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回首自己十几年来的学生生涯,最怀念的便是小学的时光了。那样的年纪是无忧无虑的,那时的烦恼现在看来都不算烦恼。
小学的时候刚刚开始学习知识认识世界。我还记得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坐在教室里学汉字、诵古诗的情景;我还记得星期一的早晨我站在五星红旗下心潮澎湃地唱着国歌时有多么的投入;我还记得六一儿童节那天我满脸胭红地在舞台上跳舞的兴奋时刻。
我是个听话的孩子,不过这个听话仅仅是对老师而言。相信很多孩子也和我一样,因为那时候常常会听到家长说,老师的话就是圣旨。在家里从来不干活,学校里的大扫除干得比谁都起劲,而且老师说要带个抹布就绝不会带个扫帚。
贪玩是孩子的天性,那时候班上有很多同学沉迷于动画片而把作业抛在九霄云外,于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也是班主任,下了一道命令,从星期一到星期五不许看电视,就这样我从一年级到四年级除了周末以外每个星期都没有看过电视。不过在此之前我也不在那些不交作业的同学之列,放学回家我总是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做头等大事来对待,更没有在老师的禁令下偷看电视。这样看来我的确可以算是个听话的孩子。老爸常常嚷着叫我看看新闻,但是那样年纪的我哪里会对新闻联播感兴趣,于是我便冠冕堂皇地大声对他说,我们老师说了不许看电视。后来我们换了老师,但由于到了高年级学习任务加重也因为之前养成的习惯,五六年级我也极少看了。
低年级的时候班上有很多淘气的男孩子经常做一些大人们眼里看起来很危险的动作,老师格外担忧我们的安全,所以叫同学们互相监督,在活动课和课间的时候一律不许捡棍子、石头之类的东西。我自然是从来不会去碰那些东西,自从老师说过以后。我的确是个听话的孩子,听话得像个女孩,别的男孩子身上的调皮在我身上都看不见。很多男同学喜欢打乒乓球,校园里有四个乒乓球台就在我们教室门口的走廊外,位置有限但是想打的同学很多,于是那些同学一听到下课的铃声就拿起拍子飞快地冲出教室去抢占球台,直到下一节课的老师站在讲台上,全班起立坐下后,他们才三三两两地溜进来。坐下后还要美滋滋地回味一番刚刚的输赢,久久不能平静,等到快要下课的时候他们又按捺不住骚动起来。班主任老师知道后很生气,于是开始查抓,很多同学被罚站,没收了球拍。没错我又不在其中,和那些男孩子比起来我就像是异类。但或许这样的听话,多少也赢得了老师的喜欢。
小学的时候我对语文老师的感情最深了,也因此我对于语文的兴趣远远高于数学,直到现在。直到现在,我还会偶尔想念起我的第一个语文老师,朱翠丽老师。或许在她看来只是很自然地做了一个老师应该做的事情,但是她给予的鼓励对于我的成长却是一种别有功效的温润。
有一次下午的自习课,我们都在教室里写作业,朱老师在讲台上批改前一天的语文作业,她忽然抬起头叫我的名字,我惊讶地抬起头听她问我这次作业是不是自己写的,怎么这次的生字写的这么漂亮,说着还拿起我的本子作为榜样让其他同学传看。从那以后,我每天更加认真地写生字,在田字格里一笔一划都比对着书本上的样子。不久我便成了班里字写的最好的同学。现在有很多人问我的字怎么写的这么好,有没有专门练过,说我有天赋。我总是开心地告诉他没有,我想就算我有天赋那也要感谢我语文老师的唤醒,不然我当初不会那么用心的写字,如今我也就不会有这么好的写字基础。我作文写的好也同样和老师的表扬有关。我记得很多同学那时候是痛恨写作文的,但是我却十分喜欢,尤其是当老师在讲台上把我的作文在全班同学面前朗读的时候。为了自己的可以经常作为老师手里的典范,我认真地写每一篇作文,也看了很多,还曾经专门用一个本子抄写下一些优美词句。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我绝想不到写如今已成为我的一个爱好,甚至一种精神上的依赖。
现在身边很多同学字写的不好看,练的字帖一本又一本却不见多少成效;很多同学没有好的文笔,写出的还像个初中生的水平。而这些烦恼我都没有,这都得益于我的语文老师,得益于她最初的鼓励。我想我是个幸运的孩子,孩子是多么渴望得到肯定我深有体会,老师的表扬让我在快乐中将自己的潜力不断激发。我算是让老师喜欢的孩子,那时候我的学习成绩在班级里并不突出,但是我却有不凭学习成绩当班干部的特权,因为我在班级里写字画画都是数一数二的,老师便把宣传委员的位子交给我,负责更换教室里每一期黑板报。小学生就是这样,连为老师抱一次作业本都觉得脸上特别光彩。何况是这样一份光荣的任务,不仅仅是给了我一个任务,也给了我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到如今一回想起小学的时光,一提起小学老师,我脑中最先记起的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我还记得那次在描写菊花的作文课上,讲台上放着几盆同学从自家搬来的菊花,颜色不同,姿态各异,她在一旁细细地教我们如何观察菊花的风姿美态,那动作那表情,甚至那声音都在我脑海中分外清晰。我感谢我的语文老师,她不仅美好了我的记忆,更激发了我潜质,浇灌了我的成长。我想念我的语文老师,更怀念那段充满回忆的小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