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12
平时,我最爱吃的就是奶奶煮的鸡蛋面和水饺了。
有一次,我在吃鸡蛋面时,有了一个想法:“这鸡蛋面这么有嚼劲,那么用这和面包出来的饺子会不会也很有嚼劲呢?”于是,我大胆的向妈妈、奶奶提出了我是想法。妈妈说:“既然你想知道答案,那我们就一起来做个实验吧!”
星期天一早,我们便准备好了包饺子的材料。过了一小时饺子包好了,开始下锅了,一会儿,锅里便冒出热气来,“啊,饺子出炉了,”,我兴奋的说。我顺手拿起一碗盛号了饺子,捏起一个吹了吹,丟进嘴里了。“哇,真香”。
我细细上品着饺子。发现饺子竞与往不同,饺子吃起来十分有嚼劲。我便王妈妈:“为什么这种打了鸡蛋的面抱出来的饺子这么有嚼劲”,妈妈说:“是因为鸡蛋清是一种很上黏的物质,把鸡蛋打在面里,就起到了胶水的作用,所以才会这么有嚼劲。最后,妈妈还告诉我一个小秘密“这种皮包出来的饺子在水里煮的时间长了也不会破皮”。
因为我发现在生活中,只要我们稍稍动一下脑筋,就会有新的发现,生活也会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