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11
我最爱读一些科普、文学、冒险类的书籍,比如《查理九世》、《格列佛游记》、《鲁滨逊漂流记》、《海底两万里》。…。…这些都让我爱不释手,好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使我无法脱身。
记得有一次,我在大妈家读一本《铁道游击队》的书时,由于看的太过痴迷,忘记了大妈出门要求的事:“等我回来,一定把东西放好!”说完大妈便走了,我继续看书,不知什么时候瞧见大妈来到我的身旁,只听大喊:“哎呀!怎么会这样。”大妈不知所措地拍了我后脑勺一下,:“快!快!过一会要来客人啦。”大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我一听这句话急忙打扫起来,不时会在心里想:王建宇,快,你可完了!经过了6分钟的打扫,终于我的手脚停了下来了!“叮铃”客人来了,我又捧起了那本书,开心地读了起来。
这一件事,使我悟得一点道理:读书,首先要把其它事全做完,才能静下心来读一本书。
我在暑假还做了一件愚不可及的“蠢事”。有一天,我买了一本《海盗传奇》的冒险小说。读到“海盗藏金”时我想到了“藏宝游戏”,便蠢蠢欲动起来。我拿了一张五十元人民币学着海盗把钱藏在一个“秘密地方”,一周后看看埋得“金币”在不在,我还画了一张“藏宝图”。一周后,我按照路线找到X点,哈!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啊!“金币”呢?我哭着跑回家了。…。…
关于我和书的故事有好多,后面还有些故事我就不说了。所以,我以后读书可要留点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