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故事3
森林里的大王是老虎,它很威猛,很勇敢。
一天,老虎大王在森林深处散步。这时,狡猾的狐狸来了,它对老虎大王说:“我给您吃一样美味的东西,您看,这是我自制的蛋糕。”老虎大王高兴地吃了这块蛋糕。突然,老虎大王晕倒了,这时,眼镜蛇也来了,它帮狐狸把老虎拖到洞里。这个情况被大象、小猴、小马、小鹿和犀牛看见了,它们就想办法救老虎。小猴说:“要不先让我去吸引它俩,然后让小鹿和小马挖陷井,其它人去救老虎大王。”大家就按小猴子的办法去做。它们刚要行动,小马就问了个问题:“它们在哪儿呢?”犀牛说:“我知道它们在哪里。”小猴说:“那我们快走吧。“这时,眼镜蛇在草丛里阴森森地说:“那我也来吧。”小猴子说:“小鹿,快扔石头。”小鹿就把石头扔向眼镜蛇,小鹿扔到最后一块石头的时候,发现眼镜蛇已经死了。小猴子第一个跑向洞里去吸引狐狸,小鹿和小马也开始挖陷井,大象和犀牛悄悄地靠近洞口。几分钟后,狐狸像流星一样“啪”地一声,掉进了陷井里。大象和犀牛跑进洞里救老虎大王,给老虎大王吃解药。老虎大王醒了,小猴把事情的经过讲给老虎大王,老虎大王听了之后,为了表扬它们,每人颁发了一块“森林好动物”奖牌。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正义永远能战胜邪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