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资源作文
今天可真是个好天气啊!身为“树木医生”的我要去为树木治病了。我飞着飞着,远远看见一段木头在晃动;飞近一看,原来是个木头人正挥动着锋利的斧子,砍伐着树木。我发现:他的榆木脑袋里都是虫子!各种虫都有:有到处乱啃的贪心虫,有让人冲昏头脑的糊涂虫,有让人变得愚蠢的笨蛋虫……许许多多的虫子汇集在一起,真是不堪入目。我决定马上为这段木头治疗。
其中最为放肆的是糊涂虫,这些糊涂虫已经控制了他的思想,让这个人变得做事不考虑后果。怪不得这个人在这里肆意的砍伐树木,不知道他再这样乱砍滥伐下去,生态平衡最终会被破坏。当世界上只剩下树墩时,必定会风沙四起,盘踞在世界各地的自然灾害见没了这些保护家园的树木卫士,就会卷土重来。那时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我不敢再往下想,连忙叼出了糊涂虫,把他们甩的远远的。
贪心虫也算是一股大势力。贪心虫在他的脑袋里肆意疯长,使他成为了一个贪得无厌的人。大自然是那么慷慨的向我们提供自然资源,然而人类却不加节制地开采,导致生态不平衡,动植物灭绝,空气污浊,臭氧层被打出了一个洞。人们还滥用化学品,虽然得到了一些短期利益,但却使一些可再生资源也变成了不可再生资源,真是偷鸡不成反蚀把米。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世界迟早都会毁灭在人类自己手上的。我毫不犹豫地咬死了贪心虫。
虽然干掉了两大势力,但还有很多害虫存在。光靠我的力量是不够的,需要人类自己觉醒,主动地去抵制和消灭它们。有些人说,哎呀,保护环境算什么?珍惜资源又算什么?那我反问你们,金钱能买来清新的空气吗?金钱能买来生机勃勃的生态环境吗?金钱能买来经过几亿年的地质变化才形成的矿产资源吗?……人类再这样浪费资源破坏环境,地球将来必定会栽在自己的手上。所以,每个人必须要去除心里的“虫”。
无知的人类,请停止你们愚蠢的举动。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不要让你的眼泪成为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
星期六上午,一个阳光明媚、天气晴朗、阳光充足的早上,它却对我意义非凡,使我受益一生。我听了故事,深受感动,我觉的那一位母亲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母亲,不是自己生的,还让她上学,让她有知识、有文化,那位母亲是世界上最无私的,她把自己全部的爱给了女儿,于是,我便想起了自己的母亲,她虽然没有明星像一样漂亮的脸,但她给我的爱是任何人无法给予的,我的母亲虽然有些唠叨,但每一个字里都凝聚着母亲的爱意,母亲对我们付出了辛苦和汗水,我们这一辈子永远也还不完…
在这个充满阳光的早晨,我懂了:母爱是一条彩虹;是一本无私的书;是一个指南针,帮我们指引方向…我会永远记住这个知识的早晨。
环境保护是指人类为解决现实的或潜在的环境问题,协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保障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而采取的各种行动的总称。我国把环境保护宣布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所以我们要努力做好环境保护。然而,现在有许多不好的现象,例如:许多人在街上随地扔垃圾,吐痰。汽车的尾气超标,等等。
为了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我提出如下建议:
1、实行垃圾分类化。这样不仅能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还能更好地起到废物利用,减少污染。
2、节约资源。建议大人买菜时,少用塑料袋,尽量用竹篮子。用笔尽量用可换芯的,减少圆珠笔外壳的浪费与垃圾量。
3、外出吃饭尽量不用一次性饭盒。绿色消费,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耐用品。
4、人类要想征服可怕的大自然,就必须尊重自然,爱护树木,爱护动物,爱护大自然的一切。
5、要从我做起,首先选择有利于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善待我们的家园、善待地球,共创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环保是现代生活中人类面临的最大问题。要解决这一问题必须从现在做起,为了地球的明天,我们必须要从自己开始努力,好好地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