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足快乐作文
每当冬季来临的时候,总有一种暖流在心中涌动,让人觉得温暖。我的快乐我的故事,都在冬天里复活。走过人生四季,冬季最美。在知足中感恩,感谢我生命中所有的人。冬天对我来说,是一种极致的美!中国有句俗话说:知足常乐。人生一世,有得就会有失,有对就会有错,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是改变不了的硬道理。知足的人,虽然睡在地上,如处在天堂一样;不知足的人,即使身在天堂,也像处于地狱一般。人生,心灵富有最重要,若囿于物质欲望,即使拥有再多也会觉得不够,这就是贫穷;反之,物质生活清贫并不影响心灵的充实,知足而能自在付出就是真正的富有。知足造就一种“知足”的性格,你就找到了快乐的人生哲学。
在人的现实生活中,“足”是相对的、暂时的,而“不足”则是绝对的、永恒的。足与不足是物性的,知与不知则是人性的。以人性驾驭物性,便是知足;以物性牵制人性,就是不知足。足与不足在物,非人力所能勉强;知与不知在我,非多少所能左右。以一种坦然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得到了很满足,得不到不强求,凡事看开一点,看淡一点,那么,我想,再没有什么能让我们不快乐。快乐并不是外在的东西,也无法从外在得到,我们常说“最殊胜的财富就是知足的心”,像这种知足快乐的心,就是我们本具的善德。学会知足,我们才不会为过去的得失而懊悔,也不会为现在的失意而烦恼。
生活,在坎坷中前行;在平凡中精彩;在知足中快乐。人生,之所以不快乐是因为放不下,风来雨落秋来叶归,本是自然。学会知足,我们才能以一种超然的心态去对待眼前的一切,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做世间功利的奴隶。宠辱不惊乐观豁达,懂得珍惜,懂得知足,看山山静看水水清,有了这种心态,我们才有了一份真真正正的快乐!我们总是喜欢在路上寻寻觅觅,转身发现,原来自己一直寻找的,却是原本早已拥有的。于是回眸浅笑,惊起许多释然,盈一份感悟,将薄凉丢在风里。生命的色彩要靠自己调节,有花有蝶有阳光,有懂得的日子,便是人生最幸福的期许。
人要平心静虑,快乐不在外界,幸福在自我心中,唯有透过静思熟虑,少欲知足舍己为人,自己才能快乐。老子曰:“知足者富,强行者有志”。从某种意义上说,知足是人的一种心理状态,是一种理性思维后的达观和开脱,是人们对已经得到的生活或者愿望感到满足的一种精神体现。人生的快乐在于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快乐是自己的事情,只要愿意,你可以随时调换手中的遥控器,将心灵的视窗调整到快乐频道。人生就是这样,遵循简单就不累,适度知足才不悔,如果生命是一次旅行,重要的是看风景的心情。人生,当如落叶飘落之轻盈,尘世浮沉,不过是一笑而过的淡然。掬一抹秋的明媚,暖过往薄凉,当所有的浮华都成为隔世的风景,内心仍是山清水秀的明朗。
不要总是生活在过去的痛苦中,每个人都有烦恼,但并非人人都不快乐。快乐也不依赖财宝,有些人只有很少的钱,但终日笑口常开。有的人家财万贯,却总是生活在痛苦中,人们能否一生都保持快乐愉快地生活,有时候需要知足一点、阿q一点。知足者富,从某种意义上说,知足是人的一种心理状态,是一种理性思维后的达观和开脱,是人们对已经得到的生活或者愿望感到满足的一种精神体现。有一位哲人说:“不知道满足的人,是多么不幸!”很赞同这句话,我们之所以感觉不幸福,不快乐,多半是由于我们的不知足。知足的人,从不抱怨生活中有太多的磨难;知足的人懂得阳光总在风雨后,总是以一颗坦然的心去面对一切;知足的人总是与幽默相伴,有一张阳光灿烂的脸,面对重重坎坷善于春风化雨、风轻云淡。
人生,总要绕过那么长的路,走过那么多桥,方能悟得青山绿水的禅悦之境,尘世烟火中,无论怎样的浮华也会淹没在这流年的急景中,走过人生的山高水长,最真最美的仍是那颗纯净安然的心。一生中,只要心淡如菊,就会把名利守之以敛藏;人生,顺其自然淡然处之,你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人生就会幸福快乐,生命就会精彩灿烂。学会做个知足的人吧,知足会让你笑口常开;学会做个知足的人吧,知足会让你幸福常在。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活得太清醒的人容易烦恼,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凡事太过较真烦恼无处不在。糊涂的人不知如何计较,虽然简单粗糙却因此觅得人生的大境界。知足,是世上最美丽的快乐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