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作文1000字4:生活作文1000字
生活中我们都喜欢登临高处,因为高处有风景,可赏心可悦目,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还因为登高可以望远,极目远眺,天高地阔,视野和心胸得到充分的扩展,高中生作文范文选读。身处高处,沐浴在金子一般的阳光和秋水一样明净的风里,朋友,你可曾想到,其实,我们的心灵也可以登临高处,俯瞰尘世? 让心灵登高,因为高处的心灵澄澈透明,保持着童心一般的晶莹纯净;高处的心灵襟怀坦荡,不斤斤计较于恩怨得失,不蝇营狗苟于猥琐卑劣;高处的心灵操守高洁,从不与污泥浊流为伍;高处的心灵无视风雨,不惧痛苦;高处的心灵千锤百炼,优秀杰出。一个向往脱离低级趣味、向往品质优雅纯净的人生就是心灵登高的人生。
心灵登高,需要确立一个人格的坐标,延伸自己心灵的长度和宽度。心灵登高,是向着阳光的登攀;心灵登高,是自我净化和提升的跋涉。心灵登高,不是一味地排斥、抗拒俗世的生活,要以出世的精神去过人世的生活,在人世的生活里不放弃对心灵高处的仰望和向往。五色杂陈的纷繁世相面前,不怀古伤今;泥沙俱下浊浪滚滚时,不神伤心黯。让自己的心灵始终站立在高处,有静观花开花落的闲适,有笑看云卷与舒的坦然;有承受横逆挫折的气度,有迎接悲苦惨怛的情怀。
人在旅途,有时候一如蚌藏珍珠。英俊沉下僚,庸人在高处。毁弃了黄钟大吕,雷鸣般瓦块破釜。是桎梏,但也是一种培育;是磨炼,但也是一种成全。这时候你就只有擦亮心灵的天眼,努力朝高处攀登,向远处眺望。就像冰心所说的,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心灵登高,无异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人生追求、人格力量、道德境界滑坡与淡化时,需要一以贯之的坚守和努力;当越来越多的人沉迷于声光色味的感官享受时,需能与之保持距离,守卫自己的心灵高地;当污浊的泥流溅到身上时,要能经常擦拭洗涤自己的心灵污渍,在自我省察中获得提升。
心灵登高,是为了让我们进入更高的净洁清爽的境界。在心灵的高处,沐浴的是阳光般华贵的善良情怀,是秋水般明净的美德懿行;在心灵的高处,目光是透明的,心灵是透明的。 登临高处,可以开阔视野;心灵登高,可以为灵魂扩容。 与善良同行,与美德同行,登临高处的心灵不会寂寞。 摆脱了苦闷,摆脱了忧伤,登临高处的心灵不会黯淡。
心灵登高的终极意义在于修身养性以求人格高尚,独善其身以求心灵纯净,经风经雨养成如云的悲心,从而珍惜自己热爱生命,最终爱己及人以求灵魂高远。 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一生碰壁无数,始终不忘教化。只有登临高处的心灵,他的生命才会如此熠熠生辉,就像那沉埋蚌壳的珠贝,耐人咀嚼,令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