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4
打开相册,一页一页,一张一张地欣赏着小时候的照片,好可爱。我经常会看着照片感叹道:“我居然已经这么大了。”翻着翻着,一张方形的彩色照片一下子吸引了我。
照片上一个笑容满面的女人,她双手扶着一个身着粉色衣服的胖娃娃。胖娃娃正用手拿着橘子,脖子使劲伸向橘子,张着樱桃小嘴一口咬住了橘子,两只眼睛笑得像月芽一样弯。瞧她那一副憨厚可掬的样子,真是搞笑,想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我。
这是我一岁时的照片,当时我刚能爬行,能扶床站立,沿墙壁扶着走。妈妈当时想让我练习走路,但我却在一旁坐着吃橘子,双手拿着橘子,盘腿坐着,像一个“小弥勒佛”。妈妈掰开我那双肥嘟嘟的小手,把我手中的橘子拿走了,放回了水果盘内。我一看手中的美食没有了,立刻咧嘴要哭,而妈妈却没有要给我的意思。
我于是趴在床上,像要猎食的小老虎一样飞快的爬了过去。妈妈见我这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又把橘子拿高了,同时微笑着对我说:“宝宝,站起来,走到妈妈这来取橘子。”为了吃到橘子的我用一只手扶着床,支撑起身体的重量,我竟然站了起来。妈妈继续鼓励我说:“宝宝,往前走,橘子在这儿呢!”于是我像不倒翁一样左摇右摆地往前走,近了,近了……,“啪”的一声,我重重地摔在了床上,刚要哭,抬头又看到了妈妈手中的橘子,于是我再一次站起来向妈妈走过去。
我拿到了,我终于拿到了橘子。我那圆滚滚的,亮闪闪的大眼睛,立马变弯了。我那双犹如含笑花苞的小手捧着我战胜“艰难险阻”得来的胜利果实。这果实包含着妈妈历练我的爱心,这份爱心充盈着这张照片,我愿用一生去铭记!
一张照片,就是一个有趣的故事,一张照片,就是一个爱的回忆。十二个春秋,不知几百张照片,一张张照片见证了我的成长,也记录了我从出生到现在的美好回忆,更记录了父母对我点点滴滴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