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9
一朵朵金色、银色的花朵在绿叶间开放,挤挤挨挨,多么繁茂啊!这是一张照片,是我的奶奶前院种植的金银花开放的情景。我不由得想起了关于它的故事
那是在几年前,不知是什么原因,我总是得热感冒,好不容易感冒治好了,可老上火,不几天又感冒了。这样循环往复了两三次,爸爸妈妈便找了个方子:说金银花泡茶喝可以清热下火、解毒,明目。
奶奶得知这个消息,便买了一些金银花树的树藤,栽在了院前。平日里,奶奶细心照料着那几颗树藤,给树藤浇水、施肥,还注意不让牛羊吃了树藤的叶子。
在奶奶的呵护下,金银花渐渐地长大了。去年,金银花藤第一次开放了花朵。那些刚开放的花朵是白色的,小小的花蕊从两片洁白的花瓣中探出头来,像是小姑娘头上精致的发饰。那些开的稍久的花朵是黄色的,倒挺像枝头悬挂的雕花的金饰。这些可爱的花朵像是一只只盛满甜蜜和阳光的小铃铛,在微风的吹拂下,叮叮当当,当当叮叮,把缕缕清香送入肺腑,使人全身心地感受到这无与伦比的惬意和享受。于是,我用照相机将美景记录了下来。
奶奶在这几天总是忙个不停。她要把这些花朵采摘下来,送到楼顶去晾晒。等到把这些花瓣都晒干后,奶奶又要把这些花朵密封起来,装进一个个袋子,罐子,并且给邻里亲戚们分送一些。剩下的留给我,我知道,她是担心我上火,感冒。
无论在严冬还是盛夏,我再也不用担心上火了。只要泡上几朵干制的金银花,让金银花的颜色都融入到水中,金银花的香气随着温水上的雾气缕缕的沁入心脾,再浮躁的心灵也会平静下来。
微微抿一口金银花茶,清香伴随着丝丝甜意,涌上心头,茶中是没有放糖的,那种甜,一直甜到了心坎。我知道这是奶奶给予我的爱凝结而成的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