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4
春天里,我伴随着春风,独自一人走进了刚刚苏醒的小树林。
冬去春来,二月里的春姑娘赶走残冬留下来的小寒冷,绿意开始萌发,一切生机盎然,充满希望。
小鸟那悦耳的声音萦绕在耳边,小溪泉水叮咚的声音为大自然和弦打着节奏,小草高高地挺起胸脯,小花害羞地展现自己的身段,无聊之时,春风顽皮般吹过树梢,一片片叶子在风中合唱,若有顶级的合唱团在此演出,也许会为这大自然的天籁惊叹吧。
放眼开去,远处正有一树腊梅花开;那些花朵仿佛不是在开花,而是在笑。这笑飘荡在心里,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美丽,而是含笑的起始、含笑的过程,那才是它真的意义。
我突然想起了安徒生笔下的拇指姑娘,她不也是生活在这样的花丛之间吗?她的笑也是这个样子吗?可是,这问题却没有答案,对待过往,也不必再追问罢了。
远处是一树一树花开,紫色的苜蓿,五彩的石竹,绚丽的景色美在路边,兀自静寂的开放。它们偶然抬起头,一朵两朵的白云轻飘飘地移过来,为它们遮上一把大大的太阳伞。
可惜,好景不长,一树一树的花开,风走过时,细碎的花瓣堆叠在我的脚边,无声无息。我想,再美的生命地凋落,只如此耳。
告别了春风,告别了树林,告别了一树花开;当春风再次向我挥手时,我却浑然不知;我想:春天故事的源头,也许是从这里开始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