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优秀作文750字4:父亲
门被大力摔开,发出极大的声音。正在煮面条的夏父顺着声响望向门口,又转身端来两碗面条放到桌子上,对刚回来的女儿说:“青青,来,快来趁热吃……”不等夏父说完,夏青青已经摔门进房间了。
是的,自从三年前,夏青青的母亲去世后,夏青青性格从以前的活蹦活跳的活泼性格变得不善言辞,她认为是父亲害死她母亲的,不管夏父对她对么热情,夏青青总是不以为然。
次日,夏父早早起床为夏青青准备好早餐,每天,夏父都会为女儿准备好营养的早餐。夏青青从房间里走出来,拿起桌边的父亲为她准备的牛奶背着书包就去上学了,从未和夏父寒暄一下。夏父对于女儿的冷漠也习以为常,收拾好就去上班。夏父是在电焊厂工作的,烫伤是不可避免的,可是不管多么艰巨辛苦,夏父都努力工作,给女儿最好的。 晚上,夏青青竟主动对夏父说话,即使是开口要钱去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夏父也无比开心,还跟女儿寒暄半天,夏青青忍受不住父亲的啰嗦,径自走回房间。
次日早上,夏父照常为女儿准备好早餐,餐桌上却多了个行李袋,见夏青青走出来,夏父慈祥的对女儿说:“出外游玩应该准备一些风油精什么的,避免意外,你没准备的咯!我都帮你准备好,等下记得带去。”说着,夏父指了指桌边的行李袋。那行李袋又土又破,夏青青就没领父亲的好意,就拿着自己准备的书包去学校了。夏父收拾好厨房后出来,见为女儿准备的行李袋还在,想必一定是女儿忘了带,拿着行李袋马上出门。
在夏青青准备上校车时,班主任赶来告诉她,她父亲出车祸了。夏青青随着班主任去到父亲的事故现场,父亲手里拿着早上的行李袋,她此时此刻懊悔极了,如果不是早上自己赌气不带走行李袋,父亲就不会急着送行李袋来,就不会发生车祸,想起往常父亲对自己的种种关怀,自己却不领情,夏青青抱着父亲大哭起来,忽然有个人拍了拍她的肩头,一个小伙子跟她说:“你父亲让我告诉你,他很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