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美景作文
趁着八天的国庆假期,我和家人们乘着车来到了美丽的张家界游玩。到那一看,那里的景色果真名不虚传!之前乘车的疲倦感云消雾散,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的空气与兴奋的心情。
我们先来到了张家界慈利县的玻璃栈道,从远处看,栈道悬在空中,摇摇晃晃的,只靠四根大石柱所支撑,令人不禁感叹:这真是旷世之作呀!走上栈道,透过玻璃往下看,并不是陡峭的悬崖与巍峨的群山,而是一簇簇茂盛的灌木丛与几棵粗壮的大树,立在山上,使这孤零零的山上,增添了几份意趣。这时你会想:这广为人知的玻璃栈道也不怎么样嘛!但是,你这是“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走到玻璃栈道中间,脚下的景色大有不同。往旁边看,一层浓雾飘着,陡峭的悬崖像一个羞涩的女子,将雾这块白纱布披在脸上,不让人们看到她的相貌,却又让风吹起白纱布的一角,想使人们注意到她的美。透过玻璃往下看,就是冷而清新的空气,空气下面就是松软的土地与清澈见底的小溪。这景象,虽然很美,可人作文们心中的害怕盖过了这种美,只能直视前方,双腿发软的颤颤巍巍的往前挪,可心中依然是胆战心惊的。过完栈道回头看,雾也渐渐变淡了,它笼罩着青山,环绕着绿水,使山水在雾中隐隐约约的,有一种朦胧的美感。天空中时不时掠过几只不知名的鸟,在栈道上空盘旋几圈后,也渐渐隐在雾中,消失不见了。正当人们也忘却它们的时候,远处却又传来几声鸟叫,随着风拂过,拂过人们的心,回荡在人们的心里,久久不能散去……这就是人们过栈道时忽略的景色吧,只有过栈道后才能看到,还有可能错过。嗯——想想,也别具一般风味呢!
张家界的五雷山也是十分巍峨壮丽。“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这是唐代著名诗人刘禹锡的《陋室铭》。五雷山,又名五雷仙山,上山的人们,大多是去拜仙的,求个吉利。还有不少人在拜完仙后,继续往上爬,想一睹这座仙山的风采。
这就是张家界的美景,它不仅充实了我的国庆假期,还增长了我的见识。想一想,这次旅行真是不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