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15
打开封尘的记忆,时间开始倒流,似乎回到我的童年时代,我和书一起成长的点点滴滴又浮现在眼前。
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特别轻松。因为刚上一年级,作业会比高年级少好多,我在学校就做完了。因为没作业做了,所以我一放学回家后,就把书包扔地上,打开电视机。这种习惯持续了一个礼拜,爸爸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执行了他的计划。
爸爸经过了千挑万选,给我买了一本书。他不怀好意地说:“孩子,只要你看完我给你的书,你就可以看电视了!”我丝毫不惧怕地说:“切!这有什么难的,老爸你输定了啦!”爸爸意味深长地嘴角微微上扬。我想快点看电视,想早点证明爸爸给我一本书的压力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一天就看完了。谁知,我第二天放学回家,刚要打开电视,爸爸就扛了一箱图书回家。他“咚”的一声,把箱子放到我面前,搓了搓手说:“喏,一天看半本,完不成的话。……呵呵!”我呆着箱子好久,说:“可是……”没有什么好解释的啦,一个星期给你看半个小时看电视,如果不节制的话,就永远不要看了!”所以,我被老爸强制的要求给打败了,直到现在,我还会主动地看书,因为我发现书中的不少乐趣。
书,是让人翱翔的翅膀,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喜爱上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