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清晨,我们一行人乘一天的火车来到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来到森林公园,一进门,就嗅到了一股清新的空气,及泥土的清香与草木的清新混合起来的气息;看到了经雨水冲刷后的石板的青灰色、泥土的浅棕色与草木格外显眼的浅绿、深绿和浅黄色;听到了各种鸟的鸣叫声、轰轰隆隆的瀑布声与风吹过树林的哗哗啦啦的响声,真是令人耳目一新,悦人耳目。
继续沿青石板路向前走,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来到了森林公园的腹地。在山的底部,我们路过了金鞭溪,金鞭溪位于山谷底部,溪水清澈见底、冰凉刺骨,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已经濒临灭绝的金鞭鱼,这种鱼吃起来美味可口,它永远长不大,极善于伪装,在水中就好像一片片飘落的枯叶,以至于我的同伴们都看不出来。
我们坐上旅游观光车到山顶去看张家界一大奇观———“天然长城”。我看了一眼,竟还以为自己在仙境之中,向下望去,茫茫云海,在山下时所看到的雄伟的高山尽被茫茫的云海所淹没,有的仅仅露出几座小小的山峰,如大海中的几座小小的孤岛,那云海真是无边无际,一眼望不到边。我也去过不少名山大川,如泰山、华山、云台山等,它们的云海也是十分著名的,但是要与张家界相比就要逊色得多了,即使是把它们的云海全都加起来也没有张家界的多。
张家界的山清水秀与奇险,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