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15
作文课上,老师拿出两个鸡蛋,同学们一脸茫然,我想:老师拿鸡蛋来做什么呢?
老师说:“我今天起床起晚了,忘了煮早饭,然后我妈给了我两个鸡蛋,她说一个个鸡蛋是生的,一个鸡蛋是熟的,你们能帮帮老师分出哪个是生的?哪个是熟的吗?”大家异口同声地说:“能。”有一个同学说:“可以用摇的方法。”又有一个同学说:“可以转。”……
老师急忙做实验,老师摇了摇鸡蛋。发现鸡蛋里有一些像“水”一样的东西在晃动。老师说:“这是生的,因为鸡蛋清没有凝结,所以会有一些像‘水’的东西在晃动。”
老师又开始下一个实验:转鸡蛋。我们都兴奋极了,只见老师捏住一个部分,便让它转起来,第一个鸡蛋像一个懒惰的小孩,转了一半就停了,不愿转了,你说它是不是很懒呢?第二个可勤快了,像一个小孩在“舞台”上表演芭蕾舞的转圈动作,好看极了。我们纷纷在议论着哪个是生的?哪个是熟的?不一会老师说:“你们猜出来没?第一个是生的,第二个是熟的,因为生的鸡蛋内部的蛋清还没凝结,所以转起来重心不稳。相反,熟鸡蛋内部已经变成了固体,重心稳定,所以转的时间长。”
经过这次实验,我知道了怎样分辨鸡蛋是生、熟鸡蛋。总之,我知道生活处处有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