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资源作文
当你浪费一张纸时,你可曾想过,多年以后的地球可能会是一片荒漠;当你浪费一滴水时,你可曾想过,在地球的另一端,许多人正在忍受干渴;当你浪费粮食时,你可曾想过,这些粮食都是农民伯伯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
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隆!如果地球上的资源都用尽了,我们别无去处。因此,同学们,行动起来吧,珍惜资源,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例如:
1、节约纸张:将旧练习本的纸张装订起来,做草稿本;把草稿本写满,不要只写几个字就扔掉;减少使用贺卡,尽量以电子贺卡的形式来表达祝福。
2、节约用水:随手关紧水龙头;洗脸用脸盆;洗澡不用“长流水”
3、节约用电:光线明亮不开灯,人走灯关,人走扇停。
4、少用一次性产品:尽量不使用一次性水杯,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饭盒,一次性塑料袋等。
5、节约汽油:少开私家车,改乘公共汽车或骑自行车。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保护每一滴水。”这句话说得没错,如果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如果没有了水,我们人类就可能渴死;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们要爱惜每一滴水,爱惜地球母亲的每一滴眼泪。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在二十世纪末,全国六百多座城市中,已有四百多座城市存在供水问题,其中比较严重缺水的城市达一百一十多座。
据资料显示:地球上虽有百分之七十的面积覆盖着水,但百分之九十七点五的谁都是海水,只有百分之二点五的淡水,可供人类使用。而且地球上可供人类直接使用的淡水资源正在逐渐减少。有许多城市受到干旱和污染等的威胁,连日常使用的水,都要定量供应。我国又是一个严重干旱缺水的国家,人均只有两千二百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
同学们,告诉你们一个惊人的消息,一吨水可以米每袋五十千克的面粉四十三袋,生产药片两千片,生产化肥五百千克,生产水泥三百五十千克,染布三十三点三米,炼钢一百五十千克。
水有这么多的功能。同学们,你们难道忍心浪费水吗?我们一定要珍惜水资源,其实如果你们用心,谁在生活中也有你意想不到的好处呢!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珍惜,希望世界上最后一滴水不是我们的眼泪!
水,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资源。没有了水,地球会怎样?小动物会因缺水而死亡,人类也会灭绝,那时候,地球会是一望无际的沙漠。
所以,我们要珍惜水资源。记得有一次,我刷完牙后忘了关水龙头,水不停地“哗哗”流泪。爸爸见了,连忙拧紧,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涵,水资源是很珍贵的,不可以随意浪费。”
我不以为意地说:“水资源是无穷无尽的,浪费一点儿没有关系。”
爸爸摇摇头,说:“水资源是有限的,我们应该珍惜。在我国的一些干旱地区,很多人没有水喝,他们每天都到一个小井口里去挑水,而挑到的水却甚少,还要供全家人使用。而我们这些有水地区的人们,却身在福中不知福,随意浪费水资源,他们知道了,该多么痛心、愤怒啊!”
听了爸爸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我以后不会再浪费水资源了。”
是呀!水资源是珍贵的。同学们,让我们好好珍惜水资源吧!
“我们这个地球太可爱了,同时又太容易破碎了。”这句话是来自有幸飞上太空目睹地球后发出的感叹。宇航员为什么会说地球容易破碎呢?我想大家应该知道,人类是毁灭地球的罪魁祸首:我们随地扔垃圾、随地吐谈;在工厂里排放出有害的物质;滥用的化学品……这些就是人类的所作所为。地球,这个人类的母亲,她无私的给任务做贡献,为什么人类却要那么残忍地一次又一次伤害她?我们不是应该更加心疼她,爱护她吗?这个地球不是十全十美的,这个地球不是用来给我们破坏的,这可是我们的家园,就像你的家,我们需要温暖,地球也需要温暖啊!
珍惜资源,保护资源,节约资源,这是我们大家的责任。我们应该从现在起,珍惜地球母亲赐予我们的一草一木,使我们的家园拥有那美丽灿烂而永远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