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的作文
一双满是皱纹的手小心而又沉痛地抚摸着这张早已泛黄的照片——一颗翠蓝的星球如同耀眼的蓝宝石在漆黑的太空中默默散发着诱人的光辉,白云如同薄纱缓慢流动着覆盖在他的周围,若隐若现。大海是深沉的蓝,陆地是昂扬的绿,在白云的装饰下,隐隐透出一种生命的光辉。——这是200年前的地球。一滴泪,砸落下来。
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声,雄伟的载人飞船“神舟18号”在公元2180年的1月1日,徐徐升空。飞船上的三名航天员肩负着一个重任——寻找另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曾经厚重的航天服早就经过改造而变得轻巧,三名宇航员透过窗户,望向地球——早已没有洁白的云朵在这颗星球周围漫步,大海似乎变成了黑色,而陆地上也望不见一丝绿,仅仅剩下厚重的黄土。这是一颗压抑的星球,尽管他曾经拥有伟大的生命力。
宇航员一面紧张地与地面工作人员进行联络,一面操控着飞船进入预定的航线。寂静的船舱里只剩下僵硬的键盘声,但随即的噪音可怕地打破了沉寂。“无法与地面联络!”“偏离预定轨道!”冷汗从宇航员的前额滑下,谁也不知道这飞船出了什么差错。紧张地又工作了两个小时,没有一点成效……
整整在宇宙漂流了15天,绝望的三名宇航员蜷缩着身子,已不再默默祈祷,静静地等待死亡。但窗外的一抹翠绿袭入眼帘,一颗如同祖母绿宝石一般晶莹的星球出现在飞船的航道上。三人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眯缝着眼眺望着这如同地球孪生兄弟一般的星球。仿佛命运就这样安排,1天之后,飞船重重的降落在这颗星球的茂密森林中。
三名宇航员戴上了氧气面罩,几近颤抖地跨出舱外,踏进这神圣的星球。“上帝啊……”重获生命般的喜悦充斥在他们的心中,他们跪下来仰望着这星球上苍翠的树木——参天古树直插云霄,绿色的浓荫几乎快遮盖了整个天空,小溪潺潺地流过大地,发出清脆的声响。侧耳倾听,似乎还能够听见动物的嚎鸣,一片生机勃勃之景——如同200年前的地球!一名宇航员不禁取下了氧气面罩,正当同伴认为他疯了时,他却雀跃的大叫:“有氧气!这里有氧气!”同伴狐疑的也取下面罩,深深的吸了一口,清冽的微风立马钻入肺部,随着血液输送到全身,不同于地球上的混浊,这里纯净的氧气让人心旷神怡。“天啊,这里简直是天堂!”正当宇航员在惊叹时,一个胖乎乎的身影出现在他们面前——白色的躯干,黑色的四肢,浓墨般的眼圈,以及玄色的耳朵——这正是150年前消失在地球上的大熊猫!它仿佛并不怕人,缓慢地走到三人面前,似乎憨态可掬的笑了一笑。“我们是不是穿越时空了?来到了200年前的地球上?”惊喜一波又一波袭来,三名宇航员还发现了跃动的藏羚羊,灵敏的中华鲟,机警的金丝猴,甚至欢叫着的翠蓝鹦鹉。这都是曾在地球上活跃过、但最终因为人类而消失的身影!
眼泪早已划过了三人的脸庞,出自一种对自然的忏悔与敬畏。三名宇航员慢慢的步入森林的深处,耳边突然闪过人类的声音!他们迫切地往前奔跑,在一颗古树身后,他们发现了这颗星球上的居民——似乎就是人类。但这里的居民仍然在过着原始的生活,身上裹着兽皮,女人们制作衣物,男人们则耕作、狩猎,一片其乐融融之景。居民们发现他们后,虽然语言不通,但仍然热情的招待了这三位从另一星球上来的陌生人。三名宇航员在与当地居民的10天相处中,被他们身上那种对自然的敬畏深深地感染。在狩猎时,当猎物倒下,他们会立马诵念一种经文,大概是在感谢大自然赐予他们的食物吧;在需要建筑房屋而不得不砍伐树木前,他们也会虔诚地跪在大树面前,嘴里诵着什么,或许是在向自然之神讲明原因,请求神灵的原谅。在他们的话语中,三名宇航员似乎知道了,这颗星球的名字——纳布卡。
这10天,三名宇航员被深深的感动,在得到当地居民的允许后,他们采集了很多这颗星球上动植物的基因。1周后,宇航员用当地的资源修好了飞船,带着这些珍贵的基因以及对神圣的星球纳布卡的记忆,开始了回家的路程。
10天以后,飞船稳稳地降落在香格里拉的草原上。三名本被认为牺牲的宇航员的回归,让全人类欢喜,而他们带回来的基因与他们所讲述的,在纳布卡的经历,让所有人为之哗然。全人类在同一时刻陷入了深深地沉思,是在忏悔,亦是在回忆,更是在思索着未来——人类不该抛弃地球,而应该让他重生。
那些宝贵的基因很快就被科学家精心地培养起来,一个个珍贵的生灵正在沉寂中重生。
或许,100年后,当这颗星球如同凤凰涅盘般重生后,会再一次散发出神秘而又璀璨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