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一扇门高中作文
我小心翼翼的推开一扇门,顿时感到一阵眩晕,周围的一切都变了。“这是哪?”我惊恐的喊道,“别怕,孩子,这是你的过去。去吧,你会有所收获的。”我向四周望去,我小时候的房子,小时候的车,小时候的树——哇塞!我真的穿越了啊!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远处果树下的小女孩奇怪地盯着我。她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头上扎着翘起来的羊角辫,脸蛋红扑扑的。她应该就是“我”吧!我向她走去,蹲下身,拉起她的小手,“你不是叫小琪呀!”“是呀!姐姐你怎么知道呀?”女孩一脸惊讶,“呵呵,你可真可爱啊!”自己夸自己就是爽啊!“谢谢。”女孩有点害羞,脸越发红了,“你在干嘛?”“我想给妈妈摘果子,可是我摘不到。”小女孩抬起头,无奈的望着果子。“我来帮你吧!”“可以吗?”“没问题!”我使劲地向上蹦,终于摘到两个果子。女孩兴奋地揣着两个果子一蹦一跳的往家跑,我紧随其后。进了小院,妈妈正在院中央洗衣服,“妈妈,我回来啦!”女孩钻进妈妈怀里,臭丫头,那也是我妈唉!“妈妈,我给你摘了果子,给——”女孩伸出两只捧着果子的胖嘟嘟的小手,“真是我的乖丫头,咱们一人一个。”妈妈捏捏女孩的脸蛋,“我不要了,我吃过了,我去玩了,拜拜!”“去吧,早点回啊!”女孩向我跑来,“你干嘛说谎啊?”我问小女孩,“我不喜欢吃。”“我看见你流口水来。”女孩低下头,默不作声,过来一会,说:“妈妈很辛苦的,可我只能为她做这些——”我的眼角湿润了,想起现在的我常会埋怨妈妈饭菜做得不好吃,衣服洗得不干净,而妈妈只会说:“小时候你是很懂事的。”我亏欠了妈妈多少啊!“孩子,你该走了。”我又推开了一扇门。
未来
这是什么地方?到处是废纸,脏衣服,泡面桶——“这是你的未来,孩子,未来的你需要你的帮助。”我看了看那个坐在电脑前的大姐姐,正愁容满面地对着电脑屏幕发呆。“姐姐,你干嘛呢?”“哦,我在写作,可是——”“怎么了?”“我把自己关起来两个月了,却什么都想不出来。”她闭上眼,仰起头,向后一倚,“你一直都呆在家里吗?!”我真得不敢相信,未来的我竟然是个“居里夫人”“嗯,我需要写作,当一名作家一直以来都是我最大的梦想。”她睁开眼睛,那双清澈透明的大眼睛里充满了一种渴望,“以前我所写的东西是不错的,经常会得到表扬,但是,当我以写作为主后,我却什么也写不出来——”她又闭上眼,两行清泪顺着眼角流出,“我什么也做不成。”她漫不经心地搅动着杯中的速溶咖啡,动作中的散漫,表情中的不屑,让我不禁打了个寒噤,未来的我怎么能这样颓废?这可不行,也许她真的需要我的帮助。
我拍了拍她,“嘿,先别急着写作,你应该去寻找灵感。”“没用的,我看了好多书了,都白看了。”她伸手指了指门口,“哇!”我张大了嘴巴,那些书堆得像一座小山。“我每天强迫自己不停地看书,却什么也记不下来,唉!”她叹了口气,又懒洋洋地倚在转椅上。我一把拽起她,说:“我带你去找灵感吧!”她并不反抗,跟着我我出了门,当第一缕阳光照在我们脸上时,她扬起一个灿烂的微笑,我知道,我快成功了。“我们去逛街吧!”我牵着她的手,向前跑着,风从我面前拂过,又轻又柔,舒服极了。我想他一定也感受到了,她正闭着眼陶醉其中。
我们来到一家咖啡厅,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一边喝咖啡一边观察来来往往的人群。
“那时一个上班族,工作很累,工资很少,老板刻薄,但他却怀揣梦想,努力拼搏。”我指着一个夹着公文包,正在等车的年轻人滔滔不绝地说起来,“你怎么知道?”她疑惑地望着我。“我编的。”“啊?!我也要试试。”她也开始像我一样为每个行人编起故事。
“有灵感了吗?”我打断然在兴致勃勃地编故事的她,“嗯,有了。”她高兴地点了点头,“这就是文学,它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你只有接触更多的人,才会获得更多的故事。把写作当成一种兴趣,如果你只把它当作赚钱的工具,你会很累的。”她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
“孩子,你很聪明,现在你该回去了。”“我想看到她成功。”我轻声回答。“放心吧,孩子,你会看到的——”
现在
我又回来了,回到了现实。
我还和以前一样,吃饭、睡觉、学习、写作——
我和以前也有所不同,我不再埋怨妈妈爱唠叨,因为我知道我是爱着她的。我不在幻想靠写作名扬天下,因为我明白兴趣是无价的。
如果还有一扇门,我会毫不犹豫的推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