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8
几天前,爸爸妈妈带我去爷爷家玩,不瞒你说,一到那儿,我就立刻被爷爷家的“动物园”给紧紧吸引住了。那里不但有家家都养的狗、猫、小鸭,还有一些城市里不常见的猪、鹅、鸡、小兔子。这么多的小动物,我最爱的就数院子里的那只大花鸡了。
这只大花鸡可真是漂亮,它胖胖的身体,光亮而锋利的爪子,特别是一身光滑的羽毛,居然有三种颜色!分别是黑色、深土黄、黄色。它昂起头来,可真像一位傲慢的公主。
有一次,我来给鸡喂食,居然发现这只鸡在吃地上的沙子!!我连忙揉揉眼,想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哎,还真是的”正想着,我飞奔向妈妈:“妈妈,不好啦!爷爷家的大花鸡吃沙子啦!”没想到,妈妈一点儿也没有慌张,还淡淡地对我说:“什么,鸡吃沙子了?那很正常嘛。”我又惊讶又疑惑,妈妈看出了我的狐疑,便笑着说:“现在科技那么发达,还不赶快向你的好老师请教一下?”一句话点醒梦中人,我马上跑去请教我的好老师——电脑!真没想到答案会是这样,鸡同其它鸟类一样,只有坚硬的嘴,却没有牙齿,食物需要掺着沙子才能在砂囊里开始消化,从而让鸡更彻底的消化食物、吸收营养。“好有趣呀!”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哈哈大笑起来。
你瞧,生活中的一切都是那么奇妙!只要你认真观察,就会有所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