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7
那是春天的故事,他是一个平凡的少年,有过自己的梦想,并努力过,却慢慢被现实和时间模糊了,于是过着普通人的日子,没有人高看他一眼。
他没有一点热情。
他像往常一样,独自坐在写字台上。抬头一望,他看到了一只蜗牛。小小的,微不足道,缓缓的爬在玻璃上,爬着。背着那一个沉重的大壳,摇摇晃晃,随时都有可能掉下去。它爬到这儿干什么?少年想。能从地面爬到这儿来,足以看到它的不易,没人知道它费了多大的劲。
“啪!”
一声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蜗牛重重地摔了下来!可它又爬起来,拼命伸着那两条细小的触角,毫不畏惧!
他呆住了,目不转睛的看着这微小的生命。
它是那样的娇嫩弱小,却没有因为少年的突然出现,而停止拼命的蠕动。也许,它要到达一个美丽的地方吧。
“啪”
又一次摔倒了。它的两根竖着的触角,不停的探寻前行的方向。它没有因为失败而放弃对美好的执着。它爬的那样慢,让人不易觉察。
少年完全可以想象,当它到达窗台之前,一定也摔倒过,但是依然勇敢地站起来,拖着重重地壳,缓缓,一步一步往上爬。
他对它肃然起敬。
突然间他好像明白了什么。
不管远方有多远,多坎坷,哪怕下一秒就会粉身碎骨,没有人会剥夺你追逐梦想的权利。
再一回过神,它不见了。他在这一刻忘记了所有琐事,因为他的心里已经是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