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童年作文
你们还记得吗?那一片蔚蓝的天空,那一个干净的教室,那一首美妙的音乐,和那一段属于你我的童年。
炎炎夏日,树荫下的虫子在鸣叫,阳光透过碧绿的叶子,折射在清冷的地面下,我独自一人坐在树下听音乐,鸟儿正在诉说这我那一段天真浪漫的童年。童年的风,在我耳边吹过,带我走入了,那一段懵懵懂懂的童年时光。
忽然,在背后传来一声悦耳的声音,谁在叫我,我轻柔的转了身,“哦!是你呀!”我说道。“怎么了?不是我,难道是谁呢?”他说我问:“月考成绩公布了吗?”他思索了一会儿说:“刚刚公布,你快去看呀!”我刚刚听完了他说话,就迫不及待的和他一起去看成绩,我们从拥挤的人群中,看见了分数,我在一边大叫:“什么?我只有259分。”这时的我十分悲切,眼泪滴滴答答往下流,我想:“这一次又考糟糕了,怎么办。”这时我的心如热锅上的蚂蚁,有一点不知所措,也有一点惊慌失措。这时他站了过来说:
“这一次你考的不好,下次你更加努力,考好一点,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在失败中获得经验,在失败中重新拾起,当初对学习的那一份热情,那一份热血,从新站起来继续前进,而且小升初的考试,你一定要加油努力。”
到了现在依然清楚的记得,那一个夏天,那一句话,这一句话简单而又普通的话,当我失败总会给予我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这也成为了我童年最明显的标示。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听着这轻快地乐曲,我的脑海中浮现做出童年时一幕幕懵懵懂懂的场景,心里勾起了无限的眷恋和回味。
豆腐被
我的爸爸是一名退伍军人,家里现在还收藏着她当年的军服和军被。小时候,爸爸隔一段时间就会把这些东西拿出来小心地清洗。一天放学回家,感觉饿极了,我像一只小老鼠钻进了厨房。遗憾的是,翻箱倒柜了一翻,什么也没找到。我迅速蹿到二楼,经过爸妈房间时,爸爸正背对着我坐在床上,好像在作吃东西状。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冲了进去,在爸爸惊讶地眼神下,狂啃摆在床上的“大豆腐干”。“这是什么豆腐嘛,如此硬。”我气愤地质问爸爸。他这才醒悟过来,大笑不已,过了好一会儿,爸爸摸着我的脑袋打趣道“小家伙,这是被子,在军校得叠成豆腐块才合格。你这只馋猫。”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来,笑着走开了。
跳飞机
跳飞机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玩的游戏。这天,我和几个弟妹在地上画好格子,定好规矩,跳输的要接受惩罚。妹妹一开始就跳了个开门红。十盘下来,我输得一塌糊涂。弟弟妹妹们要弹我脑门,我仗着自己最大开始赖皮起来。弟弟妹妹们不服气追着要惩罚我,在一片嬉闹中,一天又过去了。
童年里有趣的事实在太多太多了。童年是真中的梦,是梦中的真,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童年,值得我回味。
童年,是一幅画,描绘多姿多彩的童年;童年,是一支歌曲,歌唱出童年的回忆;童年,是一个星星,在心中永不熄灭。
我的童年,在纯真和幸福下,茁壮成长。还记得很小的时候,舅舅刚刚当完兵回来,和我这个未见过的小侄女去附近的荷塘玩。幼小的我从未见过荷塘,好奇让我去碰那粉红的荷花,结果完全不在我的意料中。只听见“扑通”一声,我落水了。不会游泳的我在荷塘里胡乱挣扎,浑浊的水争先恐后的灌入我的嘴巴、鼻子。大脑里一片空白,荷花和荷叶的刺不停得扎我,一时间,我的视野只有那浑浊不堪的水,天空似乎也被这水给污染了。舅舅见我这个样子,连忙抓住我的手把我拉上了岸。我躺在扎人的草地上,好不容易我的意志才恢复,我唯一的反应就是嚎啕大哭,哭着拼命地跑回家,舅舅在后面追我,边喊:“你外婆不在家,没有钥匙怎么回家!”我连忙停了下来,边哭边问:“那怎么办?”舅舅建议去摘荷花,我连忙一蹦三尺,怎么哭也哭不出来。
于是,我和舅舅来到荷塘,坐上小木船去摘荷花。一大片荷花印入我的眼帘,大大小小的荷花在水中独立着,形态优美,婀娜多姿。当我们进入荷花群时,荷花和荷叶遮住我的头顶,整个世界好像就只有荷花和荷叶一般,超梦幻。淡淡的清香围绕在我的身旁,很舒服。舅舅摘下一片荷叶盖在我的头顶,我不经意地躺在小木船上,进入了梦乡……
童年,总是那么的美好,它的滋味是那么的快乐,是那么的幸福。我爱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