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让我倾听流水的潺潺,亲吻浪花的甜蜜,闻到花儿的芳香,抚摸叶子的柔嫩;书是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是记叙、说明、议论、描写、抒情;书让我回味亲情、友情、爱情,体验欢乐、忧愁、激动……从幼时起,我们与书便展开一段奇妙之旅,去追溯从前,展望未来,探讨人生。
琅琅读书声,磨砺人意志
我是个爱哭鼻子的女生,可能是雨天出生的缘故吧。这也纵使我显得十分懦弱,遇到困难总想放弃,像是温室的花朵经不住打击。后来读了一些诗句如:“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让我懂得人生需要坚强不屈的精神,才能让平凡的生活焕发出耀眼的光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保尔,不就是有这样的大无畏精神吗?他把祖国和党放在了首位,并且尽心尽力替党做事,以服务大众为荣,以与敌抗争为勇,以勤劳艰辛为美;把自私自利为耻,把贪生怕死为恶,把脱离人民为罪,他做到了——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全人类的解放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