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4
去年七月暑假,我兴冲冲地来到乡下外婆家玩耍。外婆家有一只刚会吃草的小牛犊。平时我就非常喜欢动物,于是我主动提出来要去山上放牛,结果我有了惊喜的发现!你们猜猜看是什么呢?
初升的阳光悄悄地探进窗户,我和小伙伴们向山上赶去。到了山上,各家的牛在山坡上吃草,而我们在一旁尽情地玩耍。不知不觉中太阳洒下最后一缕余辉,这是太阳公公要向我们挥手告别了。我们牵着牛往家里赶,当我回到家时,外婆已经做好饭。夏夜是美好的,吃完饭后,我打算去外面捉萤火虫。
当我路过牛圈时听到里面有牛吃草料的声音。可我仔细一看,牛圈里并没有草料,但我确实听到了声音了啊!为了探个究竟,我回到家里拿手电筒往牛圈里照去,发现小牛犊悠闲地闭着眼睛,灵巧地摇动尾巴驱赶蚊虫。再定睛一看,圈里没有草料,牛犊嘴里却有滋有味地咀嚼着什么,对此我充满了好奇。
为了解开这个迷,我到百度上去进行了相关的查询。这才恍然大悟,虽然牛白天把草吃到了肚子里,但不能一次性地消化完所有的食物,它会再次把食物返回口腔里咀嚼,这样循环直到完全消化完毕,这个过程叫做反刍!牛、马、羊和骆驼等动物都有这种现象。
这个发现真有意思呀!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一对善于聆听的耳朵,一颗敢于探索的心,我们就能发现世界和生活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