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15
去年10月1日放假,妈妈带我去邢台看爸爸,去了以后,爸爸没有时间带我们去玩儿,就让小商姐姐带我们去玩儿,姐姐带我们去了森林公园。来到森林公园,我看见一头雕刻的大黑牛,上面写着卧牛城,我问姐姐为什么要雕刻大黑牛叫卧牛城呢?姐姐说:“传说,从前邢台有一条大河,河边住着一对夫妇,他们非常勤劳、善良,有一年的夏天河里发了大水,夫妇两个正在河里打鱼,河水把船冲翻了,夫妇两个掉直了水里,眼看快要淹死了,天上掉下来了一头大黑牛把他们救了,原来这牛是天神派下来帮助他们的,后来大黑牛就跟他们回了家,帮他们种地,日子越过越好,后来大黑牛归天了,人们为了纪念它,所以叫这个地方卧牛城。听了这个故事,于是我便和姐姐在这卧牛城与大黑牛拍下了这张照片。
在我精致的相册里,存放着一张我儿时的照片,照片上的我正和小猴子玩耍。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都会“咯咯咯……”地笑出声来。
那还是前年暑假里的一天,我和俩位姨哥还有爸爸妈妈一起到花果山去游玩。我们一进大门就直接朝着水帘洞走去。山上的水哗哗哗地往下流,我们穿着雨衣兴致勃勃地走进了水帘洞。漫步在水帘洞里,看见了许多的石凳和石桌,再朝着里面走几步,又看见了一个刻工精致的石椅,这就是当年齐天大圣坐的椅子。我们走出水帘洞,妈妈就催促着我们回家。可刚走出大门,就看见有位叔叔在大声叫喊:“五元钱抱一次小猴子,免费拍一张好照片。”我的两位姨哥吓得走的远远的,看都不敢看一眼小猴。可是有勇气的我却很想抱着小猴子玩耍,所以目不转睛地看着猴子。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给了我五元钱。我高兴极了,立刻把钱递给叔叔。叔叔把小猴子放在我的肩膀上,我不但不害怕,而且还和小猴子玩耍呢!工作人员抓住时机给我拍下了这张照片。
这张照片一直珍藏在我精致的相册里。每当我拿出那张照片,就总会让我想起那次快乐的花果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