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8
今天下午的语文课是一节别开生面的课,因为语文老师刘老师并没有教我们书上的知识,而是打开班班通的屏幕,展示了全班同学二年级的照片给我们看。
照片里,有的同学在奶茶店里心满意足的喝着奶茶。有的同学在金黄的沙滩上用塑料铲子堆沙堡、有的同学在游乐场里开怀大笑的滑滑梯、还有的同学一脸神采飞扬的拿着“三好学生”的奖状站在讲台上…同学们看着这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照片里的人,教室一下子就像一锅刚烧开的水一样沸腾的起来。这个嚷着:“这个人是谁呀?我怎么不认识他呢?”那个叫:“哈哈哈,他以前怎么长这个样子,真的好笑。”一时间嬉笑声和吵闹声在教室里此起彼伏。
我也看见了以前的自己,都差点认不出来了!因为我那时剪了一个齐眉刘海,穿着一件长度及膝的蓝色外套,头发比现在长了,也比现在矮和瘦,感觉那一瞬间都没认出自己了。
一节课的时间转眼间就过去了,一张张照片就像一把打开我们记忆大门的钥匙,让我们重温了那些美好的往日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