖很多钱,而且这样的活干起来一点儿也不累。你看,木头在当今社会多有用啊!家具、纸、烧烤,还有一次性筷子,不都是木头做的吗?”
“但是,你把树砍光了,不光对动物们有危害,还对你们人类也有危害。如果没了树木,沙尘暴会越来越严重,大气得不到有效的净化,空气质量越来越差,人们的身体健康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你只顾自己的眼前利益,想到子孙后代的长远利益了吗?你这样做是不是很自私呢?”工人听了非常惭愧,默默地离开了森林。
过了一天,工人拉着满车的树苗对动物们说:“我以后不会再砍树了,而且我要把树都补种上。”
从此,森林恢复了以前的宁静,动物们又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