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雷公峡漂流记作文
早听说峡谷漂流很好玩、很刺激,我们部门几个同事商定趁星期天休息一起去位于惠州市博罗县境内的雷公峡漂流。
终于等到星期天,早上八点,司机阿洪开来一辆“马自达”轿车,载着我们一行六人从公司出发;途经莞城细村,我们下车吃早餐,顺便购买了些零食和漂流用水瓢、绳子等,准备妥当后正式出发。车沿着东江岸前行,经石龙镇过桥后进入惠州市博罗县石湾镇并从石湾上‘广惠’高速行至小金口转入‘惠河’高速。一路闲谈,上午11时左右我们到达此行漂流的目的地:博罗县泰美镇象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为做好漂流准备,我们先在当地一家餐馆吃过午餐后才开始朝漂流景点开去。
我们的车沿着“S”型山路朝景点行进,翻过几个小山坡,远远地看见在一处山间平缓地矗立着一栋楼房和几间用木头、竹子和树皮搭成的特色木屋,门前有大幅的宣传画和各色宣传小旗帜,那就是漂流景点接待处。来到接待处,门前的操场上已经停了许多的大巴车和私家小车,后面还有很多车在不断地开进来;我们在操场上停好车,下了车便到景点的更衣室去换好衣服,准备漂流。
由于接待处是在漂流的终点,起点还在山的另一侧,所以在景点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了漂流安全注意事项之后,我们便坐上景点的接送巴士向上游漂流起点开去。车一路大马力沿“S”型山路盘旋而上,途中多急弯,司机时不时按响车喇叭,以提防对面来车。坐在车上边走边欣赏路边风景,亚热带的雨林苍翠而茂盛、浓荫蔽日、空气氤氲,新鲜而又湿润。大约20来分钟,我们终于到达漂流起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迫不及待地穿上救生衣,戴上安全头盔,交验了门票后,每二人一组,跳上三只橡皮艇,开始去真正体验水中的欢乐和刺激。
峡谷在两座高山之间,因前一天刚下过一场暴雨,峡谷中的水有些浑浊,呈黄色略带几丝冰凉;谷底遍布大大小小的黄褐色鹅卵石,峡谷两边长满了郁郁葱葱的各种灌木和一丛丛的翠竹,有蝉和鸟在灌木林中快乐地歌唱;峡谷弯弯曲曲,水流湍急,不时溅起朵朵浪花,片刻功夫我们的衣服上下全湿透,所幸正午太阳很大,倒不觉得冷。来漂流的人很多,我们前面后面都有许多的橡皮艇在顺流而下,大家一边漂一边打水仗,无论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都在相互泼水取乐,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被从头到脚淋得象落汤鸡似的;女人的尖叫声、男人的嘻笑声伴随着流水的哗啦声与岸边林中蝉鸣鸟唱掺合在一起,此起彼伏,恰似一章甜美的交响乐,在峡谷中回转荡漾。
玩累了、口也渴了,想起带来的一瓶矿泉水,赶紧寻找却不知何时何处落入水中早不见了影踪;正寻思间,忽然发现岸边一处叫“仙人脚”的地方有一股清泉从石缝间流入谷中,与浑浊的谷水相比,一清一浊成一条曲线延伸开来,格外清晰。我下了船,上得岸来,掬一捧清澈的泉水喝下,一股清凉与甘甜泌入心脾,怎一个“爽”字能够形容得了。只可惜,这么好一处泉,却取名叫“仙人脚”,让人不由得想到是仙人洗脚的地方,虽是仙人,但洗过脚的水应该不会是干净的。
一路往下漂去,途中有几处险滩,较为刺激;为保证游客的安全,每处险滩的岸边都有景区安排的救生员看守,所以我们也较为大胆和放心。过险滩时,橡皮艇随水从高处一跃而下,经过几个跌宕起伏,人和橡皮艇从浪花中冲出,水瞬间灌进了橡皮艇,凉凉的,于是赶紧用水瓢不断地往外舀水,防止水满船沉。剌激好玩中也有惊险的时候,在一处险滩,阿洪和袁丽丽乘坐的橡皮艇被激流冲下侧翻并卡在一处石缝间,很是危险;我们一时无法靠近相帮,眼看就要沉没,所幸阿洪急中生智,力气也大,硬是在激流中将小船控制并搬正,才得以脱困,有惊无险,我们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过了险滩,水流稍缓,此时岸边有景点工作人员在帮我们拍照,我们在水中摇摆的橡皮艇上摆了几个很酷的“POSe”,留下了此次漂流的珍贵照片,得以让瞬间的美好变成永恒的记忆。
累了、热了、也闹够了,我们漂到一处缓流阴凉处小憩,司机阿洪变戏法似的居然从裤袋里掏出了一包香烟,几个人悠闲的在山水间吞云吐雾,好生惬意。这时有两女士坐船从上游漂下来,她们的船桨不知何时被水冲走,没有划船工具,两人只好坐在船上随水漂流。阿平建议我和阿富同她们对换一下,并用前人彥语佐证:“男女搭配,划船不累”,我们俩跃跃欲试,积极赞同,只可惜两女士含笑不答,不给机会;无奈我们只好戏水,乘其不备猛浇水,泼得满头满脸满身都是水,湿透了衣衫,于是女性的玲珑性感尽显无余,使得在场的男士大饱眼福,乐坏了。
二个多小时的漂流结束了,上岸时还有些意犹未尽;冲凉换衣服才发现很是糟糕,没有准备毛巾和内裤,又出去不得,只好抺了把脸,穿了湿裤出来。
回程一路欢声笑语,大家都在讲述刚才漂流途中的惊险而又刺激的趣事。车快到东莞,我们在一处农家饭庄里吃饭,点了一桌的农家菜,好吃又实惠;酒足饭饱,外面起风了,天也暗下来,下起了小雨;我们在轻风细雨中快乐地回到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