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5
我有一本被冷藏过的书,我和它之间的故事,还要从那个寒假说起。
去年寒假的一个下午,我一边泡脚,一边看着我喜爱的《世界动物地理百科》,真是自在呀!看着看着,我突发奇想,要是边看书边吃面包,边洗脚的话,不是更爽吗?想想都美,我马上动身去拿妈妈做的面包。噢!这才叫品味美好生活呀!我开始泡着脚,细细品尝着美味的面包,那滋味,真是美妙绝伦。
不一会儿,小面包就被我这只饿狼给灭掉了,我接连吃了三四块。就在这时,腿上的《世界动物地理百科》咕噜一下子滑入水中,它的样子却像如鱼见水般畅快,感觉重获新生。我想去抢救它,可它似乎想快点逃离我的魔爪。当它被我捞出来时,已经成了湿乎乎的落汤鸡了。
我把落汤鸡放入冰箱里,几乎每天都看它,摸它有没有干,在十九天漫长的冷藏后,终于,我等不住了。早上我一起来就暴力地把冷藏版《世界动物地理百科》拿了出来,它早已结冰,看来要烤一下了。
我又把它放到暖气上,因为天冷,我把取暖器的温度升高了一些,用不了几个小时,书就烤好了,但出炉的书很硬而且打不开,这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世界动物地理百科》,你是我第一本爱不释手却又看不成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