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2
从相册里翻出一张稍稍泛黄的照片,那是一张充满故事以及事故的照片。
那年,窗外飞雪片片,就像春天的柳絮一般,漫天飞舞,冷风吹过,也让人知道最冷的一天来了。
帘内,奶奶坐在板凳上包饺子,出于好奇,也由于学校布置了任务,我就让奶奶教我包饺子。
“先这样!”奶奶拿着面皮,将肉馅放在上面,“再这样。”随后,奶奶左手一点一点的按着面皮,饺子皮好像是被针慢慢缝了上去,紧紧地,再看侧面,饺子皮宛如被绣了花边,线条分明。
该我了,我三下五除二将饺子包好,正当我得意之时,饺子馅竟通过饺子皮的层层防御,一心相当那个“出皮馅”,硬是争得头破血流,之后,我包的第一个饺子就以失败告终了。
我不甘心,又包了好几个。可是它们个个都不争气啊,不是“大出血”,就是皮蹭破了;不是身体裂开,就是得了肥胖症,这可把我心急的啊,恨不得将它们摔在地上。
不过,幸好还是有个让我满意的饺子,那可是我包这么多饺子经验的结晶呀!
可是,事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我的饺子在锅中一煮,个个像受到了重创,全都大出血,弄得好好的饺子变成了肉粥。
看着这张照片,想着其中的故事,又想着发生的事故,我不禁哑然失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