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书桌上相框里的那张照片时,就情不自禁的想起了照片里的故事:我学会了做饭。
(精华)照片里的故事15篇
放假了,下午回到家,刚进门就听见了“哗哗……”的流水声。原来妈妈正在淘米做饭,我想:妈妈每天都要上班,回到家还要洗衣服做饭,多辛苦啊!我应该为父母做一些家务活,减轻父母的负担。不能再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
于是,我放下书包对妈妈说:“我已经长大了,让我来做饭吧!"妈妈的脸上现出一丝喜悦,经过我再三请求,妈妈终于同意让我做饭。
我高兴的来到水池边,仿照妈妈的样子淘米,放进电饭煲里,插上电源。我看菜板上有半只鸡,想了一个好主意,把鸡切好,打开锅,放上油,把鸡放进去,不停的翻动,我一会儿放盐,一会儿放辣椒,只要是调味品我都往里放,等我夹一块鸡肉往嘴里放,才知道又咸又辣,难吃死了。
妈妈对我说:“傻孩子,调料要跟据菜品需要放。”语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按照妈妈教的方法,重新做了一次,妈妈尝了一块,高兴地伸出大拇指说:“炒得真香,女儿长大了,会做菜了。”听到这些话,我心里美滋滋的,才知道劳动最光荣。就在我欣喜之际,妈妈用手机拍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
这是我照片里的故事,它教会了我:每个人都应该尝试做自己做不了的事,要勇敢面对,不断努力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