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说过: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对,我对书喜爱到了痴迷的态度。
一天晚上,我正捧着一本《狼王梦》如饿狼般如饥似渴地读起来,正快读完时,妈妈突然走了进来,对我说:快睡觉,不然明天上学就要迟到了。我恳求到:再看一会儿嘛,就快看完了。妈妈还是说:不行。一副好像我不睡觉就要把书扔掉的样子,我只好睡觉了,谁叫臣子得听从皇帝的命令呢!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于是趁妈妈已经睡了,便装作要去上厕所的样子,其实是要拿我的大白台灯。我小心翼翼地把书架上的《狼王梦》抽下来,打开台灯,读了起来,我被其中的内容吸引住了,时而哈哈大笑,时而悲伤不已。这时,声音惊动了妈妈,我只好把书放在枕头下,台灯放到被子里,装模作样的睡起来,等妈妈走了,又拿起书看了起来,终于把书看完了。
书,是盏明亮的灯,它无声的照亮了我们人生的道路,让我们懂得了人生中该如何抉择;书,是一座宝藏,它用无限珍贵的宝藏吸引了我,让我们在这座山中不断摸索、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