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故事15
在一个偏僻的村庄里。有一片鸟语花香,枝繁叶茂的大森林,森林为村民们挡住了山洪的袭击,村民为森林生下了许多的小宝宝。
可好景不长,一天,随着汽车的轰鸣,一辆“宝马”车里下来两位伐木工,伐木工每天来森林里砍树。村民们只能干瞪眼,束手无策。今天他们依旧拿着斧头来到森林中,他们挥舞着大斧头,狠狠地向树砍去,嘴边还不住地念叨着:“一二三呀,一二三呀……”他们越砍越来劲,狠不得把所有的树都砍光。树疼得嗷嗷直叫,小鸟在空中飞着边飞边向人们哭诉:“我们在这里待不下去了,不得不离开我们的家园,离开我们的朋友——树了。村民们很想去阻止,却又不敢。
正当村民们无可奈何时,一只可爱的啄木鸟飞来了,它看到了这一幕,立刻站在了那个伐木工的肩上,狠狠地啄着他的脑袋,不断地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这句话使伐木工幡然醒悟了,他脸红了,立刻用赚来的钱买了数不清的小树苗,栽在森林,让森林恢复了年轻的容貌,唱起了歌。
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隆。只要我们保护每一片树叶,每一棵树苗,世界将变得更加美丽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