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我知识的宝库?什么是我智慧的源泉?什么是我灵感的启发?那就是书。书,给我带来了知识,给我带来了智慧,给我带来了灵感。我爱书,书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和书的故事(实用)
每当天边泛起一片红霞时,我便开始读书;每当太阳笑眯眯地挂在天空时,我仍然在读书;每当星星布满天空,月亮像玉盘一样嵌在黑色的天幕中时,我还在读书。你一定会问我:“你是怎么与书结缘的呢?”其实这里面还有一个小故事呢。
我七岁那年,总是觉得书乏味、枯燥,所以经常不爱读书。每次爸爸让我读书时,我也只会心不在焉地翻几页书,就跑出去玩了。爸爸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直到有一天,我在家里无意中发现了一本封面流光溢彩的书,我好奇地走进一看,原来是《安徒生童话》呀,我禁不住翻开书,瞄了一眼,就被书中精美的插图和好听的故事吸引住了,阅读越喜欢,一口气就把它读完了。接着,我又翻开以前我厌倦的书本,发现每一个故事都是那么生动有趣。于是我结下了“书”这个朋友。每次一到周末,我就嚷着要爸爸带我去书店,开启我的读书之旅。路上,我和唐僧师徒西天取经,与爱丽丝漫游仙境,和简爱体会离别的痛苦。
假如我是小鱼,书就是河水;假如我是小苗,书就是阳光雨露;假如我是孤独的人,书就是伴侣。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的,书籍给予了我精神上的粮食,我爱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