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9
早上,我正在读《小鸡避雨》这篇文章。当读到“这时,母鸡‘咯咯咯’地呼喊着,向孩子们发出警报,心疼地不顾一切地跑过去,用自己的翅膀当雨伞,护着小鸡,要把小鸡带到窝里去”时,我不禁想起去年春天发生的一件感人的事……
那时,我还在读四年级。一天快放学时,天下起了毛毛细雨,这雨好比牛毛,好比绣花针。渐渐地,雨势开始变大了。这时的雨像豆子一样打在窗户上,发出“啪啪啪”的声音。我不由地向窗外探望,焦急的心情已占据了我的心头。
终于挨到放学了,我背上书包,飞快地跑出了学校。我不顾一切,用手护住头,倒吸一口气,一下子冲进了雨帘中。我飞快地在雨中奔跑,一不留神蹬到水潭里,水溅了一身。但我全然没有想到这些,只是一心想着跑。跑到校门口时,我忽然发现一张熟悉的面孔――黑黑的皮肤,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啊,是爸爸。“爸爸!爸爸!我一边高喊,一边向爸爸跑去。只见爸爸撑着伞,站在自行车旁。此时,爸爸也好像看见了我,直起身子,开始推自行车。
我来到了爸爸身边,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爸爸也上了车。只见他一手把着车把,一手握着雨伞,在雨中吃力地前进。这时,我发现爸爸的脑后出现了好几根白发。只见爸爸把雨伞往我这边靠,而遮着自己的地方十分少。所以雨点总是无情地打在爸爸粗糙的脸上。但是,爸爸没有因此把雨伞往自己这边靠,而是往我这边靠。我把雨伞往爸爸这边推,可爸爸却淡淡地说了一句:“我没关系。”
我的心深深地被打动了。爸爸啊!您在我的心目中是多么高大,您为了儿子不顾自己,是多么伟大的父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