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军训的第一天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一大早,我就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参加军训夏令营。
刚进教室的门,只见许多同学正在嘻嘻哈哈地打闹着。不一会儿,几个同学就把军训的服装领到了教室,金老师边点名边发服装,我和领到服装的同学迫不及待地跑去卫生间换服装。
这崭新的迷彩服好怪呀!裤腰大得出奇,还找不到纽洞扣不成纽扣,腰带也不知道怎么系?这是我们没有遇到过的难题。同学们都用手提着裤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哈哈大笑起来,谁都不敢出去。金老师发现我们好久都没出来,请苏老师来帮助我们,苏老师用腰带帮我们把裤子固定住,我们的两只手终于空闲了。穿上迷彩服的我们真像一个小军人。
给我们当教官的都是武警叔叔,他们给我们表演了军体拳、走正步……看他们整齐的步伐,我们都很羡慕,相信我们经过努力,也能像他们一样。
军训的第二天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严厉的董教官开始训练我们了。
我们的董教官个子高高的,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穿着一身整洁的军装,是一个标准的军人,帅极了!
“两眼看前方,我们开始练习向左、向右、向后转,注意听我的口令。”我的心砰砰直跳,开始紧张了起来。董教官发出了第一个命令:“向后转。”同学们迅速转向后方,可董教官认为我们做得不够整齐,我们只有重新再做一遍、两遍、三遍……“向右转。”董教官再次发出了命令,可我听错了,把身体转向了后方,董教官发现了我的错误,他严厉的命令我:“出列,罚做一百个升蹲。”我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直发热。我看到董教官一脸严厉的样子,只好悄悄地走出队列,站在同学们的面前,无奈地做了一百个升蹲动作,我心里既委屈,又害羞。后来,我认真听董教官的每一个口令,认真地做每一个动作,就再也没有犯错误了。
一天的训练终于过去了,我累得全身上下都酸疼,但我一定要咬牙坚持住,决不拖我们班的后腿。
军训的第三天
“休息啦,休息啦!”同学们欢呼了起来,练了一早上的走正步和各种动作,同学们都累得精疲力竭,一听到董教官宣布休息,同学们都高兴得不得了。
有的同学坐在地上喝水休息;有的同学在一起玩游戏;还有几个调皮的同学去“捉弄”董教官玩儿……
同学们想和董教官玩儿,但董教官不会玩儿我们的游戏,他也听不懂这些奇怪的游戏名字,所以同学们追着董教官东奔西跑、东躲西藏。一不小心,董教官被同学们“捉”住了,于是有的同学用手拉住董教官的衣服;有的同学抢走了董教官的帽子;还有的同学甚至用手过分的去掐董教官,董教官被同学们“捉弄”的非常难过,有些“生气”了。
“集合啦,集合啦!”同学们急忙快速的整队,可过了很久,有的同学还在东摇西晃,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好不容易才把队伍集合整齐,董教官带着我们练习齐步走,同学们嘻嘻哈哈,走得前前后后,一点都不认真不整齐,这回董教官真的生气了,罚我们站军姿。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同学们看着董教官生气的样子,心里既害怕又内疚。
我真想对董教官说:董教官,请你不要生气了,同学都是无意的,我们平时都生活在幸福的家庭里,没有吃过苦、受过累,还不适应这样的环境,但我相信,在您的指导下,经过大家的努力,一定会走得整整齐齐,请您一定要相信我们。
军训的第四天
时间过得可真快呀!一眨眼,我们就军训了四天。第一天,同学们是报着好奇的心情来军训,觉得非常好玩儿;第二天,同学们觉得非常累,非常辛苦,甚至有的同学打退堂鼓,都不想来了;第三天,同学们全身上下都酸疼,有的同学连走路都提不起脚来,有的同学上楼都有些困难……别看教官和老师对我们那么严厉,但心里非常爱我们、心疼我们,所以今天下午我们就不军训了,休息学习。
在这四天的军训中,我们学会了齐步走、跑步走、站军姿等等,其中,我最怕站军姿了,站军姿不但要站半个多小时,而且还非常不容易,太阳公公放出它那火辣辣的光芒考验着我们,汗珠顺着脸颊流下来,痒痒的,直到嘴角,咸咸的,但站军姿不能动,只能任它流。两只脚的脚后跟非常辣疼,都有些站不住了。
虽然军训非常累,非常苦,但是军训也锻炼了我的身体,增强了我的毅力,平时认为做不到的事,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做到。
我开始喜欢军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