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8
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在茫茫书海中,要挑出本最好,最喜欢的,实在不容易,因为我喜欢的书太多了,如果硬要说出一本中意的书,那就非《西游记》莫属了。
有一次,我读《西游记》读得津津有味。妈妈叫我去买鸡精,叫了许多遍,我都没有回复。妈妈就生气了,我马上放下书,匆匆忙忙地去买糖,买回来后妈妈大发雷霆。因为我买错了,只好折回去再买鸡精,这次终于买对了。
我又开始看书了。妈妈在炒菜的时候,锅里突然着起了火,妈妈本想着拿水去浇,我急忙冲上去:“不能用水,应该拿锅盖去把锅给盖上,才能把火给盖灭。”妈妈在一旁笑嘻嘻地说:“看来还不会书呆嘛”
记得还有一次,放学一回家,我就拿起《西游记》一看便是两个小时。天逐渐暗了,我才想起自己忘记写作业了,我用了两个钟头,才把作业写完。第二天,老师叫我去办公室。问道:“你的作业为什么写成这个样子?”我吱吱呜呜地答道:“因为我太喜欢看书了,一看便忘记时间,为了完成作业便加快速度,就写成这个样子。”老师说:“看书是好事,但也得合理安排好时间……记住了吗?”经过这一次的教训,我以后都没有这样做了。
我和书的故事永远不会画上休止符,智慧随着我的成长而变得越来越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