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雷公峡漂流记作文
早几年就想要去漂流的了,可是由于种种原因而一直没有成行。今天,单位的吕科牵头组织了一次自驾游,我终于实现了这一盼望已久的愿望。
我们一队大大小小二十多人,共乘五辆车,于11日下午2时准时从校门出发,向位于惠州市博罗县泰美镇罗营村的象头山雷公峡进发,大约40分钟后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由于是有组织来的,到了目的地后一切事务都不用我们操心,吕科已先行到达购买好漂流的票,我们只要耐心地等待着一声号令,就可以向漂流地点出发。
在等待漂流时,我们都将手机关闭并在车内存放好,然后再将车钥匙集中统一保管。所以我们在候车时不知道等了有多久,只能大约地估摸时间过去了有40分钟。当得到通知可以出发时,我们立即列队,秩序井然地上车。车坐满人后,就出发了。
中巴车穿行在绿树荫荫的山间小道上,道路蜿蜒曲折。车上有几位没有座位的女同胞,随着车身的摆动她们也在不停地摆动着身子,并伴随着阵阵尖叫声。可以想象,在行进中的车上,特别是蜿蜒的山道上站立着摆动身姿,那技术应该是一流的,不然那滋味一定不会好受。我们的耳鼓一路都充斥着她们那难听的声音,好不容易忍受到了目的地。
到达目的地的第一件事就是穿救生衣,戴安全头盔。一切准备就绪,登上橡皮船——出发。
雷公峡漂流全程长约4.5公里,漂流时间约需要2小时,由专业的建筑公司设计、施工的漂流河道落差近100米,河道大小落差十多处。我们在橡皮船上刚刚坐好,首先就遇到了第一道比较大的落差,这里的河流水流量大,橡皮船被急流冲下去后,干爽的衣服一下被击起的水花溅湿了,那水花就像是喷涌而出的猛兽一般泼洒在身上,冷冷的河水,猛的往身上灌,衣服紧贴在身上,顿感凉意袭人。船被急流冲激着,撞到河床内的大石上,我们在橡皮船上紧紧地抓住安全绳,丝毫不敢松懈。船在漩涡的作用下,左摇右摆,左冲右突,顿时在河内失去了前进的方向,在原地不停地打起转来,过了好一阵子才停止转动,这才又重新开始出发,一路往下游漂去。在途中,河水没有那么湍急了,只要看见有船,不管船上的人认识还是不认识,双方相遇,我们都会用水泼打对方,直到目标离开了我们的能力范围,而当另一个目标出现时,我们又将战斗继续。一时间,河道里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在奔腾激荡的河流里不时的传来尖叫声和欢笑声,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在相互泼水的过程中,我们既要用水泼人,又要躲避自己被对方泼中,双方都讲究着战略战术,激战既猛烈,又刺激。为使泼水的命中率高一些,在激战中,我将自己的安全防护工具——头盔拿来装水泼,可一不留神,却将头盔泼将出去。好在同事刘一家在下游,等头盔漂流到了他们面前时,帮我打捞上来了。
河水时而奔腾直下、激流澎湃,时而又回旋幽谷、让人心旷神怡。我们的船在不停的流动着,而泼水的战斗也时而停止,时而继续。直到大家都筋疲力尽了,这才安安静静地坐在皮船上,尽情地享受沿途的秀美景色。
半道上,在一处看上去水流比较平缓的河道上,我们的刘大姑娘又有点按奈不住寂寞了,起身坐在了船弦上,刚说了声:“这里的河水一点都不急。”她话音还没落,只听得“咚”地一声掉进水里了。她这一掉正好被我们看了个正着。她从水里爬起来,一副狼狈,想要追上顺水漂流着的妈妈,可偏巧在此时河水开始急流了。她没有办法追赶,只得站在原地等待着我们的船经过她的前面。就这样,我们顺道捡到了一位如花似玉的大姑娘。沿途我们经过了20多个自然景观,十里竹廊扶风相掩,深邃的峡谷奇石星布成趣,高含量的负离子使幽谷空气显得更加清新,清澈的溪水散发着自然的灵气,让人感觉如置身于仙境一般,我们在这雷公峡尽情地领略到了“激情穿越、仙境畅游”的独特神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