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饼:(富家子弟,长的帅气逼人,油嘴滑舌,姗姗的同学)
伯父:(大公司董事长,姗姗的爸爸)
姗姗:(活泼,漂亮聪明,有个性)
阿强:(城镇穷小子,姗姗的男朋友,很有经济头脑)
(小饼追姗姗上)
小饼:姗姗你听我说,你别走那么快啊,你转什么圈啊?你听我……
姗姗:(突然停下,神经质的问)和你交往,你会给我幸福!
小饼:(吃惊)对。
姗姗:和你交往,你会让我快乐!
小饼:(肯定)对啊!
姗姗:和你交往你会帮我爸的公司把份合约签下。
小饼:太对了!(激动)
姗姗:和你交往后你还会去找一个更漂亮的美女来代替我。
小饼:对的一塌糊涂啊!(得意忘形),不对,说什么呢!姗姗,我只爱你一个人,你说,你上托儿所的时候,我也上托儿所;你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也上幼儿园;你上小学的时候,我也上小学;你上初中的时候,咱俩也是一个学校;你高一了,我高二;你高二了,我高三;你高三了,我还高三。
姗姗:谁让你没考上大学来!
小饼:这不是为了你吗?你说在大学期间有多少女生追我,我都没落落他们!
姗姗:是吗?
小饼:啊,虽然也谈了十个八个,但那也只是排谴心中的寂寞啊!你说我大好的青春不能就这么在寂寞荒废吧!
姗姗:(白)大伙瞧瞧他这是什么心态?跟他谈恋爱我能放心吗?姓王的你听好了,不要认为你家有钱就在那儿随便显摆。再告诉正的你那个最俗最俗的话:真爱情用钱是换不来的。再见,你这个腰缠万贯的奶油小生!(下)
小饼:拽!有气魄!(大声的)腰缠万贯的奶油小生?(自言自语)这是夸我还是损我啊?(手机响)喂?伯父啊!噢!您说那个合约的事啊?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了,哪里?哪里?我们年轻人还有很多向您学习的地方啊!现在去您家吗?不方便吧?那不好意思了。(挂机)你不同意,你爸还不同意吗?今晚等着瞧吧!
(客厅,餐桌上小饼给伯父倒酒)
伯父:小饼啊,能像你爸一样做到现在总资产达到几十个亿的大公司可不多啊!也是我们这些中档公司学习的榜样啊!哈!哈!
小饼:唉哟,伯父,那也是我老爸自己打拼出来的。与我……
伯父:(打断)别说这个,子承父业,这是咱中国亘古不变的老规矩啊,你早晚要继承你爸的事业,对不对?(小饼不好意思)
姗姗:跟爸,想您说个事……
伯父:说吧!
姗姗:这儿不方便,想单独和你说。
伯父:守着小饼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
小饼:姗姗,啥秘密啊?马上就把你搞到手了,还用瞒着我吗?
姗姗:好,我说!老爸我谈了一个男朋友(陶醉)
小饼:(吃惊,向伯父说)我们马上就要交往了,伯父。
姗姗:他是我大学同学。
小饼:我们从托儿所一直相处到大学毕业。
姗姗:(有点烦的看着小饼)他准备开一个花店。
小饼:我有这个想法来,开花店不是浪漫吗?
姗姗:他想自己创业。
小饼:我爸肯定给我点赞助的。
姗姗:你有完没完了?自恋狂!爸,我说的不是他。我男朋友是城镇来的,家境并不富裕,他想自己闯闯开一家花店,但缺少启动资金,我是想爸您能不能先借给我们一些钱?来应应急啊?
伯父:(怒!拍桌而起)什么?怎么找个城镇的穷小子当男朋友?姗姗,你脑子里是不是进水了?
姗姗:我就知道你会生气,不管怎样,我们已经交往很长时间了,想拆散我们,哼,没门!
伯父:姗姗!你……
小饼:(醋意)姗姗!我追了你五年,你连手都没让我牵过,那穷小子和你门不当户不对的,你们还要在一起开店创业。这不都快成一家人了吗?伯父!姗姗怎么能和一个穷小子好上了呢?那不是一朵鲜花插在驴粪上了吗?姗姗!你们家有醋吗?我现在想喝醋。
姗姗:(笑)哈!哈!哈!有,有,有,要不要再戴个绿帽子啊?
