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节的第二天,我和妈妈、爸爸去世博园,世博园我已经去过多次,但是,这次很特别,
今天天气还算不错,只是有些闷热。
我们乘坐出租车来到世博园门口,见到了许多车,我想,今天世博园一定很热闹,还有五颜六色的各国国旗在大门口随风飘扬,要进门的时候,有个小猴子在欢迎我们。
我们就进去了,啊!一片花海呈现在我眼前,花海中漂浮着一个巨大的花钟,远处开来一艘花船,那五个花柱仿佛是海中的航标灯,沿着花街走去,就是大温室,大温室的门口有一群白色的鸽子,许多游人在喂它们,可爱极了,大温室里有高山植物馆、热带植物馆、百花园,各样珍稀的花草,让我们看得眼花缭乱。
从大温室出来,我们又去了中国馆,在那里展现出中国的文化艺术和民族特色,还有一些室外风景,这是中国馆里的花园,也是世博园的一个特色,就是园中有馆,馆中有园。
穿过中国馆的后门,有一棵巨大的榕树,你以为它是真的,它也很像真的,但是它的的确确是用水泥做的,这棵榕树今年才三岁,榕树的侧面一条小路通向中国展区,中国展区是根据中国地图来设计的,有西藏园、新疆园、云南园、贵州园、上海园等。
沿着小路走去,就来到了蝴蝶馆,蝴蝶馆里有各种蝴蝶,我们看了蝴蝶、变色龙、乌龟等。
沿着小路向西走,就发现一条河,一边是向远的路,一边是宽阔的泉池,幽静极了,“我们就去那儿休息一下”我提议。妈妈说:“好,就去那休息。”到了那,我们一边休息,一边喂鱼,碧绿的湖水映着蓝天白云更加显得清澈。
随后我们到了树木园,园内有许多树木,但是我觉得像在登山,因为有许多小山坡,真有意思!再往上走十米远,我就到了小温室,也叫白云芳香,走进去一看,啊!真美!各种植物都很奇特。
小温室旁边是一个叫春的园林,我一进去,原来是个开放的,最壮观的地方,要数那个瀑布了,水从高高的山崖上倾泻直下,真让人激动啊!
从春出来我们开始爬山,过了一会,我们站在了观景塔,如同登上了珠穆朗玛峰一样。
然后,我们就坐上小火上到了大门,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世博园
我苦苦期盼的“五一”终于来了,我们一家人邀上楼下的朋友一起去赣州“宝葫芦农庄”。以前我总是会晕车的,这次竟然精神抖擞,欣赏着车窗外的景色,心儿也跟着飞起来,情不自禁地哼着歌,不知不觉就到达了向往已久的目的地。
一下车,放眼一瞧,真壮观哪!各色各样的小车,熙熙攘攘,排着长队;男女老少,摩肩接踵,人声鼎沸。在喧闹声中,我依稀听到人们的惊叫声。我的心被这叫声紧紧地抓住了,不由自主地迈步朝里走,家人在后面大声叫:“跑那么快干嘛?……”嘿嘿!我可不管了,等不及啦!
我们首先去走迷宫。这迷宫真是名副其实,人走进去,全“迷”了!我楞了片刻,决定先碰碰运气,管它南北西东,边走边看,结果当然是碰了几鼻子灰。眼见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还在徒劳无功地转悠,我不禁心急如焚。情急之下,我横下一条心,沿着篱笆走,看到可以进入的入口就进去,终于,我第一个“重见天日”啦!
我们玩的第二个项目是攀岩。站在岩壁前,伙伴不由得叫了一声:“这么陡!怎么上?”我一看,是啊!岩壁只有三层楼房那么高,但却直直地矗立着。虽然有辅助的铁杆可以踩,但铁杆之间间隔比较大,要爬起来还是有难度。不过我们可不愿意放弃,决定与它一决高下。我像只蜘蛛一样身子紧贴着岩壁,左右开弓,两手轮换着紧抓住铁杆,还得时时关注脚下,步步踩实,生怕“一失足成千古恨”。有时手不够着,就得想方设法踮起脚,伸长手,小心翼翼地移动。爬上顶点的那一刻,我和伙伴都兴奋地“耶”起来!
接着,我们去乘坐了大型三环过山车。一阵阵轰鸣,一声声惊叫,听着就让人心惊胆战,不过这反倒激起了我们几个小孩强烈的挑战欲望。迫不及待地买好票,又开始了新的激情体验。缓缓开动的过山车,眨眼间越转越快,我的心骤然提了起来,似乎随时都会蹦出胸膛,头也像要炸裂了,耳边只能听见惊叫和飕飕的风声……
惊魂初定,我们又玩了一把碰碰车,最后还在赛马场上过了一回骑马的瘾……直到夕阳西下,才恋恋不舍地踏上了回家的班车。朋友们,这么好玩的去处,这么刺激的娱乐——你心动了吗?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去激情体验一把哦!别忘了,那个地方叫“赣州宝葫芦农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