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2
春天,是个孕育生命的季节,春姑娘唤醒了大地,微风轻轻地吹拂着;美丽的花争先恐后地露出了笑脸,他们在阳光下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小草从肥沃的土地里钻出来,探着小脑袋四处张望……一切都是显得那样生机盎然,万物都争着传播春的信息,到处都能找到春的踪迹。
可是,有一位同学的春天却是另一种景象,没有明媚的春天、没有争艳的百花。因为他患上了先天障碍性贫血。病魔无情地袭扰着他,折磨着他。同时,他的家庭经济条件非常困难,父亲下岗,全家就靠母亲的微薄收入来维持生活。要治好她的病,需要花很大一笔钱。如果有了这一笔能让重燃生命之火的医疗费对他们家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它的春天是那么寒冷,那么无助……
一石激起千层浪,小同学患病的消息在这同学的学校里不胫而走。驱除病魔﹑挽救生命的信息像一股春风在个中队迅速传递。红领巾伴着红色的募捐箱在各班级为小同学募集着生命的希望。同学们省下买早点的钱﹑买冷饮的钱;老师们捐出了工资﹑省下给孩子的零用钱;校工们拿出省下的钱纷纷投入了募捐箱里,1元﹑5元﹑10元﹑20元、50元……它变得越来越沉,箱子里盛满了同学们的心意。我仿佛看见它化作了一位春天的使者,飞到哪位同学的身边,送上我们的爱心。用春天般的真诚,化开他心中的坚冰。
这是一个发生在春天的故事。我们奉献的爱心像春风春雨般温暖滋润着小同学的心田,愿他像春天的花、春天的草那样焕发出勃勃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