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6
在我的书桌上,一直摆放着我们学前班端午节照的那张照片。这张照片里藏着的故事使我久久不能忘。
照片里有二十七位同学在包粽子,还有五位家长在帮我们包。当时,我开心得不得了,觉得包粽子实在太简单了,肯定难不住我。正当我开心的时候,老师说:“现在,我们来包粽子吧!”我们齐声说:“好的。”
当我拿起叶子,准备把一些馅装入叶子里,才知道这可没有我想得那么简单。我把叶子包好后,许多馅从叶子里冒了出来,第一次我没有做好。
但是我并没有放弃,又拿出了一片叶子。这次我先把馅平均放在叶子里,然后拿了一根绳子绑好,但是因为绳子绑得太紧了,又没成功。我只好又拿出一片叶子。
这时,我有一点不耐烦了。当别的家长看见我不耐烦的时候,其中一位阿姨笑着对我说:“你不要不耐烦,必须平静下来,才能把事情做好。”随后,我的心平静了下来,继续包粽子。我在心里告诉自己:“心要平静下来,才能把事情做好。”我开始把馅小心翼翼地放入叶子里,仔细包好后,拿出了一根绳子,把粽子绑得紧紧的。老师看见我做好了粽子,说:“华一潼是我们班最先把粽子做好的人。”“啪啪……”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
这次包粽子,让我明白了做事要静心。这件事将永远记在我的心中,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