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9
每个人都会发现某种事物的奇特之处,我也有我的新发现。
今年夏天天气炎热,一天我在小河边玩耍,突然一条红色的小鱼跃出水面,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调皮的水珠也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就偷偷跟着小鱼一跃而起,落在了荷叶的身上。我想和叶肯定被水珠打湿了,他也没法吃感冒药,好可怜,肯定该生病了,唉!一个奇怪的想法突然从我脑海中浮现出:把荷叶拽出来观察观察,顺便让它晒晒太阳,我说做就做把荷叶拽出了小河,咦?上面怎么没有水珠了?我掐了一下自己,这不是幻觉呀,我想了想,肯定是和可乐鸭把水喝了吗?想让他喝点水吧,我把荷叶放进水里,顺便看看他是怎样喝水的,我瞪大眼,生怕错过他喝水的环境,可是事情的发展却出乎了我的预料,是水并没有被荷叶吃掉,而是像坐滑梯似的哧溜滑进了水里,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翻开十万个为什么,哦,原来荷叶表面有一层纳米物质,由纳米级组成的纳米薄膜,纳米薄膜铺在荷叶表面上,是荷叶变得光滑,所以可以自然就不沾水了。
这就是我的新发现,其实生活中处处都存在着科学秘密,等着我们去探索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