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作文
滴答、滴答,窗外正下着毛毛细雨。一滴滴雨水掉在屋顶上,树上,草地上。路上几乎没有人,许多小店都关门了。左边一点,再左边一点,好,贴吧!家中老老少少进进出出,有的人正在门外贴对联,左边一个,右边一个,有的人拿着扫把正在扫地,连最小的孩子都拿着块抹布跪在地上擦地,还有的人在厨房,撒着盐,炒着菜准备做年夜饭。今天是大年三十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夜晚快点来临。干完一切,我们几个去玩了。玩什么呢?突然有个人想到玩狼人杀。大家就立马拿纸笔过来,分工明确,不一会儿就写好了。我们石头剪刀布选出谁是法官,游戏准备开始了。我很荣幸当任了法官,狼人请睁眼那两个狼人相视一笑,两只手不约而同指向一个人。嗯,我知道了,我示意点了点头,说:狼人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一轮结束,大家发表意见:其中一个为狼人的说:我就是个平民。今晚我觉得他的嫌疑最大,大家要是信我,今晚就投他吧,谁不投就是狼人。大家看她说的有理有据都相信了她,结果把一个平民投出去了。我在心里偷偷笑着:他们被骗了,同时又佩服那个狼人真是太聪明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狼人胜利。大家公开了自己的身份,当大家知道她是狼人,都惊讶看着她,有个人嘴巴张得能塞下一个鸡蛋。他们说道:你隐藏太深了吧!你怎么这么厉害,还有人说:你怎能欺骗我对你的感情。他还顺手拿张纸巾装着伤心的样子擦了擦眼泪。大家看到哄堂大笑:有的人捂着肚子,身体前摇后晃;有的人一只手支撑在沙发上,另一只手来回拍打着沙发,嘴巴张的仿佛像凶狠的老虎要吃猎物;还有的人直接躺在地上,翻滚着身体哈哈大笑。窗上倒映着一张张欢乐的脸庞,久违的笑容让我们渐渐熟悉起来,真是一个快乐的年呀!
夜晚渐渐来临,我们一起坐在桌子前。只见桌子上有着新鲜美味的鱼,俗说年年有余,还有那檽米饭必不可少,每年我们都吃,用勺子一挖裹在里面的豆沙顿时爆出,咬进去嘴巴里的米软软糯糯。在豆沙的影响下米似乎也甜甜的,在光的照射下,一粒粒米晶莹剔透,整个盘子都好像闪着光。不过最重要的还是饺子,这是我们亲手包的饺子虽然外貌千奇百怪,但咬一口汁水涌进嘴中,皮与肉交织在一起,皮又是如此有嚼劲,甚是美味。昏黄的灯下,小孩子打打闹闹,大人们说说笑笑,仿佛如一张照片,定格在我们心中。毕竟这一天平常人都聚在一起,大家齐乐融融,等着看春晚家人团聚。桌上的菜色香味俱全,虽然在家中,与饭店还是有差别。但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家是我们心灵的港湾;家又是我们甜蜜、温暖的避风港;家里有亲人,家中就有亲情。这个年让我们的心连在一起,是多么温暖!
当大家正玩得高兴时窗外忽然怦的一声,是烟花!有人喊道。刹时间全家人都跑向窗户,一个个烟花冲入天空中怦的一声绽开如同流星坠入凡间,大大小小的烟花映入我们眼帘,好美呀!烟花一个比一个高,似乎要冲出地球奔入宇宙。每幢每户好像都盯着那烟花,看着它高低不同如波浪般起伏。在这寂静的夜晚中,烟花声格外明亮,一个个烟花仿佛点缀着黑夜,使黑夜别有风味。烟花过后,大人们玩起麻将,我们则坐在沙发上看春晚。孩子的打闹声与大人们的欢乐声交织在一起,如同一个个音符组成一章章乐谱。聚在一起的我们和烟花仿佛如一幅璀璨画画在我的心上,洋溢着笑的脸流露出浓浓的幸福。
倒计时三二一新年的钟声敲响了!让我们迎接新的一年!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努力,天天向上。我们的中国年让所有人团聚,让我们陪伴在亲人左右,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中国年让我们感到快乐、温暖、幸福!满满的年味十足。
躺在床上,回想昨天是如此开心。又是一个中国年!窗外月亮似乎笑眯眯看着我们,月光如此皎洁给地球披上了层银纱,使整个地球安然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