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树木纵横交错,紧紧地依偎在一起,它们仿佛是一块上天精心雕琢的碧玉,花儿们抱成团,说着悄悄话,小河叮叮咚咚弹奏着春的交响曲!它清澈见底,就像一条丝带缠绕着安详的大森林。
“嘿,等等我……”小狮子奶声奶气地叫前面的小伙伴。“快点、快点不然我们就会错过老虎大王的森林改造大会。”“森林改造大会是什么呢?”小狮子问道。小伙伴们摸着脑袋,一脸茫然:“我们也不知道真相,正想去探个究竟。”
小狮子紧追不舍,终于跟上了小伙伴们。一路上,它们无心去欣赏娇艳的花朵,也无心去品尝美味的浆果,更无意去聆听鸟儿的美妙的歌声。他们翻过大山、越过小河,终于来到森林改造大会现场,青青的草坪上挤满了兴奋的动物们。小鸟和小猴把周围的树木都占领了,大象、河马只能挤在河里,大家都在激烈地讨论着,森林成了热闹的集市。
“先生们、女士们,请安静,请安静……”,老虎大王咧着嘴高声吼道。喧闹声戛然而止……“我要在森林里建设宏伟地游乐场,还要建别墅。到时候,大家就可以住高楼,闲暇时候可以去游乐场游玩。”大象、河马高声叫道,“真好、真好。”小鹿和羚羊手拉手高兴地跳起来。狮子王质问虎王,“这建游乐场、开发房地产,不会破坏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国吗?”虎王高傲地大笑:“当然不会,我只是利用一小块土地而以,不信你就等着瞧吧!”狮王也暂且相信了虎王。
虎王担心夜长梦多,立马召集动物们砍伐树林。动物们费尽力气,但进度很慢。虎王很是着急,于是,他去外面请了一支伐木队和建筑队。两只队伍进入森林那天可谓气势磅礴,他们开着汽车,伐木机……许许多多大型机械,机器的轰鸣声响彻整个森林,顷刻间,森林爷爷的头发没有了,“好,好,好……”虎王的牙都快笑掉了,满身的肥肉都在颤动,伐木队和建筑队向河里倾倒垃圾,河水变得混浊不清,森林医院经常接到中毒的小动物。经检查,都是因为饮用水被污染导致。轰隆、轰隆的汽笛声,整日整夜干扰着小动物们的生活,大量的尾气不停侵蚀着森林,蔚蓝着天空不再那么美丽,许多小树苗都因为空气污染严重而枯萎。小动物们的栖身之地失去了往日的活力与生机。
“爸爸,爸爸……”小狮子哭着说,“孩子,别着急,慢慢说。”狮王轻言细语的说。小狮子擦了擦眼泪:“在你出差时,虎王的伐木队和建筑队,把森林搞的面目全非,河水被污染了,小树枯死了,森林爷爷变得光秃秃了。”狮王听了,连忙往游乐场赶去,可是他已来晚了。老虎王的游乐场和别墅已完美竣工,游乐场金壁辉煌,五颜六色的彩灯闪烁着,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游乐设施一应俱全,宽大的看不到边际,随着音乐的响起,动物们狂欢起来,他们手拉手跳起了舞蹈,千姿百态的别墅,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远处是刚刚竣工的商业大厦,大厦披红挂绿,傲然屹立。
真是冤家路窄,虎王狮王不期而遇,虎王哈哈大笑:“你看我的游乐场和别墅多么漂亮啊,它简直是森林中最美的地方,你还说会破坏环境,大家玩的多开心。”狮王皱着眉头,“你看远处小山只剩几棵小树,你的游乐园和别墅,再漂亮也比不过我们赖以生存的森林大家园,自从伐木队和建筑队来到森林,我们的家园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河浑浊不清,树林枯萎,噪音不断,大山不再美丽,如果出现自然灾害,大森林就不堪一击,我们也会活不下去!”虎王大笑到:“不可能,决不可能,我的建筑固若钢铁,怎会被区区的自然灾害所摧毁……”虎王大笑着,扬长而去……
天黑沉沉的压下来,闪电如同一双双巨手要把天空撕裂,一股强烈的巨风袭来,把游乐场连根拔起,偌大的游乐场倾刻间支离破碎,变成了一片废墟,动物们撕心裂肺地叫着、喊着。在狂风中,它们犹如一片片脆弱,娇嫩的小叶,被吹得七零八落,大片别墅变成光秃秃的几根铁柱,动物们死的死,伤的伤,活下来的拼命挣扎、逃跑,竭力想逃出狂风的魔爪,响彻山谷的雷声,伴随着倾盆大雨,活下来的动物们四散逃离,在这一片汪洋之中,狮王站在一棵古树上,大声喊到“大家别慌,快到树上来。”鸟群协助狮王紧急救助活下来的动物,鸟雀们抓住漂在水面上拼命挣扎的同胞们,它们已忘却危险,一心只想救出更多伙伴,所有动物都在祈祷灾难快快过去……终于,天上乌云散尽,太阳公公露出沮丧的面孔,张望着森林:地上一片废墟,尸横遍野,惨不忍睹,高傲的虎王受到了大自然的惩罚。
狮王带领同胞们转移到安全地带,望着眼前的惨景,狮王哽咽着说:“我们一定要植树造林,让我们的家园恢复以往的安详和美丽,动物们刨出埋在废墟里的工具,它们费尽周折找到一些树木种子,挖坑种植,细心呵护。动物们披星戴月辛苦劳作,经过动物们的努力,它们看到了种子发芽、成长……,森林终于迎来了第二次生命:树林枝繁叶茂,像一位位战士保护着自己美丽的家园,各种各样的花朵傲然开放,红的、白的、黄的、紫的、森林变成花的海洋,阳光透过密密的树叶,洒下星星点点的光斑,小草从地上探出头来,和新的世界招手。狮王和动物们定下一个规定:“有谁来到森林,都要亲手栽下一棵小树,只要有新生命降临,每个动物就栽一棵树。”从此,它们过上了幸福、美好、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