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是一个十分胆小的女生。胆小到怕老鼠,胆小到不敢自己一个人睡,胆小到不敢站在高处,不敢离开父母。记得五岁前,爸爸常带我去爬西岩山。但每一次,我都是蹦蹦跳跳地去,抽抽嗒嗒地回。直到五岁那年。好不容易放暑假了,我兴奋得不得了。因为,我可以睡到十点,玩到十点了。第二天早上,爸爸把我从和周公的约会中拉了出来,“命令”我穿好衣服,换上运动鞋。我带着满腹疑惑,被爸爸拽到了山脚下。“啊?老爸,不会吧,又要爬山了?”“那可不,不然,你那恐高症啥时候才能治好?”虽然,我的内心是十分、极其以及特别的不情愿,但是,我又不想爸爸回家对我实行“十大酷刑”,只好硬着头皮,抓牢爸爸的手,一级一级地往上爬。由于上山的台阶比较平缓,我们马上就到了半山腰。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座寺庙,这可是无数次是我站难而退的地方。一位在庙门前,耸立着十级又高又陡的台阶。忍不住抬眼向上望,天啊,拿上面的两头石狮子还在龇牙咧嘴的“恐吓”我呢!
爸爸看出了我的恐惧,用起了“激将法”:“怎么样,还怕了吧?早知道你这么没出息,我就不领你来这儿了。”这招果然奏效,我乖乖上了爸爸的当:“谁说我爬不上去了?今天,让你瞧瞧你宝贝女人的真本事。”我拽着爸爸,向前跨了一步。一台小意思,两台真轻松,三台没问题,四台还可以。眼看着就快要的中间了,我却“啊”的叫了起来。爸爸不停的说:“别怕,还有我呢!
”可我还是很丢脸的说:“我上不去了,我宁愿呆在这儿。”爸爸听后,马上把我丢在一边,装作生气的样子说:“好呀,呆着吧。”说完,他马上又向上走了几级,我只好战战兢兢的漫漫移。游人像我们这对奇怪的妇女头来诧异、惊奇的目光。我,又气又急,恨不得冲上去在老爸那厚厚的脂肪层上擂一拳。老爸这时却不知死活地说:“愿意上来了?那就走吧。”渐渐的,地面离我越来越远,不知不觉,我已经到了庙门口。那两头石狮子,这时也友善的看着我,按目光中仿佛带着些许的鼓励和祝贺,更多的,是欣慰。忽然,我的肩上被爸爸拍了一下。自然,我的头向后转去。这一专不要紧,使我这个恐高症患者差点失足摔下台阶。虽然自己心中说着“不怕不怕”,但身体还是不太自觉地抖了起来。爸爸将双手轻轻蒙在我眼睛上,叫我向前走几小步。我照办了。我不知从哪来的勇气,掀开爸爸的手,睁大了双眼,看看下面的游人,想想自己的爬山经历,我不禁喜欢上了这种居高临下的感觉。这时,成就感涌上我的心头。现在,我长大了,已经可以在西岩山上上下自如,甚至可以从狭窄的小路上小跑回家。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可以独自一个人在家呆一晚。这一切,都是因为那次怕山,使我获益匪浅:不要惧怕困难,只有努力克服,才能到达光辉的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