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对于我这种喜欢刺激的人来说,军训充满了挑战。还在家时就已经幻想连篇了,心里就一直想着,会不会有一个铁面无私的教官?会不会像麻辣女兵那样严格?会不会像真正男子汉那样让人叫苦连迭?每一次幻想都会涌起一丝期待,期待集体的生活,还夹杂着害怕,毕竟,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
早上6点,蹑手蹑脚的爬起来,不想惊醒还在睡梦中的家人。快速的洗漱完毕,因为家里离学校很远,所以只能早早的起来坐车去。打包好行李,跟父母轻轻告个别,匆匆从冰箱里拿了瓶牛奶和面包,就和同学一起走向车站,为我们的军训生活踏上启程。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期待已久的学校,同学们陆续到校,看着一个个陌生的面孔,我在想,也许这些面孔中,会有我以后的好朋友吧!我们也许会建立深厚的感情吧!集合后我们又乘校车到了军事基地,校车缓缓驶进基地,看着窗外向后移的树,它预示着我们的军训生活正式拉开了序幕。
迎接我们的是一栋栋高耸的建筑,宽阔的操场,碧绿的草地。还有一群穿着迷彩服的教官已经在操场等待着我们。清一色的迷彩服,黝黑的脸庞,还有严肃的神情,那么正气凛然,让人深感震撼,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真正看见军人,如此帅气!如此威武!我们看傻了眼,直到吹哨集合,我们才慢慢回过神来。教官开始点名,找寻各自的学员。阳光下我看见,他们的汗水在闪闪发光。经过一阵点名,每一位学员都找到了自己的教官,然后领了军装,兴冲冲的去参观宿舍去了。美滋滋得去穿军装啦!
回到60人的宿舍,女生们都在兴奋地穿军装,热火朝天的谈论着,"借剪刀给我一下”,”帮我剪开裤脚的口”“你也是那里的人?我也是哦”……这一场面,让初来乍到的我顿时感到了友好。“你们好”在心里默默的说着。穿军装,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怀着期待和兴奋换下,觉得自己异常威风,因为在潜意识里,我们觉得军装是军人的象征。可惜没有镜子,我无法观摩自己的帅气,但却在心里想象着,这感觉很幸福,毕竟幻想是那么美好。
第一天,我们就开始了训练,我们是拳术班,所以要学军体拳,对于女生来说,这是很累人的。不仅动作要规范,而且还要喊出气势,要整齐有气势,稍不专心,教官锐利的眼神立马赶来,让人胆战心惊,不敢出一点的差错,只能把有生以来最大的声音给喊了出来,最好的状态给逼了出来。面对严厉的教官,我们不敢喊累,不敢怕晒黑,不敢说做不到。晚上的守夜,我们依然站着军姿,睁开打架的眼皮,目视前方。汗水浸湿了衣服,军训是苦的。
军训也是一种快节奏的生活。集合要快,吃饭要快,反应更要快。集合限定10分钟集合完毕,迟到的人连同全班人一起罚站半个小时的军姿,要知道,站军姿是非常艰苦的。所以每一个人的脑袋都在紧绷着,不敢有丝毫懈怠。我们都知道,女生吃饭一般都要很慢,要细嚼慢咽,但是教官才不管,你必须给我10分钟吃完,5分钟洗完。于是,我们也只好拿出女汉子的架势,迅速的消灭掉饭菜。教官的口令,必须反应快,但凡一个人不快,会连累整个班,所以我们只能战战兢兢的听从命令。这是一个快节奏的时代啊!
军训可是可以有笑声的。即使每天有着繁重的训练,听着教官永不停止的口令,每天与速度的比赛,让我们身心疲惫。但也可以拥有笑声。下了训练课的教官,眼神不再锐利,而是温和。和平常人一样,教官也会说笑。他跟我们分享他的军人生活,讲述他的生活感悟,给予我们一些警醒,就像大哥哥对妹妹的叮咛一般,很让人温暖。他带我们玩游戏,唱军歌,让我们勇敢介绍自己。此时训练时的怨恨早已消失殆尽。其实他也很爱笑。调皮的我们总爱嘲笑教官的不足,来缓解我们训练的苦,比如黑不溜秋,比如普通话不标准,都成为我们的笑资,我们在放肆的笑,冒着被训的风险,倒也笑得开怀。宿舍生活的好处是一大群女生可以肆无忌惮的聊着天,嗑着瓜子,一起谈着少女那些梦。那真美好。联欢晚会的舞台,也成为了我们放肆的舞台。我们放声高歌,尽情跳舞,演着小品,侃着家常,好像不把人逗乐了不罢休。一首小苹果嗨翻全场,所有人都跟着唱起来,跳起来,迸发出青春的蓬勃和活力。轻快的旋律,让每个人格外放松。我感受到了快乐。
时间总在不经意中悄悄流逝。五天的军训一眨眼就过去了,我们再次乘着校车离开,在滚动的车轮中,落下了军训的帷幕。也许多年以后,我会回到这里再回味一下。
我不会忘记,这操场,留下了我青春的步伐,承接了我苦咸的汗水,慢慢蒸发。你存在,我深深地脑海里。哈,军训,一次成长的蜕变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