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11
书,与我而言,就像是一盏明灯,照亮了灰暗的学习之旅。
小学时我的成绩并不是很好,甚至有时还会被老师教训,那时的我觉得上学的日子实在是糟糕。这样的委实无聊的生活一直跟着我直到四年级。
20xx年的那一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是我被好朋友张小雨领入"书之王国"的第一天,也是我读书之路上的一大转折点。
那天早晨,我因成绩太差而闷闷不乐,一个人待在房间里。恰逢小雨来找我玩,她看到我这副模样,就不禁问道:"你怎么不开心?
看着她的模样,我不禁叹道:"为什么你的语文成绩那么好呢?那么稳定,而我,不管将书上的内容记得多清楚,成绩都始终提不上去。
她笑着说:"那是因为你不会读书,读书才是语文之根本。杜甫曾写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意思是说,你读的书多了,在写文章时就如同有神仙相助,十分轻松。
我不禁追问道:"那你是怎么踏入读书这条路的呀?
她回道:"是我的语文老师领我入的这块宝地,不如我带你去我家看看我的书吧。
"好啊",我一口应下。
张小雨有一个十分阔气的书柜,里面安放着她看过的各种书,约有500多本。书的种类也很丰富:励志的、童话的、文学的她告诉我,这些书都是她曾看过的,是这些书让她在考试中有如神助。我暗暗将他的话记了下来,并下定决心要向她学习。
那天下午,我和妈妈去新华书店买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批书《仙女蜜儿》、《神秘的女老师》、《云朵上的学校》等。是什么激发了我对学习的兴趣呢?就是这三本书,它们都是杨红樱阿姨所做的童话故事书,是它们让我感受到了书的魅力,是它们让我在书的王国里尽情的遨游。
从这以后,一得空闲我就会与人相约去看书。我发现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世界上的一切仿佛都停止了动作,唯有我们在随着一页页的文字"起承转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