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13
本周老师让我们找一张自己最喜欢的照片,写一写照片里的故事。回到家后我就找来相册,翻着找照片,这些年照的相片有游乐场的照片,有公园的照片,外婆家的照片,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学校的那一张。
这张照片是我上二年级时期中考试获奖照的。照片上有考试成绩班级前十名的同学。那天妈妈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头上扎了一条马尾辫,穿了干净整洁的粉红色上衣,外加一双漂亮的新鞋。一改往日我鸡窝窝似的乱发,邋邋遢遢的形象。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开大会时,校长宣布完获奖名单,老师就让我们站在五星红旗下。我们都害怕站前面,向后面挤成一团。老师说:“站成两排,个子低的站前面,个子高的站后面。”我个子低,老师拉着我,把我拉到前面。我心里激动得砰砰直跳,脸蛋也觉得发烧,不敢往下面看同学们,浑身觉得不自在,耷拉着脑袋,看着自己的脚尖。手捧着奖状直哆嗦,觉得奖状快被我撕破了。老师说:“一、二,笑一笑,乔冰头抬一下。”我抬起头,不自然地笑了。老师按一下按钮“咔嚓”一声,留下了这美好的时刻。
看着这张照片,我想到以后还要更加努力学习,下次还让老师给我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