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11
那是一张大眼睛的照片,而藏在照片里的故事,是一个后续发展了二十多年的故事。故事里的主人公从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已经长成了一个孩子的母亲,而她还在用这张照片延续着藏在照片里的故事。
如果用一个词来总结这个藏在照片里的故事,那么这个词就是“善”。那张照片正是大家都看到过的贫困儿童“大眼睛”的照片,照片上的小女孩是一位上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当摄影师在他们教室里搜寻着可以记录的画面时,这个小女孩被相机记录了下来。她那双大眼睛,不仅改变了她自己的人生,也改变了许许多多贫困家庭里的辍学儿童。
那张照片让她印在了有善心的人们心中,在几年后,她得到了一位好心人的资助,她靠这位好心人的资助完成了自己的学业。当然,她的人生能够彻底改变,也跟她的知恩图报有关。她靠好心人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努力,完成了自己的学业,考入了理想的工作单位,并且她一直念着自己是受过别人帮助才走到今天的原因,她在自己有了经济能力之后,也开始了资助贫困儿童的事业。
那个大眼睛女孩,现在已经是一个孩子的母亲了,她眼里的那种渴望却依旧。那是对爱的渴望,也是对知识的渴望。她现在不断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帮助着贫困地区的人民,不仅给贫困儿童教书,也给他们提供物质上的帮助。
这些都是藏在大眼睛照片里的故事,是一个后续发展了二十多年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从一个被资助的孩子,长到了一个资助别人的母亲,这些变化都是藏在照片里的故事,都是藏在这里面的善。我知道,这位大眼睛还会用她那双眼睛去影响更多的人,她还会把这种善传递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