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14
“黄沙漫卷春来到,桃红柳绿又一年”当隆隆的春雷,惊醒这片沉睡的土地,万物抖擞起疲惫的身躯呼吸着来自远方飘来的泥土的气息。春—像一把木犁翻动着希冀的土地,洒下点点星绿。走在春的原野,一切是那样清新和神奇。一大片被火烧过的土地上小草显露出一缕生命的绿色,几个顽皮的孩子趴在地上寻找春天的讯息。枝头上的杏花有羞涩的开着的,有含苞打着朵的,粉白的花瓣半开半合散发出馥郁的清香,引得蜂蝶群舞充满生机。河里的冰雪早已融化,缓缓流淌的河水蜿蜒曲折流向远方,沙洲上的几只蛤蟆悠闲地晒着太阳,时不时呱呱两声。河岸边的垂柳倒映在水中,在微风中摇曳着美丽的秀发,像一位仙子舞动着春天的芭蕾,带人们进入如诗如画的梦境。
几个放学归来的孩子攀上柳树,用纸条编成柳条帽,还真有军人的模样,端着木头枪,向敌人的阵地冲去……柳笛吹出来悠扬的曲调,传向遥远的天际。几头在田间漫步的大花牛,仰着头静静倾听来自大地的呼唤。春雨沙沙,吹绿了柳树吹开了桃花,孩子们在春雨中尽情嘻戏,让柔情的雨滴荡涤着心底的尘埃,书写春天的故事。春天像一只雄鹰抖动着翅膀掠过千山万水,洒下万顷绿装。风撬动着春天的基石,雨拍打着满眼的希望,把点点星绿汇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你问我春天在哪里?其实它就在每个人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