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4
书就像一位与你不离不弃的好朋友,永远陪伴着你。我和叫《红鞋子》的书是好朋友。我和《红鞋子》这个好朋友还有一个小故事呢!
暑假,我去图书馆,发现有一本叫《红鞋子》的书,我非常想看,但那本书是被塑料薄膜封住的,不能看,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让妈妈买这本书。回到家,我正想给妈妈说,可看见妈妈那张疲惫的脸,我不忍心告诉妈妈,因为我不想让买《红鞋子》的58元又成了妈妈的负担;并且,我的书柜里全是琳琅满目的书。于是,我想:我可以自己挣钱来买书啊!然后,我的挣钱买书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早晨,我早早的起了床,准备寻找挣钱的机会。忽然,我的眼神扫到了放在鞋柜旁的空瓶子上,我心想:空瓶子卖了也可以得钱。于是,我经过母亲大人的同意,把空瓶子拿出去卖了。我光卖空瓶子、纸箱……三个星期以后才卖了8元钱,离58元钱还差50元钱呢!于是,我又让妈妈帮我进了一点报纸,去杨家坪卖。经过我的不懈努力,20天后,我挣到了80元钱,我把妈妈给我进报纸的钱还给了她,剩下的`58元钱我就马上跑去新华书店买《红鞋子》。
走出书店,抱着心爱的书,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因为这是用我自己的辛苦换来的!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我都会翻翻《红鞋子》,和它说上几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