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14
书是流消的血液,书是灵动的生命,书是无尽的源泉。在书中行走,让我感受到的是智慧,是幸福,是自由,是温馨与宁静,是热烈与鼓舞……
书是全世界人类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说过的话,如果不读书,在未来世界就有可能找不到工作;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但书不可一日不读。这是毛泽东老爷爷在生前说过的一句话,我很赞同这句话,我常常读书就忘了吃饭,忘了睡觉,你如果要喊我的话,除非你的嗓门很大,才能把我从书中“拽’’回来哦。
我和书是非常有缘的。
我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和着柔柔的灯光,翻开或薄或厚的书页,让油墨和书香席卷我的心灵和头脑。
我最喜欢看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他是大作家曹雪芹写的一本书,林黛玉的多愁伤感,薛宝钗的稳重大方,史湘云的不拘小节,李执的性格温柔……都深刻的刻在我的脑海中, 林黛玉与贾宝玉的分分和和,他们之间那轰轰烈烈的爱情感动着我,在感动的同时,我又对封建社会的封建迷信感到气愤,我已经融入到这本书中了,随着故事情节和这本书一起哭哭笑笑,虽然眼睛已哭得红肿,但我却觉得很快乐。
我爱看书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我吃饭看,睡觉前看,就连上厕所时我都不放过哪一点时间来看书,我的书摞起来可我比我高多啦,若是只说我的作文书,少说也得有20、30本吧 ,我是不是一个十足的小书迷呢?
我再给大家说一说我喜欢的另一本书,那本书就是作家辫子姐姐郁雨君写的现代儿童小说《我可以抱你吗,宝贝?》,这本书写了一位母亲与孩子的爱,主要写了一位小女孩点点是一个没有父母的孩子,从小生活在福利院里,她长的并不漂亮,伙伴们经常嘲笑他,她以前是不见叫点点的,叫颠颠,是院长奶奶给他重新起名叫点点的,因为他是兔唇,走路一扭一扭的,所以领养孩子的看她一眼,就不会看她第二眼,虽然她长得不好看,但却被长得如仙女一样的妈妈领养走了,之后,点点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四十一岁高龄的妈妈又奇迹般地生下了一个小男孩,胆小男孩又被医生诊断为有自闭症,给这个圆满的家庭以的沉重的打击……
我爱读书,书会陪我度过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