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故事作文
一个关于美好,幸福,温暖的故事。
一个平静的小镇,坐落在重山之间,这样平常的小镇,有一个再平常不过的院子。一个男孩在院子里独自游戏。
在草地里捕捉各种各样的昆虫,“蚂蚱”、“马路”、“花姑娘”、“蝗虫”、“蚂蚁”,男孩一个人依然玩的很开心,似乎再平常不过的游戏都可以让他感兴趣,然后兴致勃勃玩一整天。
一个衣着落魄的青年,站在男孩家的院子前,门口还挺有装有杂物的木头车子。青年看见了一人游戏的男孩。
“我可以进来么?”青年对男孩说。
男孩点点头。青年微笑着看着他,走进院子,接着从破旧的口袋里取出一张不大的纸“这里是一首歌颂母亲的诗,我把它给你,你可以给我一些食物么?”
男孩接过那张破旧的纸片,默默读起来。
“你是诗人么?”男孩问青年。
“算是吧。”
男孩把诗放在口袋中,转身从家里取出一些食物给青年。
渐渐地,男孩认识了那个会写诗的青年。青年带他去了一处草坪,那里有一棵巨大的猴面包树。
男孩和青年躺会草坪上一起仰望蓝色的天。他们坐在树下,青年会男孩讲美好的故事。夕阳时,青年和男孩便会躺在猴面包树粗壮的树枝上,一起看夕阳落下最美的瞬间。
青年手中总会拿着一个蓝色的本子,时而翻开看看或者用笔在上面写着什么。
“你是在写诗么?多久写一次呢?”男孩终于忍不住好奇问青年。
“我每周都只会写一句,”
“为什么只是一句?”
“因为我要把那一句写到最好,相信用不了多久我就可以写出世界上最棒的诗集”
“那记得到时给我看”男孩淡淡的笑了,那笑容很干净,幸福。
这样幸福快乐的日子,不知道过了多久。青年的故事就像讲不完一样,每天都会有。青年每天都会陪着男孩,男孩再也不想原来一样,只有自己一个人,男孩每天都很快乐,幸福。
一天清晨,青年和男孩靠在猴面包树上,青年给男孩讲述着小王子的故事。
“你好”小王子说。“你好”商人说。
他是个卖复方止渴丸的商人,每星期只要吞服一粒,就不会感到口渴了。
“你为什么要卖这东西?”“它可以大大节约时间。”商人说“通过专家计算。每星期可以省下五十三分钟。”
“省下的五十三分钟做什么用呢?”“随便怎么用都行”
“我呀”小王子心想,“要是我省下这五十三分钟,我就不慌不忙地朝泉水走去”
“我们去找泉水好么?”男孩打断了关于小王子的故事,想到从来没有在泉眼处喝过水,那山泉的味道,一定很甜。
青年沉默了许久,然后对男孩说“我知道一处泉眼,我们一起去。”
男孩很兴奋,准备了水果,食物,还有一些水,信誓旦旦跟着青年身后,要一起去找泉水。青年和男孩顺着环绕着小镇的小溪,走了很远很远的路,绕过一座山,又爬到另一座山的山腰上,快到正午时才终于找到到了泉水的出口。
男孩将从山缝中流出的泉水,捧在手心,送入口中。
“这大概是我喝过最好的喝的水了”男孩很开心的笑。
青年沉默了,眼角溢出一滴泪水,青年拿出本子,写下了最后一句诗。
黄昏,青年把男孩带到他居住的小院子里,花园里的花和树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枯萎了。温暖的光线,透过窗帘照射到简单而整洁的房间里,青年让男孩在床边坐下,“我讲一个故事给你听吧。”
男孩已经习惯了青年给他讲的那些故事,并没有感到意外,只是安静的看着青年,等待他讲给自己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女画家,她和诗人生活在一起。他们在院子里载满了花,各种各样的花,就算是在最寒冷的冬天,他们也可以喝着热咖啡,静静的等待着雪光飘落到梅花的枝头上。他们一起躺在草坪上仰望天空,一起在后面包树的树枝上看着夕阳坠落至苍穹的边际。”
“她画出一幅画,他就知道她心里想表达什么,他写一首诗,她便可以想象到他所描绘的画面。他们在一起真的很幸福。”
“但是有一天,女画家却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诗人快要疯掉,很想随女画家一起去那个遥远的世界,但是他答应过女画家,会写出世界上最温暖的诗篇送给她,他对她的承诺,每一个都会做到。他痛苦的活下来了,每天都沉浸在难以释怀的悲伤中,根本也不出美好的诗句。每天都很落寞。”
“那个青年认识了一个男孩,男孩的天真干净让青年很喜欢。慢慢的他和男孩当了朋友,也不会每天都沉浸在痛苦中,男孩也可以带给他很多快乐。他将自己每天的快乐都倾注到那个诗篇里。”
说到着,青年的声音已经有些哽咽了,眼眶也湿润。“故事明天早晨给你讲吧,我累了,想睡会。”天真,单纯的男孩并没有感觉到什么,只是轻轻拥抱了他,然后转身走出门外。
第二天清晨,男孩去找青年,路上他仔细回想了昨天青年将给他的故事,突然明白了些什么,眼泪顺着脸颊,砸落在地上。他用着自己最大的力气向青年家奔跑,不顾一切的奔跑,跑过了草坪,跑过了巨大的猴面包树,跑过了环绕着小镇的小溪……
当男孩跑到青的家,推开了房间的门,青年并不在家里,房间里空空荡荡。朝阳的光照耀在窗前的书桌上,桌上有一个蓝色的本子和一张纸。
“那个最棒最温暖幸福的诗篇,在昨天已经写完,谢谢你让我完成它。希望你和远在天国的她,永远的可以感觉到我想给你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