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问候,承载着深沉的母爱;一把雨伞承载着,无限的关怀;一张照片,承载着一份永恒的友谊。望着那张充满欢乐的照片,我想起了那件趣事。
照片里的故事【荐】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了,迎来了炎炎夏日。早晨太阳刚出来,就用他那巨大的喷火器,炙烤着大地。此时最好的游戏场所,便是外公家后院的荷花池。我和表妹闲来无趣,就跑到荷花池去玩赏了。
远远望去,硕大的荷花池像一块宝石,中间的荷花像一个个仙子,一般亭亭净植。“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有的含苞待放,娇嫩欲滴,有的尽展风姿,香远益清。荷叶上的水珠,微风轻轻的吹过,如断了线的珍珠,纷纷滚落水中。诗一般的境界,画一般的美感。我们深深的陶醉在这样的美景之中。
忽然,一个大莲蓬吸引了我的目光。“妹妹,这有一个大莲蓬。”说完,我便伸手去摘。“小心!”话音刚落,我一不小心脚底一滑,陷了下去。妹妹立刻拉住我,差点也掉下去了,幸亏我使劲把她往上一推,她才没有掉下去。谁她爬起来就跑,我刚回过神来想叫住她,可她已经跑远了。我望着她的背影,心中倍感失落,心想她是害怕了吗?她怎么抛下我不管呢?
我的裤子被泥水浸湿了,鞋子里也全是泥。我的莲蓬仿佛在说;“让你摘,让你摘不到吧”。荷叶左右摇摆,仿佛也在嘲笑我,正当我垂头丧气时,一个身影由远及近的向我跑来。对,那就是妹妹,她正拿着竹竿,“姐姐,你拉好,我拉你上来”。因为脚陷在泥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我拉上来,我们看到彼此狼狈的样子,都呵呵的笑了,高高兴兴的往回走。
这一幕刚好被外公看到,他拿起相机拍下了这一瞬间。至今看到这张照片,都忍不住想起当年的那件趣事。它承载着我和妹妹那份深深的友谊。这张照片让我找到了那份美好的回忆,它值得我去品味,去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