小饼:要!(冲伯父)伯父,他还让我戴绿帽子。
伯父:姗姗,别闹了!小饼你先消消气。(冲姗姗)你大学才毕业,咱家公司都给你安排好工作了,你和那穷小子弄花店,这不胡闹吗?
姗姗:呵呵!老爸!您不也是摆地摊出身吗?您怎么就断定我们将来不成功?(侧目小饼)不像有些人是靠父母的钱娇生惯养的纨绔子弟呀!
伯父:(思索)这样吧!明天是你的生日,你去告诉那个穷小子,明天晚上,谁要是能用玫瑰花把这个客厅给摆满了,我就答应你跟他好。
姗姗:(不愿意)爸,你这不刁难人吗?咱家客厅有一百多平米呢?我们又没钱,上哪儿弄那些玫瑰去?
伯父:那要看你们的本事了!(姗姗气愤下)
小饼:(诡异笑)伯父,那我也告辞了!(下)
小饼:(上,接手机,山东话)喂!喂!什么信号?移动信号也强不到哪去,听见了吧?终于听见了,明天早上,不管花多少钱,你把整个济南市的全部花店的所有玫瑰都买下来,么?办不到?你多叫几个弟兄不就行了吗?明天下午4:00准时给我送到姗姗家。要不然炒了你们!(下)
(客厅,姗姗家成了玫瑰的海洋,小饼和伯父正在看花)
伯父:小饼啊!原来这玫瑰还有蓝色的啊?
小饼:伯父,您不知道,这可是玫瑰花中的稀有品种啊!这种蓝色的叫“蓝色妖精”。
姗姗:是“蓝色妖姬”,不懂就别装有文化的。爸这是我的男朋友阿强。(姗姗阿强上)
小饼:原来姗姗的男朋友带来了这么时尚的玫瑰花啊!透明色的啊!啥也没有啊。
姗姗:去你的!
阿强:叔叔好,我这次来是想告诉您,我们花店的启动资金已经筹办好了。
伯父:什么?(吃惊)
姗姗:这是存折,上面有10万块钱。
小饼:怎么可能!兄弟有了钱不是你的错,抢银行就不对了!
姗姗:谁抢银行了?
阿强:对了,小饼。这还要感谢你啊,为我们花店提供了10万元的启动资金啊!
小饼:感……谢我?
姗姗:事情是这样的,昨天老爸说了他的条件后,我和阿强就想小饼为了和我交往,他肯定会不惜一切代价收购全济南市的玫瑰花的。
阿强:对,正好我老乡是咱们济南市最大的花卉市场的老板,我把这事跟他说了一遍,他答应让我不花一分钱,让我把所有玫瑰花都给预订了。
姗姗:然后,我们再向订购的人每朵花要100块钱,比花店贵70块钱呢?因为现在是卖花淡季,一般人不会来买玫瑰花的,但是小饼有钱呀,所以说你的手下全部都买下来了,哈哈。
小饼:你……你们,你们这是诈钱,搞诈!
姗姗:别血口喷人,谁让你自愿买来,有钱撑的,你就认输吧!
小饼:伯父!(无辜)
伯父:我是个经商的人,只注重结果,小饼啊,小饼,你虽然送给了我女儿这么多的玫瑰花,而这个“穷小子”却送给我女儿一个花店啊。
小饼:你们强!我走!(下)
伯父:(对姗姗)你的眼光没有错啊!有这等头脑的人,是不会永远受穷的。哈!
阿强:我们打算下周开业,花店的名字要不就叫……
姗姗:玫瑰之约!
伯父:好,我也加入你们店一股,投上10万吧!
姗姗:老爸,咱可说好了年底没分红哈!
伯父:分给我这么好的一个女婿,我已经很知足了。哈哈!
姗姗:爸,那这一屋子的花怎么办?
伯父:算是附赠品送给你们了。
姗姗阿强:ye!(下)