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妈让我跟她去逛街,虽然我不愿意去,但还是被迫去了。在路上我一声不吭,妈问我所为何事,我说:"你去逛街了,我干吗呢?""哦"妈说道:"给你指条明路,到新华书店去看书。""看书?"我本来不想去,可仔细一想,那至少有冷气,便说:"好吧!""两小时后见"妈一边说一边笑。
[精品]我和书的故事
我径自走到新华书店,随手挑了本<<男生贾里>>读起来。开始,我不时看手表,看两个小时到了没,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这本书,觉得故事情节十分有趣。时间飞逝着,我妈来找我了,我央求着她,希望能把书买下来。开始,妈妈认为这是闲书,不给我买。后来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终于把书买下来了。一回家,我首当其冲,赶快跑到沙发上,贪婪地读起来。以后,只要老妈去逛街,我都会自告奋勇地跟着去,为的只是满足读书的欲望。
后来,我悟出一个道理,知识是清澈的泉水,而我就是汲取书的人,书本是了解知识的工具,就像回家必须走一段路一样。因此,书本是我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日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