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10
从小,我就被父母带到了外地,而许多珍贵的回忆,也都留在了那里。一张照片,一段故事,都是我成长的足迹。
我小时候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是在惠州度过的,那个地方有属于我的很多回忆,那段时光也是我最自在,最轻松又快乐的时光。
我记得,我那时候最爱去的地方就是小区里的广场,总爱往人群里钻,跟妈妈玩着“躲猫猫”,我在那个广场学会了走路和轮滑。
因为刚学走路时,容易摔倒,妈妈就会把我带到广场,那边有一小块有草坪的地方,妈妈就让我自己在那玩,偶尔扶我一把,不让我摔得太惨,我就是在那个地方,不知道摔了多少次,弄脏了多少件衣服,终于学会了走路。
刚学会走路后的我,迫不及待地就想跟哥哥一起学轮滑,当时哥哥的教练送给我一双滑冰鞋,我就每天穿着它,不舍得脱下。
每天就让妈妈把我带到广场上,我就扶着广场上那个圆形的椒凳,绕圈。离开草坪的我根本就站不稳,穿着滑冰鞋,脚底下直打滑,没办法,只能抱着那个圆板凳站起来。
再后来,我已经能穿着滑冰鞋满小区乱跑了,但是最爱去的地方,还是那片草坪和那几个圆板凳在的地方。
一直到我离开那个地方,它都没有太大的变化,就是我记忆里的那个地方,那片草坪,那几个圆板凳。现在,也就只有照片里能看到了。
一个小区,一个广场,承载了我许多的回忆,那是我单纯而又美好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