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6
今天,阳光明媚,烈日当空,我正在家里愉快地玩耍着。
玩着玩着,突然,我在家里一个非常不显眼的墙角里发现了一个小洞。我想,这会是谁的洞呢?就在我冥思苦想中,我看到了一团黑乎乎的东西,我趴上前去一看,哦,原来是蚂蚁和它们的“家”啊!
于是,我就想逗逗蚂蚁,看看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我赶紧跑去厨房拿了一小点点肉,放在了蚂蚁的洞旁。这时,一只蚂蚁出来了,好像是出来打探情况的。当它看到有一块这么大的肉,并不是要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而是用头上的两只小触角去碰这块肉,看是不是有任何异常。检验完毕以后,它才放心地去禀告自己的“将军”。看到这儿,我不禁被这机灵的小家伙逗笑了。
不一会儿,蚂蚁们排着秩序井然的队伍浩浩荡荡地走了过来。走在最前面的“将军”带领着“小兵”向目标进发,走到了目的地,它们一个一个地挨在一起,围成一个大圈,看这阵形,它们好像在讨论怎么把这块大肉抬走呢。它们排成正方形队形,凭着自己的机智把肉抬回了洞中。
通过这次新发现让我大开眼界,蚂蚁虽小,但凭着自己的团结、聪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我们应该向蚂蚁学习这种协作共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