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7
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力量的源泉,是智慧的翅膀,是生活的方向盘,还是照亮我朝着光明道路前进的一盏盏路灯。
早在3岁的时候,我就已经拥有我的第一本课外书,那时候的我拥有一本古诗词和一本印刷着各国国旗图片的书。每当我和我的爷爷空闲的时候,有时爷爷会叫我来教我认国旗“这是中国,那是朝鲜,再那边是叙利亚……”或是教我学古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因为我认识的字不多,所以在上学前班之前,我只能读儿童绘本和教小朋友认识各种东西的启蒙书。
自从上了学前班后,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了,便能勉勉强强地读起童话来,读童话的时候,我的心情也会随着童话故事中的主角而转变。读了《海的女儿》后,我非常感动,明白了爱不仅可以接受,而且可以付出;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后,我十分同情小女孩的遭遇;读了《丑小鸭》后,我为丑小鸭被别人嘲笑的事情而愤愤不平,又为它历尽磨难最后成为白天鹅而高兴得跳起来了,之前的不高兴一扫而光。从学前班到小学二年级,我一直沉浸在童话世界里。
上了三年级之后,我读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本儿童文学小说——《一百条裙子》,之后便开始大量借阅儿童文学小说,这些课外读物使我受益匪浅。
课外读物为我开辟了一个美丽的世界,我要在书的王国里到处旅行,争取能去到更多的地方,我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