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15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昨天夜里的一场春雨把安溪的每一片树叶都洗亮了,熠熠生辉地出现在眼前,小草也在春雨的滋润下,变得更加翠绿了,当然,这离不开小草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春天!好比我们离不开老师。
我们的老师对待教书,浑身上下,骨子里都充满了热爱!上课的时候,神情十分专注,声音十分清脆悦耳,大家都被她的声音吸引了。老师最大的特点就是长着一头长长的红头发,所以每当她背过身去写字时,这波红头发就变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在她身上还有很多优点,我看得最清楚的一点,就是她很有责任心!`
有一次课间,我去办公室交作业本,只见她埋头正在认真地改作业,窗外的阳光温柔地洒在她那红头发上,我不禁被这头发吸引了,咦!仔细一看,红头发里却有了几根白色的影子,这时,她忽然抬起头来,看到了我,微笑道:“作业本放这吧。”语气十分温和,我看看老师,发现老师脸上荡漾着几条鱼尾纹,但还是显得和蔼可亲。我慢慢地放下本子,轻轻地对老师说:“老师您休息会儿吧。”老师依然微笑着说:“没事,就剩一点了。”于是我脚步轻轻地走了,边走却边想:老师真的好辛苦,刚刚上完课口干舌燥,还顾不及喝水就改起作业,晚上是到了深夜还在备课!真的打从心底里佩服!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老师就像春天,我们就像小草,春雨用身躯浇灌我们,春风带给我们温暖,让我们浑身充满正能量,她这么辛苦地奉献自己,我们也要努力成长,让她看到郁郁葱葱的小草,生机盎然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