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12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精神的伴侣,书是人类知识的宝库,我爱读书,书给予了我无穷无尽的知识,我和书之间就发生了一个故事。
那天早晨,我正在学校里听课,老师讲的内容简直实是无聊之极,听得我昏昏欲睡。而就在这时,我想到了昨天晚上没有看完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里面的情节生动有趣,令我头脑为之一震。于是我悄悄的把书从背包中拿了出来,迅速的夹到了我的课本当中,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刚开始我比较警惕一些,不时的抬起头看一看老师的动作,真好,老师没有发现我。但是随着内容逐渐进入了高潮,我的警惕心也逐渐放松了下来,好像老师也发现了我的表情比较痴迷。于是慢慢的向我座位靠近,幸好我提前发现了老师的动态,提早将书放进了我的背包里。老师问我刚才怎么回事,我将事先编好的谎言告诉老师:“我是因为你讲的课太有趣了,所以才会痴迷的。”老师听了之后也没有再继续追问,直接回到了讲台上,继续讲课。
看到老师又回到了讲台上,我又把书拿出来,又一次和哈利波特开始探险了。正当我看得热血沸腾时,突然我觉得背后一阵阴风,抬头一看,原来老师已经站到了我的身边,老师一阵大怒,生气的把我的书没收了。我真后悔啊,为什么不能坚持到下课看书呢?
我爱读书,就像蜜蜂离不开花朵,鱼儿离不开大海,草儿离不开泥土一样,我对书真是达到了痴迷的程度。我愿意在的海洋中贪婪的汲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