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为题的作文
文/清风
走在这条秋夜的长街下,看着昏黄的路灯,阵阵凉意侵袭在了心头。莫名起了对家的想念。我就这样由心而生的思念,直至蔓延到泪水顷刻间,打湿了我的双眼时,我才理智的意识、我自己是想家了,想远方的妈妈了。
我远方的老妈妈,秋渐渐凉了,随着不断的下降的气温,早晚都有着些许的凉意,你有没有为自己多披上一件外衣?忙碌的收获季节里,你有没有按时来到饭桌?每个清晨你有没有多睡一会安稳觉?妈妈,秋了、儿子不能到你的身旁照顾你,你一定记得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啊......
我是一个在北国的天空下从小长大的孩子,我熟悉故乡的秋天,就像了解我自己的情绪。晨起时,秋的凉意如同初冬的寒流,让人有着一种冷颤颤的感觉,尤其是凌晨时分,总会从熟睡的梦中把人冻醒;阳光从黎明的东方,渐渐升起时,大地上的凉意,才会逐渐的散去;正午时,总会有一点炎热。傍晚的秋风,又从黄昏中,携凉而来。
母亲多年来,因操持家务,留下了许多病因,随着季节的更换,难免会受到折磨。她不具有一个硬朗的身体,却在时光渐渐消磨之下,越来越苍老。两鬓黑发不断的变白。儿时、孩童的我并不懂你的艰辛,直到长大后的这些年漂泊的日子里,我深深的明白了,你的辛苦和日夜操劳,知道你累了,也渐渐地老了。
时光的利刃锋利的不带痕迹,在流逝的岁月里,刻出了沧桑的模样。母亲脸上的皱纹,成了刻写在流年里的几行字迹。这几行心疼的字迹,倒影出了成长中走过的自己,更会时时刻刻的告诫我自己,该为肩上的责任施加一点压力了,该为他们分担过重的某些事了,该为那个家,扛起所有了,该学着去承担承担不起的了。
选择背起行囊,踏上驶向远方的列车。我知道;离开家的距离总会越来越远,离母亲的呼唤和唠叨也渐渐从耳畔消失。其实,一个人的日子里还挺想念被母亲唠叨来呼唤去的感觉,或许;我们不管如何的成功和失败,在她的眼中依然是那个裹在胸怀中的孩子,长不大也不懂事,不会照顾自己等等、都是在远方母亲的牵挂。
朴实无华的生活,更让我懂得珍惜身边所有爱我们的人,就如母亲常说的别人对你好,记得回报给别人,除了我们把你能永远的疼爱,别人不会为你常常牵肠挂肚,学会忍让也是一种聪明得处事方式。回想母亲的这话,好像永远在记忆的脑海中,从不曾模糊的提醒着我自己,不管是工作的情绪,还是生活中的不愉快。
静静地坐在夜的窗前,往事中不断的打捞与母亲的记忆,远方的你多年来辛苦的为我付出了所有,你的慈爱始终是我夜间行船中的一盏孤灯,指引着我寻找光明的港湾。你慈爱的爱,不管我曾犯下多大的错,都是那么和蔼的告诫我错与对。这些在记忆的脑海中,为何感动瞬间如此的难过。
怀思不过情长,小院楼台处,妈妈的一举一动清晰的呈现而出,忙里忙外的身影,荡漾在此时的脑海。紧握着思念的笔,写到此处却怎么感觉如此这般让人难过的想落泪,与思念激起了脑海中只关妈妈的浪花。我好像真的又看到了我的母亲,忙这忙那的匆忙,仔细努力的回忆、妈妈好像没有清闲过,她总是忙忙碌碌的样子。
这些年一个人打拼,不免也有压力山大的时候,喘不过气和疲倦时,想起的如是你,我远方的妈妈。能和你在电话中听你唠叨这唠叨一连串的琐事,的确会让自己的感觉微微的幸福些许。我早就没有了以前听到你开始唠叨挂电话的习惯,我想啊,我应该比那个时候更懂得倾听你的辛酸了,更能懂得你的那一份辛苦。
可怜天下父母心,为儿女操劳了一生。我们这个年龄,都该懂了。或许生活中你会为一件小事和母亲闹脾气,或许你会为母亲的一句喊骂而几天和母亲不说话。其实、想想她们的辛苦,怎能让她为我们而再伤心难过啊,一路从风雨泥泞中把我们拉扯大,多少泪水都在不容易的背后,沉默的走过,是她们的心甘情愿才有了你现在的无理取闹。
母爱、纵观古今往来,永远都是我们写不尽的话题。因为,她是那么的伟大而更加的神圣。多年来为我们撑起了一把在风雨中摇曳的伞,她的伟大是我永远无法用这些单调的字眼所能写尽的,她给予了我们生命给我们慈爱,给我们包容给我们失落时的鼓励。这些都来自妈妈的爱,描摹成生命中最美的色彩,也是妈妈那神圣的慈爱更让我们健壮的成长。
生命路上,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离不开妈妈的关怀和牵挂。她是我们人生第一课中的导师,从懵懂幼稚时,教会了我们走路,教会我们明理。妈妈无微不至,是最温馨的避风港,坚强时她有她鼓励的掌声,脆弱时有她呵护的安慰。是啊!当你在失败时,站在你身后的永远都是那位在风雨飘渺中,在远方守望你的妈妈。
数载年华一别匆匆弹指,从成长中飘飘荡荡的走来,想起远方妈妈的容颜和微笑下的皱纹,心好生的难受。远方的她在多少的日日夜夜中,饱受时光无情给她的沧桑。她的世界里,我们当儿女情长永远都是唯一,是她心头的一块难以割舍的肉。我们的平安和幸福,开心和快乐永远是她藏不住,洋溢而出最美的微笑。
妈妈、我不怀有博学的笔墨,也不具有动人心魄的词汇,但是;我对远方的你,我亲爱的妈妈、我只有这简朴随心而勾勒成句的篇章,写下秋风拂索面容下,对你的深深的思念。清秋渐凉的日子里,照顾好自己。你的身体安康是儿最大的愿望。感谢你这一生为我所付出的全部,感谢你给我生命,感谢你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疼爱。远方的妈妈;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