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作文
一直以来,按我的思维来,都是慢慢来,曾经很多的朋友说,不能慢,一慢别人就超越了,我总是说,没事的,让他们超越吧。我一直告诉自己要稳点,可别人真的就超越了。
许久许久之后,我突然间才明白,原来成功太慢也是一种失败,越慢就越是失败。我身边的很多朋友,他们都是40岁以上的,很多次跟他们聊天,我都觉得有点不习惯,因为他们是喝茶,不喝酒的,只是,渐渐的我才懂得,他们那才是真的大的智慧。
万丈红尘三杯酒,千秋大业一壶茶。不是他们太老,是我自己真得还领悟的太慢。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们总是说,这个项目明天马上就要动手。我说,不着急。我们考虑清楚再动手。他们总是说,再不动手就晚了。他们都40岁了。我说,快的话,万一失败了怎么办呢。
直到有天,也是这样子跟他们聊天,他们说了一句,我特有感觉。他们说,其实老板呢,就是花钱买时间。因为财富是由时间创造出来的。我突然想到我自己,以前自己写阿里博客,写了4年,才写了1000篇,但是别人的话也许1000篇一年就达到了。说心里话,质量肯定是差不多的,但是结果肯定不一样。
要是碰到牛一点的,也许1000篇,他们一个月就达到了,而我要4年。就像我以前说的,假如成功是1000米,有些人要跑10年,有些人只要一个小时。等我们跑到了,别人都已经在我们前面几万公里了。可是当初,我们是一样的起步,一样的起点的。而他们跑到了我们的前面去,就不会在停下了。因为人生只会一直向前。就像一个小树,从栽种下去开始,只会越来越大,不会变小的的。
在曾经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做事总喜欢亲力亲为,我自己真的是蛮喜欢这样子的感觉的。总觉得,一个人可以比得上别人几个人,但是渐渐得我发现,真得错得离谱。因为别人三两下就跑到我的前面去了,赚得钱也都是我得好几倍了。就像我一直做得一个项目,就是做公司注册的,谁要注册公司找我,谁要代理记账找我,当然,都是只能是福州的,因为这个还是有点区域性的。然后我呢,就介绍给别人。
我一直在想,这样子赚钱最快了,自己不用干,直接做下推广,钱就源源不断了。在很长的时间里,我还是觉得我这个方法不错,还告诉了不少人要这么做。我说,我们要自己自己买房子,租给别人,那投资要很大。但是,这个,等于我们自己发下信息,建个网站,就等于我们自己建了个房子。而且这个房子投入不大,但是却是可以一直一直受到房租的。我真觉得自己聪明。
但是一般觉得自己聪明的,其实都是傻的可爱的。群里有个女孩子说破产了,公司的员工全部被他的一个管理带走了。项目也拿走了,本来都还想把他赶出来的,还好,场地是她租的,但是真的没项目做了,以前她也是很养生。我说,我有一个项目我一直在做的,你可以去试下。
于是我就把我上面这个项目告诉她了,她也就马上去做了。但是没想到,她做得比我好,因为她自己招聘会计,自己招聘业务员,然后把这个当成事业来做。2个月拉到了100多家公司。最主要代理记账全部是她自己公司来做的。其实这个是差别非常大的,等于我走了5年的路,她2个月的时间就超过我了。
就像我说的,建一个网站是搞一个房子,然后出租,一直有收入,但是一个客人,我只能是收一次的房租。但是他的这个是每个月都可以收房租,最主要她自己可以不用做。系统搭建起来的,收房租的事情,找个小妹来就可以了。这个事情对我还是很有感触的,因为突然发现,自己一直坚持对的,原来是错的。
就像10岁的时候,我喜欢一个玩具,于是我想着一直一直要买,自己去奋斗,自己去存钱,到30岁的时候,终于买得起那玩具了,可是却忘记了,30岁得我,不需要玩具了。
因为世界一直在变,大家也都在成长,我们要是成长慢。即使有小小的收获,在别人看来,那也是微不足道的。群里有个人说要做淘宝,然后做阿里,然后做天猫,他说,就像爬楼梯,一步一步来,有赚钱了,慢慢来。群里的咖啡说,那为什么不直接开阿里,或者直接上天猫呢。
咖啡说,因为他们不是一个体系,而且这样子的东西是不能积累的。但是,时间却是在慢慢慢慢的过去了,这个才是最为麻烦的。咖啡说,假如你有一个店,经营了3年,每年可以赚100万,但是你要想赚到300万,你会怎么做。我说。那简单,复制下就可以了,重新再开3个店,一年都可以400万了。咖啡说,这个可以,但是不是最好的,他说,加盟代理的速度是最快的。
因为很多的人想开店,一年都赚不到5万。你说保证100万,会拿20万给你的。他做事情就是这样子。比如他会承包一个工厂,然后下面会招很多的代理。等于他工厂在生产了,但是产品一出来,就有很多的人抢着要了。微商为什么会发展这么快,就是这样。因为下面100个代理,再搞100个二级代理,一个人一天帮他赚100,他就赚100万了。雷军从金山出来之后,他自己沉淀了3年,他说,他一直在思考,为什么马云会那么成功。自己怎么样才能超过马云。最后得出了7个字,专注极致口碑,快,最主要还是快。
因为他知道,如果是按以前的慢慢来,不可能的。所以他也一直走合作路线。因为比如他自己建工厂,搞研究那要很久,所以还不如找高手,然后找别人生产。所以雷军真的很快,一下就起来了。我们假设,假如他慢慢的走,即使有天达到了马云现在这样子的财富,60年,80年,过去了,那也没什么意思了,因为马云肯定更猛。
一样的3年,有些人一个小点开了3年,有些人,3年公司上市了。这个也就是快与慢,走得慢,即使你达到了终点,别人已超过终点几万公里。
其实人的一生,时间都差不多,但是快的人可以做慢的人几千倍的事,即使是做一样的事情。所以,在还可以快的时候,我们已经要快点,慢是可以,但跟快的比,成就会小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